leep刀后hpv会转阴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6:54

一 leep刀后hpv会转阴吗

  Leep刀以后HPV并不一定会转阴,因为Leep刀手术主要是将病灶切除。Leep手术又称为环形电切,是将宫颈进行环形的切除,也称为一个小的锥切。锥切是将宫颈行锥形的切除,要根据女性是否生育以及病变部位,来选择锥切的锥底和锥高的大小和长度。锥切之后表面的病灶是清除了,但是对于HPV的感染并不一定都能完全清除。

  所以对于Leep刀手术以后,一个是要定期的进行宫颈脱落细胞学的检测,也就是看还有没有残存的病灶。另外还要定期的随访HPV病毒,看看是不是仍然有HPV病毒的持续感染。如果有HPV病毒持续感染,还要进行一些抗病毒的药物治疗。虽然目前为止抗病毒没有特效药物,但是有时使用一些干扰素栓剂之类的药物,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另外还可以通过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来增加病毒清除的机会,单纯的Leep刀手术并不一定能够完整的将病毒清除。

二 做过leep刀对宫颈有什么影响

  利普刀手术绝大部分对宫颈不会造成影响,因为宫颈属于黏膜组织,利普刀手术切除的黏膜部分会很快生长出来,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但是个别人做完利普刀以后,宫颈局部解剖会发生轻微的变化,使宫颈的腺体遭受到破坏,在临床上很可能会出现宫颈分泌物减少。另外,由于操作的问题很可能会造成宫颈狭窄,这样就会在临床上造成痛经的可能性,需要做宫颈的扩张手术。如果做利普刀手术,还可能会造成宫颈机能不全,建议出现这种情况,如果病人计划怀孕,可以做宫颈的环扎手术,但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时间才能做这种手术。

三 Leep刀治疗术前 您知道哪些?

  LEEP是治疗CIN2-3的有效手段之一。同大多数妇科手术一样,LEEP同样需要在月经干净的3-7天之内施行,,手术过程3-5分钟,局部麻醉,无明显痛苦,术后可当日回家,1周后病理结果可回报。 相关术前化验检查,包括:血尿常规、HBsAg、梅毒及艾滋病的筛查试验,盆腔B超。

四 做leep刀手术多久宫颈可以恢复好

  做LEEP刀手术后伤口没有炎症,次月月经干净后可恢复,如果伤口较深,两次月经后复查,一般两个月内可恢复。

  宫颈的LEEP刀手术是一种宫颈的电切手术,是用一种类似于电切环的物品,称之为LEEP刀,将宫颈表面的上皮进行切除后送病理。宫颈的LEEP刀手术通常在门诊进行,因为出血少,创面并不是很深,但是有极个别病人会出现术后的阴道出血,特别是脱痂的时候。如果刚好遇到一根血管,可能会造成出血。LEEP刀手术以后通常要禁性生活一个月,而宫颈究竟何时修复好,每个人的情况各不相同。如果宫颈没有炎症,常常在手术以后的次月月经干净以后,宫颈表面就已经愈合了。如果伤口比较深,有些情况存在影响愈合的因素,可能在次月复查时伤口还没有完全脱痂,就要等待到下一次月经干净再进行复查,两个月内宫颈是完全可以恢复好的。

  女性在LEEP刀手术后要注意保持会阴清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感染的药物,积极预防术后炎症感染。在术两个月之后,子宫组织处于恢复时期,要注意避免性生活,防止过度刺激影响宫颈创面的愈合,否则可能引起阴道炎症,从而影响宫颈正常组织的修复。

五 做LEEP刀手术多久宫颈可以恢复好

  宫颈LEEP手术大约需要八周时间,宫颈可以恢复正常。因为LEEP刀手术是采用高频电刀,在宫颈组织切割的同时使组织炭化,起到凝血的作用。一般该手术出血量极少,术后不需要住院,门诊随访观察就可以,大约在八周,创面可以彻底恢复正常。

  宫颈LEEP手术以后,在一周之内会有黄色的液体排出,这是宫颈的结痂创面在愈合过程中出现的反应,量比较少,无其他不适,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随着结痂创面逐渐愈合,结痂脱落会伴有少量的粉色分泌物。如果出血量增多,可能和创面结痂过早脱落,引起新生血管破裂有关,需要给予阴道填塞,以及宫颈的压迫止血,必要时可以考虑电凝止血。对于宫颈LEEP手术是比较微创的门诊手术,用于治疗宫颈的良性病变、早期的宫颈癌前病变,具有手术时间短、恢复快等优点。

上一篇:腹腔镜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下一篇:防病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