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1:36

一.怀孕了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怀孕期间得了霉菌性阴道炎,应该积极治疗。怀孕期间治疗霉菌性阴道炎,应该以局部用药为宜,不要口服用药,可以用制霉菌素栓塞阴道治疗并且用洁尔阴清洗外阴配合治疗。治疗霉菌性阴道炎一定要按疗程,足疗程治疗,平时注意会阴部的卫生,经常清洗,穿宽松的、棉质的、透气性好的内裤,换洗的内裤应该用开水烫洗,并在阳光下充分暴晒消毒。注意营养均衡,多吃蔬菜水果,适当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二.怀孕得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女性在怀孕后得了霉菌性阴道炎,需要用妇科洗液清洗外阴和阴道,例如小苏打液、邦尔洁等进行清洗,然后阴道内放置保妇康栓、制霉菌素片或克霉唑片进行治疗一个疗程。经治疗后效果不改善,需要及时的复查血糖,如果是血糖有偏高的情况可能是发生了妊娠期糖尿病,而导致的霉菌性阴道炎的情况发生。这种情况下处理的办法是积极给予控制血糖,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给予胰岛素皮下注射。同时可以给予洗液清洗外阴和阴道,然后阴道内放置抗真菌的药物进行治疗7天,可以得到缓解。女性在怀孕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增高,会导致白带分泌物也会增多,因此比较容易得阴道炎。

三.哺乳期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哺乳期的时候,如果患了霉菌性阴道炎,建议可以先用5%的碳酸氢钠冲洗阴道,这样就改变了阴道内的酸碱度,抑制念珠菌的生长,从而缓解了相应的临床症状。并且在冲洗完阴道之后,阴道局部可以塞入凯妮汀进行治疗,3天之后再塞1粒,这样在临床上就达到了彻底治愈的目的。当3天再塞1次凯妮汀之后,停药7天以后再去医院做相应的白带常规化验,然后了解原来的念珠菌是否已经达到了治愈的状态,如果出现阴性,建议连续3次化验白带,都是阴性的情况下就可以停止用药。在患病期间建议不要吃酸辣刺激性的食物,所穿的内裤每次洗完之后用开水烫过,太阳底下晾晒,避免交叉感染。

上一篇:白茅根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重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吸空气时氧饱和度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