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脸上长小红点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4:51

①宝宝脸上长小红点怎么回事?

  小红点是病吗

  我宝宝5个半月了,最近我忽然发现孩子的脸蛋上有一些小红点,就像小蚊子咬的一样,但又不是蚊子所致。又有点像冻红的,何况上海的天气又不是特别冷,再说入冬以后就不经常抱她出去,所以也不可能冻着。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要紧吗?我怎样才能让它消失呢?

   

  你宝宝最近脸上有红点,因为没有直接看到皮肤红点的具体情况,很难发表意见。建议家长带宝宝去儿科皮肤科请大夫看看,以确诊。

②哺乳期脸上长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痘是痤疮的表现,它的治疗原则主要为去脂、溶解角质、杀菌、消炎以及调节激素水平。因为哺乳期对于用药就有一些限制,尤其是口服药物尽量的避免使用。

  本病的一般的治疗,我们应该注意清水洗脸,忌用手挤压及搔抓皮损。在泌油高峰尚未得到控制之前,原则上不应该使用油膏类的化妆品。应尽可能的避免辛辣食物,控制脂肪和糖类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此外,要劳逸适度,纠正便秘也很重要。外用药物可以选择一些抗生素类的药膏和有些消炎作用的中药膏剂外用涂擦对症处理。

③脸上长癣是什么原因

  脸上长癣,有如下可能:一、面癣,是由于真菌感染,在治疗前需要实验室检查证据,如果是阳性就是面癣,可以外用盐酸特比萘芬软膏,或萘替芬酮康唑凝胶(乳膏)。如果病情严重,可以口服抗真菌类用药,如口服盐酸特比萘芬片或伊曲康唑胶囊。二、脂溢性皮炎,真菌化验阴性就考虑脂溢性皮炎,可以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片,外用硼酸氧化锌软膏,同时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食发物,避免热水烫洗和搓洗。

上一篇:一般宫颈癌筛查报告几天出来

下一篇: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