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有胎动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2:55

一)怀孕4个月有胎动吗

  女性在怀孕后,监测胎动的变化,一般是判断胎儿在宫内良好情况的一个重要指标。

  正常情况下,如果月经周期规律的,停经4个月,也就是怀孕4个月,多数会出现胎动的,如果孕妇是第二胎,由于敏感、有经验,那么感觉胎动出现的比较早;如果是第一胎,初次怀孕的,在孕4个月的时候,可能会由于胎儿肢体较小,运动的幅度也小,或者是由于孕妇的肚皮较厚,感觉不到胎动,也属于正常的,一般会晚半月发现胎动。对于那些月经周期不规律的,例如月经周期两个月来一次,那么计算怀孕,按照末次月经计算,怀孕4个月,一般是不能够有胎动感觉的。

  女性在怀孕4个月,胎动的出现,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胎动超过孕5月,迟迟不出现,有时候也会发生胚胎停育的情况,所以需要去医院查体做B超检查,胎动是判断胎儿在宫内生长发育的一个重要的指标。

二)怀孕4个月咳嗽怎么办

  怀孕4个月咳嗽怎么办?通常孕妇是非常特殊的人群,由于怀孕以后抵抗力会下降,所以非常容易出现感冒、发烧、咳嗽。另外由于孕妇在用药过程中很可能会受到药物的影响,而影响正在发育的胎儿,在过程中一方面要兼顾到别的疾病,另一方面还要尽量用副作用小的药物,以免引起胎儿的发育异常。所以推荐纯中药的制剂,比方感冒清热颗粒、川贝枇杷膏,既能够解决病人的感冒、咳嗽症状,又不会影响胎儿发育是非常好的药物,可以选1-2个治疗就可以。

三)怀孕4个月有胎动吗

  胎动一般在孕18-20周以后出现,但不是绝对的,有的出现的早,有的出现的晚,与胎动的强度、妈妈腹壁厚度、妈妈的敏感性相关。孕4个月出现胎动是正常的,不出现胎动也不能说明异常。孕早中期胎儿是否正常以胎心为准,有胎心就可以。孕晚期才开始真正数胎动,如果胎动明显减少,需要及时检查胎心监护等更客观的指标。如果胎心监护明显异常,考虑胎儿宫内缺氧,要及时终止妊娠,抢救小孩。

上一篇:老年人情绪低落时要如何

下一篇:贴心提示:变天须防小儿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