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吃什么中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7:28

一)痛经吃什么中药

  痛经为妇科常见疾病,临床症状表现为女性经期及经期前后下腹部疼痛、坠胀,严重者甚至发生剧痛、晕厥。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常由于患者喜食寒凉食物、经常熬夜、缺乏体育锻炼、工作压力大等因素导致。目前临床上中医采用行气、活血、散寒药物进行治疗,常用中药包括当归、益母草、香附、艾叶、附子等,可有效缓解痛经症状。

二)痛经吃什么食物

  痛经是生殖年龄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也叫月经病。女性严重的痛经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因为这种疼是难以忍受的。对于轻度的痛经可以通过一些食疗的方式去缓解,常用的食物有哪些呢?

  第一、木瓜,因为木瓜的味道是甘甜可口的,对于治疗痛经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第二、苹果,苹果里含有苹果酸,对于痛经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第三、还有祖国医学所推荐的姜糖红水,因为姜糖红水在月经期可以起到疏经活血的作用,对于气滞血瘀症候引起的痛经会有帮助。

  第四、红枣是一个补血的食物,对于缓解女性痛经也有一定的帮助,会有调理的作用。

  第五、红豆,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不仅能够补血,还可以缓解痛经。

  第六、牛奶、蜂蜜和含钾酶丰富的食物,因为钙离子的阻滞剂对于子宫痉挛收缩引起的疼痛有极大的缓解作用。

  除此之外,还有蜂蜜、香蕉、葡萄、西葫芦、大豆、土豆、芒果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在食疗上面有这样的推荐,主要是对症的调理,但是痛经的原因很多,简单的、轻度的痛经可以通过食物和情绪、睡眠,周期生活状态的调整,会有很好的帮助。但是很多的痛经不仅仅是食物可以改善的,需要及时到医院去查找病因,对症治疗才是根本。

三)痛经吃什么不痛

  有痛经的女性,如果痛经的症状特别严重,可以吃止疼药,吃完止疼药一般就不会那么痛,常用的有布洛芬、芬必得等等。另外,喝点红糖水也能够达到缓解痛经的症状。但是如果痛经症状特别严重的患者,还是建议先去医院做检查,需要排除子宫肌瘤和子宫内膜异位症,同时也需要看看卵巢方面有没有问题。有痛经的患者,建议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多休息,要避免剧烈运动,同时要吃比较清淡的饮食,还要注意小肚子保暖,可以使用暖宝宝、热水袋做一下热敷,也能够缓解症状。

四)痛经吃什么止疼药好

  痛经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元胡索止痛片,也可以服用痛经宝等药物,如果疼痛不严重,最好不要吃止痛药物,对身体不好。痛经最好注意腹部保暖,同时建议多喝红糖水,姜茶等,可以改善痛经症状,月经期注意饮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凉的,刺激的食物,最好不要洗凉水澡,不要剧烈运动等,月经期身体有一些虚弱,容易引起感染等,最好注意经期卫生,建议勤换内衣,勤换卫生巾,经期不能同房等,以免引起妇科感染,最好适当锻炼身体,可以增强抵抗力,改善体质。

五)痛经吃什么能调理好

  女性出现痛经症状后需要及时进行调理,有以下几种方法:

  第一、在月经期间有痛经症状,可以适当喝点红糖水或红糖姜水,红糖可以起到温经散寒、补血活血的功效,同时能够帮助缓解痛经症状,生姜可以起到保暖的功效,对女性是有好处的;

  第二、若痛经症状比较明显,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益母草颗粒等药物来进行治疗,可以起到活血祛瘀的作用,以缓解痛经症状;

  第三、若是由宫寒而引起的痛经,可以选择服用艾附暖宫丸等药物来进行调理,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时也能治疗宫寒问题,严重情况下可以服用布洛芬等止痛药物来进行治疗,但最好不要长期依赖于止痛药物。

上一篇:综合性肾炎可以泡脚吗

下一篇:孕妇的情绪影响胎儿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