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被撞了有点疼痛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3:17

①胸部被撞了有点疼痛怎么回事

  胸部受到撞击后有点疼痛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一、软组织损伤,直接撞击或者其他撞击导致的局部软组织挫伤、挤压、皮肤破损等都会导致疼痛不适。必要时碘伏消毒、包扎治疗,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多活动受伤部位。

  二、骨折,剧烈的撞击可能会导致胸骨或者肋骨骨折,表现为局部疼痛剧烈、呼吸时加重,需要通过体格检查和相关影像学检查来共同判断,一般通过手术、固定、静养等方式来治疗。

  三、部分女性患者本身有乳腺炎、乳腺增生等疾病,在受到撞击后会刺激性加重原发病情的表现,常与其他疾病混淆,临床上需要通过详细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②打篮球胸部被撞怎么办

  打篮球胸部被撞,应该根据受伤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假如仅仅有局部轻微的红肿、无呼吸困难等,患者的呼吸运动不受明显影响,可能患者并没有明显伤及内脏的情况,可以密切观察,必要时给予止疼药物应用即可。如果患者出现呼吸时比较疼痛,不能排除存在肋骨骨折、气胸、液气胸时,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行胸片、胸部CT三维重建等检查,可以清晰地显示肋骨骨折、液气胸以及脏器损伤等。假如患者出现很严重的呼吸困难,不能排除是不是发生张力性气胸、液气胸、胸腔内脏器损伤等紧急情况,需要尽快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患者的病情。

③胸部被打了一拳怎么办

  胸部被打了一拳应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若外力直接作用于乳房,引起乳房局部组织受损呈现急性水肿炎性改变时,表现为乳房胀痛并可伴有乳房皮肤淤青,应给予冰敷及镇痛对症治疗,局部皮肤可涂抹扶他林,必要时可口服青霉素或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应严密观察乳房疼痛性质的变化,避免炎症进一步扩展,形成急性乳腺炎和乳腺脓肿。

  第二、若外力直接作用于前胸壁上,应警惕肋骨骨折的可能,临床表现为胸部疼痛且疼痛与呼吸运动有关,即深呼吸时疼痛加剧,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胸外科就诊,明确诊断,必要时采取手术治疗。生活上避免剧烈运动,以卧床休息为主,同时多食富含粗纤维及维生素类食物。

④胸部被肘击后长期疼痛怎么办

  胸部被肘击伤之后,出现长期的疼痛,有可能是胸部的局部软组织受到严重的创伤,严重时会导致肋骨骨折。如果出现长期疼痛,处理具体如下:

  第一、去医院检查胸部的X线片,甚至胸部的CT,排除有没有肋骨骨折的可能。如果排除了肋骨骨折,通常是局部的软组织挫伤,这种情况可以做相对应的物理治疗或者外敷药膏,症状会慢慢缓解。但是首先要使胸廓受伤的组织休息,避免咳嗽或者深呼吸,以及用力搬东西,刺激受伤的地方,导致其出现疼痛。

  第二、可以外敷一些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药膏。常用的有吲哚美辛巴布膏、消痛贴膏、复方南星止痛膏等。如果做物理治疗,也可以做红外线治疗、中频脉冲电治疗或者微波治疗等等,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加快局部受伤组织的修复,从而缓解疼痛。

上一篇:外伤性视神经病变需要多少检查

下一篇:肛裂涂什么药膏能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