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一个多月没有来月经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2:46

1)清宫一个多月没有来月经正常吗

  清宫后一个多月没有来月经有正常情况,也有不正常的情况,具体如下:

  1、正常情况:在清宫以后大多数人是在1个月左右,或者既往月经周期时间左右来月经,如果女性平时月经周期是30天,可能会在清宫手术后30天左右来月经,或者平时是25天,可能会到25天左右的时间来月经,月经会有前提或错后几天的范围;

  2、不正常情况:如果平时月经比如是30天来一次,这次月经超过很多天没有来,要考虑是不是手术本身的问题,比如手术中造成子宫内膜损伤,宫腔粘连,子宫颈损伤,造成宫颈粘连,或者是手术没做干净,宫腔里仍然有残留,这些原因都有可能会对月经有影响,此外也有可能是再次发生怀孕,做完手术当月同房且没有避孕,会导致再次发生怀孕。

2)一个多月没有来月经了怎么回事

  月经延迟超过一周这种情况需要引起重视,如果有性生活,需要用验孕棒检查看看是否跟怀孕有关系。如果不是怀孕,不来月经,这种情况跟内分泌紊乱失调、内膜粘连损伤、宫颈口的粘连损伤都有关系,需要及时到医院做妇科彩超检查及阴道内诊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及时调理月经。心情、饮食、环境、压力都对月经有一定的影响,平时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外阴清洁。

3)一个多月没有来月经了是什么原因

  如果月经平时都很正常,一个多月没来,女性应该到医院里检查。如果患者处于生育年龄,有性生活史,先要排除怀孕,做尿妊娠试验,或者抽血β-HCG检测就可以排除。

  如果排除怀孕的问题,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内分泌失调如果是偶尔一次,可能由情绪、环境的变化引起。如压力比较大,最近工作很晚,睡觉很晚所致。还有的病人最近减肥,也会影响月经,月经不来甚至出现闭经,这些都是短暂的月经延迟,只要调整生活、营养均衡、生活规律可能就会改善。如果偶尔发生一次,B超检测如果内膜比较厚,女性口服黄体酮即可,不用过多干预。

  如果出现月经推迟后下一次月经推迟时间更久,说明有病理性的情况。患者可以做激素的检测,检测有没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内分泌疾病,如果内分泌异常,要根据检测的结果进行相应的调整治疗。

4)一个多月没有来月经怎么办

  对于育龄期女性,如果出现1个多月未来月经,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因为这是异常的情况,具体方式如下:

  1、首先需要排除妊娠以及妊娠相关的疾病,这时需要查血或者验尿来排除怀孕相关的情况;

  2、排除怀孕或者怀孕相关情况之后,通常需要进行妇科超声检查,检查是否有明显异常以及子宫内膜厚度。然后根据子宫内膜厚度,后续做出不同的处理;

  3、如果子宫内膜足够厚,但是没有来月经,通常可以使用孕酮撤退帮助来月经。如果能够正常来月经,后续再观察月经情况,如果正常就可以不用进一步检查。如果黄体酮撤退之后依旧未来月经,或者是后续还有停经的情况,需要进一步检查;

  4、如果超声检测内膜过薄,有可能需要进一步完善激素检查,如性激素检查、甲状腺功能检查,甚至必要情况下可能进行宫腔镜检查,排除宫颈粘连、宫腔粘连,或者子宫内膜病变。

5)一个多月没有来月经怎么办

  一个多月没来月经,如果是育龄妇女,没有避孕,要行血HCG检查,了解是否是因为怀孕造成的月经推迟。如果不是怀孕造成的月经推迟,建议进一步行彩超检查,了解子宫附件的情况以及内膜的厚薄。如果内膜比较厚可以给予黄体酮口服,撤药性出血,如果黄体酮口服在停药后3-7天没有发生撤药性出血,建议再次行血HCG的检查。如果是年龄比较大的女性,围绝经期一个多月没来月经,可能是卵巢功能衰退造成月经的紊乱,可以行激素水平的检查,了解卵巢的功能,根据检查结果,给予对症处理。

上一篇:月经像血水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发烧喝酒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