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肌无力可以割双眼皮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2:27

(一)眼睛肌无力可以割双眼皮吗

  眼睛肌无力情况可以根据具体不同类型选择是否能割双眼皮,并不是所有的肌无力患者均不能做双眼皮。如果患者是先天性肌无力,即先天上睑提肌无力的情况,如果想进行提肌无力的矫正,必须通过割双眼皮的手术方式调整。割双眼皮手术方式只是其中一项,也可以对上睑提肌无力的力量进行调整,做上睑提肌短缩调整手术。目前对于提肌无力的情况,有很多种手术方式配合进行,既可以使求美者形成双眼皮形态,又可以矫正眼睛睁不开的情况,从而达到调整眼部形态的效果。

  部分求美者后天发生眼睛肌无力,要进行区别对待,如果后天发生神经性损伤或者肌肉损伤导致的外源性损伤,也可以通过手术方法调整肌肉力量。如果求美者由神经源性导致肌无力,由于神经系统脱髓鞘病变导致,即使通过手术的方法,随着肌肉无力情况出现,病情可以慢慢加重,所以此种眼睛一般不建议进行割双眼皮手术。

(二)割双眼皮术后几天拆线

  在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如果伤口愈合良好,没有出现发红,肿胀,疼痛是渗出等不适,通常在手术后七天左右拆除缝线。在伤口拆线之前是不能够碰水的,避免细菌入侵,导致伤口感染,在伤口拆线之后会遗留比较小的针眼,通常在24小时左右愈合,因此在伤口拆线后24小时可以碰水洗脸。

  一般在手术后要即刻对手术区域进行冰敷,减少局部的渗出和渗血,在手术后三天可以进行热敷,以促进肿胀的消散。

(三)割双眼皮危险吗

  任何手术都有风险,但是割双眼皮手术风险较小,具体如下:

  1、割双眼皮与其它手术一样,都有手术常规风险,如出血、感染;

  2、针对双眼皮手术特有的风险,如双侧双眼皮不对称;出现上睑下垂的风险;双眼皮手术在做的时候不注重去皮、去脂,去多或去少造成眼睛闭不上,或者没有达到双眼皮后的完美效果等。

  如果做双眼皮手术,最好在正规的医院找有资质的医生进行,才能使手术的收益达到最大,手术风险达到最小。总体来说,双眼皮手术有风险,但是采用合适的方法,正规医生操作能够把双眼皮手的风险降到最低。

(四)割双眼皮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割双眼皮之后主要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手术之后24-48小时最好采取冷敷,冷敷的时候用冰箱冷藏室的牛奶比较合适。如果没有冷藏室里的东西,用冷冻室里的话,外面一定要裹一个毛巾,避免过冷,造成局部的冻伤,一般冷敷的时候是待手术之后24-48小时内进行,一次时间大约是20分钟左右,隔3-4小时就可以进行一次冷敷。

  第二、一定要注意伤口清洁、干燥,千万不要沾水,或者其他的东西触碰到伤口,使伤口造成感染。

  第三、一般在手术24-48小时之后,可以去除伤口的敷料,伤口上涂一点红霉素眼膏就可以。一般一天涂2-3次保持伤口润湿就可以。手术之后差不多在5-6天的时候进行伤口拆线。伤口刚刚拆完之后一定要注意不要沾水,一般第二天就可以洗脸了,之后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尽量不要用手去用力的揉搓双眼皮,因为伤口刚刚长上还没有那么结实,使劲揉的话也可能会造成伤口的开裂。

  以上就是双眼手术之后的主要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五)割双眼皮多久可以用蒸汽眼罩

  建议在割双眼皮拆线后,再使用蒸汽眼罩。通常手术后5-7天可以拆线,再加上拆线后2天才可以对局部进行清洁,所以正常情况下,最多9天就可以使用蒸汽眼罩。蒸汽眼罩是发热的眼贴膜,会贴附于上下眼睑处,由于双眼皮手术位置有刀口,要保持清洁状态,所以在未拆线前不能使用蒸汽眼罩,不能让蒸汽眼罩直接和刀口接触。

  部分医生可能认为2天后就可以热敷、使用蒸汽眼罩,但是为避免蒸汽眼罩对刀口的刺激,还是建议等待9天后再使用。可以使用塑料袋装上温手巾,在上眼眶或下眼眶处热敷,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上一篇:秋季养好肺

下一篇:冬季护肤的美白保湿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