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冬季补品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0:55

(1)女性的冬季补品

  天气变得很冷了,由于气候寒冷,人体对能量与营养的要求较高,女性的冬季补品都哟哪些呢?为了适应机体的需要,女性必须多吃富含糖、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那么我就来介绍女性的冬季补品的主要内容。

  究竟女性的冬季补品常见的有哪些呢?首先介绍女人最佳零食:女性平常可以话梅、葡萄干等作为小零食,葡萄干、话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营养丰富,且味美可口,能保存较长时间不变质,热量也较低,不必担心发胖。

  其次介绍女人最佳汤食,鸡汤可以补充人体营养,还能缓解因血压低引起的精神抑郁、精神不振、疲劳、情绪低落等症状。此外,喝鸡汤特别是母鸡汤还能有效防治感冒和支气管炎。

  护脑食物也是女性的冬季补品,护脑效果最好的食物有菠菜、南瓜、菜椒、韭菜、葱、番茄、芹菜、椰菜、蒜苗、胡萝卜、小青菜等果蔬,干果类食品有核桃、腰果、杏仁、开心果、花生、松子、大豆等。另外,海带是有名的碱性食物,所以经常吃些海带,对于维持人体血液正常的酸碱度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外,海带还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女性的冬季补品除了以上常见的方法之外,日常的保健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每晚睡觉前坚持热水泡脚,避免熬夜,坚持每天运动锻炼等等,这些都可以增强女性身体的抵抗力,不给疾病乘虚而入的机会,朋友你记住了没有?

(2)冬季早上洗脸宜用清水

  进入冬季,人们的肌肤便开始变得干燥,而错误的洗脸方法会加重干燥情况。专家指出,冬季早上洗脸宜用清水。

  冬天早晨洗脸,不需要用香皂、洗面奶等清洁用品,用清水即可,这样可以避免过度清洁带走脸部油脂,使皮肤更干燥。而由于日间有灰尘、电脑辐射等,晚上洗脸一定要使用洗面奶。洗完脸后,要立即擦上乳液、面霜等滋润皮肤。随着冬季温度降低,皮肤对于护肤品的吸收会减慢,此时可以配合三分钟左右的脸部按摩,既利于吸收,还能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冬天洗脸最好温冷交替。先用30℃左右的温水洗脸,水温太高容易使面部血管壁的活力减弱,皮肤松弛干燥。洁面后用冷水冲洗,使毛孔收缩,提高皮肤弹性,有利于保持皮肤的滋润紧绷。

  需要提醒的是,有痘痘的人早晚都要用洗面奶温水洗脸,洗面奶最好不含皂基和酒精成分,否则会刺激痘痘。

(3)提醒市民:冬季慎吃色拉、生蚝等以防腹泻

  冬季是病毒性胃肠炎的易发季节,尤其是幼儿、老人及孕妇,更要避免吃色拉、生蚝等,以防诺瓦克病毒感染性腹泻。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布食品安全预警,经过对本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超市卖场、餐饮单位销售的食品开展诺瓦克病毒污染监测来看,本市至今未出现诺瓦克病毒感染性腹泻暴发事件。市食药监部门提醒市民:幼儿、老人、孕妇和其他免疫力较弱的人,应避免进食没有烹煮的食物,例如贝类海产,特别是生蚝。其次所有食物,特别是贝类海产必须彻底煮熟才可进食。如厕后、处理食物或进食前,用肥皂及清水彻底洗净双手。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重申,消费者在加工食品前应清洁双手,每次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时间至少在20秒以上,如果接触可直接食用食品的,清洗后的双手还应在消毒液中浸泡20-30秒。

上一篇:拒绝冬季常见疾病

下一篇:补气又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