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麻木是提示什么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0:57

一.手指麻木是提示什么病

  手指麻木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颈椎病,因为颈椎的病变,尤其是椎间盘突出或者椎管狭窄造成颈神经根受到压迫,出现手指麻木的症状,需要做颈椎的核磁共振检查,帮助诊断。

  第二,卡压综合征,包括正中神经卡压导致的中指、无名指手指麻木以及尺神经卡压造成的小手指的麻木。

  第三,周围神经病,多见于病毒感染引起的炎症性脱髓鞘性多发性神经根神经病和糖尿病导致的周围神经和血管的病变。

  第四,手指麻木也可见于脑梗死的先兆或者是脑梗死。

二.完美卸妆步骤细节提示

  说到护肤,每个女人都会有自己的“独门秘计”,不过,真正懂得保养自己的女人一定都非常重视肌肤的清洁工作——卸妆。要知道好的保养品用在本质肥沃的肌肤上才能产生理想的效果哦,肌肤表面若是囤积了大量的脏东西堵塞了毛孔,再好的保养品进不去,一切都不过是在做无用功啊!既然卸妆如此重要,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卸妆。 

  卸妆可不是简单的涂上洗面奶就万事大吉哦,卸妆的手法很重要的,那么究竟该怎么卸妆呢? 

  卸眼妆—— 

  第一步 

  用中指以打小圈的手势,轻轻将卸妆液擦在眼睑及眼眉部分。也可以用化妆棉棒蘸满卸妆液涂抹在眼周。 

  第二步 

  用干净的化妆棉轻轻擦去眼睑及眼眉的卸妆液,顺序是由内角开始抹向外角,切忌用力拉扯皮肤。 

  第三步 

  用蘸取了眼部卸妆液的化妆棉轻轻从睫毛的根部向外擦拭,千万不要太过用力,避免造成睫毛脱落。 

  第四步 

  眼角及眼线的妆容,用蘸取了卸妆液的棉签轻轻擦去。多余的卸妆液用干净的化妆棉轻轻拍干。

  卸唇妆—— 

  1.用面纸按压嘴唇,吸掉唇膏里的油分。 

  2.将两片蘸满卸妆液的棉片叠落轻敷嘴唇,微笑使唇纹舒展。 

  3.由外围向唇部中心垂直卸除,不要来回搓。 

  4.打开嘴角,将棉片对折,清理容易遗落的残妆。 

  完美卸妆的关键步骤细节提示 

  脸妆两次清洁最彻底 

  面部卸妆是最基本的清洁环节,对面部进行卸妆前,一定要认真阅读卸妆用品说明书,因为不同的产品使用的方法也不尽相同。在鼻子两侧要用卸妆乳上下涂抹,其他部位由内向外轻揉,待污垢完全与卸妆乳融合再擦掉或冲洗掉。 

  卸妆步骤: 

  1、取适量的卸妆乳,用化妆棉或指尖均匀地涂于脸部、颈部,以打圈的方式轻柔按摩。 

  2、鼻子以螺旋状由外而内轻抚,卸除脖子的粉底要由下而上清洁。 

  3、用面巾纸或化妆棉拭净,直到面巾纸或化妆棉上没有粉底颜色为止。 

  细节提示: 

  1、卸妆完毕,应再用性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然后再用爽肤水对肌肤做最后的清洁,以及平衡肌肤的PH值。在选用产品时,最好使用同一品牌的系列产品。 

  2、敏感皮肤在使用卸妆产品时应小心谨慎,最好选择不含酒精、香料、色素等化学成分,且性质温和的卸妆产品,而且卸妆时间不宜过长。 

  3、使用化妆棉卸妆时,可将化妆棉对折两次,用完一面再换干净的一面擦拭,这样一来化妆棉便可重复使用多次,既节省了化妆棉又提醒了自己多卸几次妆。 

  眼妆选用专用卸妆产 品 

  如果你经常化妆,一定要用眼部专用的液状乳液清除眼妆,特别是眼线和睫毛液,不要让化妆品的色素渗透到眼皮里,否则眼睛看起来出现一个黑圈。 

  卸妆步骤: 

  1、如果使用的不是防水睫毛膏,便可以用化妆棉或棉片蘸取眼唇专用卸妆液,在眼部轻按3秒,让眼妆充分地溶解,然后按照眼皮的纹理,右眼顺时针,左眼逆时针的方向清洁。 

  2、卸除防水睫毛膏时,先将面巾纸或化妆棉用剪刀剪成条状,然后用蘸取了卸妆液的棉棒,轻轻地在睫毛根处停留5秒,最后顺着睫毛从上而下清理。下睫毛和下眼线可用棉花棒,蘸取眼部卸妆液做局部清洁。 

  贴心提示: 

  1、戴隐形眼镜或眼睛易过敏的人,一定要选择温和而不刺激的卸妆液; 

  2、在使用水油双层的眼唇专用卸妆液时,一定要在用前充分摇匀。 

  唇妆牛奶卸妆液最适宜 

  唇部的皮肤较薄而且脆弱,但如果不注意卸妆或卸妆不彻底,会引起有害物质的物质沉积,造成唇纹,唇色加深。在清除唇化妆品时应选用卸唇液,这种产品清洁时不会伤害到皮肤,可增强皮肤之韧性及镇静皮肤。一般牛奶卸妆液性质比较温和,最适宜眼部与唇部一起卸妆。 

  卸妆步骤: 

  1、用化妆棉蘸取眼唇专用卸妆液,轻敷双唇数秒,等卸妆液溶化口红后,再以化妆棉横向擦拭唇部。 

  2、再用沾有卸妆液的化妆棉由嘴角开始往内擦拭,擦拭嘴角时要注意方向是往内转动的。 

  贴心提醒: 

  卸妆后应使用润唇膏保护唇部,避免唇纹加深。也可将沾湿了保湿化妆水或保湿液的化妆棉敷在唇部,约10分钟即可。 

  眉妆不可省略的小步骤 

  眉部的卸妆方法比较简单,用沾有卸妆水的棉签轻轻擦拭。 

  细节提示: 

  千万不要因为简单而省略这个步骤,若眉粉没有被清理干净,很可能会在你卸除面部彩妆时被渗入毛孔内,造成毛孔堵塞。

三.注意做好七点生活提示预防脑出血

  1.注意控制高血压。

  2.生活要有规律,避免情绪波动,过度的喜怒哀乐易诱发脑出血。

  3.养成定时排便习惯,多饮水,避免大便干燥和过度用力。

  4.保持适宜的室内温度,以20℃~25℃为佳,温度过低或温差过大易引起皮肤肌肉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5.合理膳食,少吃或不吃辛辣、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及动物内脏,多吃蔬菜水果,以植物油为主。注意低盐饮食,多摄入含钾及蛋白质的食物,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6.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过度饮酒、吸烟。

  7.适度体育锻炼有利健康,不可过度锻炼。(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 吴志)

四.医生提示8类症状或为冠心病发病先兆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或)器质性病变,常表现为胸腔中央发生一种压榨性疼痛,并可放射至颈、手臂、后背及胃部,有些患者伴有眩晕、气促、出汗、寒战、恶心及昏厥等症状,严重者可因心力衰竭而死亡。

  冠心病的发病诱因

  过度运动:过度运动和劳累,会使心肌耗氧量增加,使不太通畅的冠状动脉压力加大而发病。

  糖尿病:糖尿病是冠心病的重要发病诱因。

  过多食用高胆固醇食物:长期大量食用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肥肉、大脑、内脏及鱼子、松花蛋等,易诱发冠心病。

  吸烟和酗酒:吸烟可使血管痉挛,动脉管腔变窄,血流速度缓慢,脂质斑块形成速度加快,堵塞血管而发生梗塞;酗酒可损伤肝脏处理脂质的功能,使血脂不能及时转移,血脂会过多地沉积在血管壁上,从而导致脂质斑块形成。

  暴饮暴食:一次食入过多食物,会增大胃的容积,大量血液要参与胃的消化活动,心肌血液相对不足,又突然吸收大量血脂,极易导致心绞痛和心肌梗塞的发生。

  情绪激动:情绪激动导致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肾上腺大量分泌加压素,使血压突然升高,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冠心病的“发病信号”

  1.突发心前区疼痛,含服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血管扩张药,痛感会很快消失;2.经常发生心前区疼痛、牙痛、胃痛、头痛、左肩痛、左背痛;3.恶心呕吐;4.突然出现无力、出冷汗;5.大小便失禁;6.心律不齐;7.突然面色苍白、说话无力;8.憋气、烦躁不安。

  若经常出现以上1~2种“发病信号”,应立即就医或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主任医师 刘玺

五.专家提示:常吃葡萄能降血压

  导读:研究人员先用喂食食盐的方法让老鼠患上高血压,然后把这些老鼠分为两组。其中一组喂食含盐多的食物,同时配以绿葡萄和紫葡萄中提炼出的高纯度葡萄粉。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说,常食用葡萄可能收到降血压的效果。

  密歇根大学心脏保护实验室的米切尔西摩教授主持这项研究。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老年医学:生物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先用喂食食盐的方法让老鼠患上高血压,然后把这些老鼠分为两组。其中一组喂食含盐多的食物,同时配以绿葡萄和紫葡萄中提炼出的高纯度葡萄粉。另一组喂食含盐量低的食物,配以较低纯度的葡萄粉。

  18周后,食谱中含葡萄营养成分高的老鼠,尽管食盐量大,血压却比另一组老鼠要低,心脏功能也更强,同时体内炎症有所好转。

  该报告认为,葡萄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可能有降低血压作用,绿茶、可可豆和番茄中也含有黄酮类化合物。

  (责任编辑:田文波)

上一篇:教养方式和孩子快乐的能力

下一篇:骨折术后预防并发症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