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诊风险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8:51

1,误诊风险 10个真相勿隐瞒

  生了病,你对医生隐瞒任何情况,都可能增加误诊的风险,甚至可以致命。以下这十个方面的任何情况,你都应向医生开诚布公。如果实在无法开口,你可以告诉护士、给医生发电子邮件,或写张便条说明情况。1、吸烟、酗酒如果你隐瞒不讲,医生就无法针对你的肺部和肝部的健康问题给予考虑,作出准确诊断。2、大小便情况有不少病人死在了不好意思上。大小便问题可以让医生发现你是否有早期结肠癌,可以提高治愈率。3、是否正在吃中草药有些中草药与西药是不能同服的,医生会全盘考虑。4、是否定期按摩推拿如果你要治疗颈痛的话,最好还是把几天之前曾让推拿师按摩脖颈的事实告诉医生。5、囊中羞涩一定要和医生商量你能负担得起的疗法,这能帮你坚持治疗。6、希望用便宜的药大胆地向医生询问是否还有更便宜的药,也能达到相同效果。7、最近是否抑郁、焦虑或紧张不对医生讲你当下的心理症状,你的身体治疗往往达不到效果。8、未遵医嘱当妇科医生询问你是否每月做一次胸部检查时,如果没有千万不要撒谎点头,否则会让医生误诊。对服药情况也是如此,如果你未严格遵医嘱服药,一定要告诉他。9、喜欢吃甜食你喜欢吃甜食等热量高的食物,又长时间不运动,向医生坦承实情,他会给你开出不同的处方。10、轻微疼痛偶尔有轻微吞咽困难带来的疼痛,也要告诉医生,他能因此判断你是否有早期食道癌。 编辑推荐:心脏起搏器怕“干扰”编辑推荐:小儿止咳葯有哪些 编辑推荐:如何正确的选择腹泻药 日常生活中,因意外事故,天灾地祸,食物中毒,煤气中毒、心脏病发等意外引发人身伤害时,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掌握基本的急救常识,很可能会为120争取到抢救时间,挽回一条生命。人人有责,了解更多急救常识请进入:急救频道

2,女人令男人失魂的10个动作

  欲望男女,千奇百怪,为了讨好异性,性感内衣、扑鼻香水买不停,连床上必杀绝技也得练就一番!令人鼻酸的是,有些人即使刻意搔首弄姿,也不一定能魅力四射。其实展现魅力,不一定要撒大钱,花大力气,有时生活中不经意的小动作,就已经可以煞死人了!

  1.拨头发

  拨动头发,散发出迷人的发香,好像闻到迷魂散,可以让所有男人魂飞魄散,很多女人自然的会有这个小动作,无心之失惹得男人心花怒放,真是sorry啰!

  男人语录:“拨弄头发的感觉很自然、优雅,给人无限的想像空间。”

  2.双腿交叉坐姿

  看到女人双腿交叉最易引人遐想,尤其是穿着短裙的时候,坐在对座的人都很期待看到交换交叉双腿的那一刻。

  男人语录:“女生的坐姿很重要,这样的坐姿最优雅,所以最性感。”

  1 2 3 4 5 6 7 8

3,10个日常好习惯让你摆脱赘肉

  生意社6月20日讯 1、增加上洗手间的次数 有专家说过:当有便意的时候,绝对不能憋着,会得尿毒症或是造成便秘等。这么严重,哪儿敢怠慢呢。MM你大胆地去(洗手间)吧,领导是不会有异议的。有好消息称:茶利尿排毒,还排脂肪呢。所以建议MM们多喝多排啊。 2、五指不停地在键盘上敲打 以上几招都是减腰腹腿的啦,如果你觉得自己手指过于饱满,你可试试这样:如你是悠闲的白领,好啊,天天泡在网上聊天啦。你的五指不停地在键盘上敲打,没有喘息的机会,因为如果你停了,你的朋友该有意见了:怎么半天不理我啊。你赶紧回复并扮个鬼脸。这样一段日子下来,保证让你十指纤纤。如果你是做行政或者是打字员,不是聊天啦,每天都有打不完的文件,你的手指是不可能胖起来的,对吧。 3、改坐公共汽车 不是嫌老坐着屁股大腰粗吗?行,有招治它。如果你家有私车,从明儿起不开了,改坐公共汽车,一个月挤下来,保证你掉5斤肉;你要家远本来就坐公车的,从明儿起不坐了,改骑自行车,骑它一个多小时到公司,保证骑到你腿软,能不瘦吗?你家要是近,更好办了,不坐公车,也不骑自行车,咱们返祖,走着! 4、多喝水 有专家不是说每天正常应该喝8杯水吗?好的,没问题,你大可以光明正大地往返于座位与茶水间8次。当然,你还可以帮同事倒茶的,不要顺带,一定要专程去,既显得你重视同事之间的友谊又锻炼了你自己的腿脚。每天这样来回晃上个一二十次,直晃到所有人见到你就晕为止。一天算下来,估计你坐下来的时间就所剩无几了。这样你就不用担心久坐会让腰腹长肉了嘛。 减肥、减肥越减越肥,对于受肥胖困扰的人来说,一直弄不明白,为何有人吃啥都不胖,自己却感觉连喝水都会长肉,减肥就更难了,有人说这与个人体质有关,是否如此呢?

4,孕前务必做的10个准备

  健康小生命的孕育并非仅仅需要10个月,怀孕前你的身体越健康,怀孕的过程就越轻松,宝宝出生后也会很健康。那么当我们计划怀孕时,须做好那些孕前准备呢?

  1.年纪

  现今很多妇女在30~40岁之间生育,而生育年龄对胎儿的健康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35岁以上的妇女更要特别留意,因为35岁之后,妊娠并发症或胎儿先天性异常的机会大增,这些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不过现今科学昌明,只要能有健康的饮食及运动,年纪大的女性一样可以生下健康的婴儿。

  2.身体检查

  做一次全身检查,看看自己是否身体健康、适合怀孕,超过30岁的妇女尤其需要在怀孕前进行一次这样的检查。

  3.检查牙齿

  在孕期进行牙齿手术,可能会对腹中胎儿不利。故在孕前最好能检查牙齿、补牙或拔牙、手术,都可在怀孕前进行。

  4.检查德国麻疹抗体

  虽然德国麻疹不是甚么严重的疾病,但在怀孕时患上德国麻疹,对腹中胎儿将有致命的影响,可导致流产或胎儿严重疾病。您可在婚前健康检查中抽血检查,或是在计划怀孕前三个月向医生查证自己是否具有德国麻疹免疫能力,没有的话就要接受免疫注射。

  温馨提醒:接种德国麻疹疫苗后,三个月内不能受孕。

  5.摄取叶酸

  想怀一个健康的宝宝,在孕前及怀孕头三个月摄取丰富的叶酸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其为健康胚胎组织发育所需。叶酸可帮助神经线的发育,香蕉、橙、酪梨、绿色蔬菜、肝脏、酵母中,都含有丰富的叶酸。不过,熟的食物会摧毁叶酸,所以多吃水果和生菜色拉是最理想的摄取叶酸方式。

  6.减少咖啡因

  咖啡、茶、巧克力、可乐或其它类似饮料均含有咖啡因,为了避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最好参考以下的标准:

  每日不可摄取超过以下数量的咖啡因:2杯咖啡或2.5杯冲泡式咖啡、4杯中浓度茶、4杯热巧克力、6杯可乐。

  7.远离香烟、酒精

  如果你或你的伴侣有吸烟的习惯,请在孕期禁绝吸烟,因为吸烟可导致早产、胎儿重量不足、婴儿呼吸系统毛病、婴儿猝死等各种疾病。至于酒精,医学界证实酒精会对胎儿造成伤害,包括流产、早产或婴儿有智能障碍。

  8.慎用药物

  很多药物都会对胎儿,甚至孕妇造成危害。因此在进食任何药物前,都应征询医生的意见,并确定有无怀孕。服用口服避孕药者,要在停服二个月后方可受孕。

  9.适度的运动

  适度的运动,可以减低怀孕和生产时的不适感,并有助于生产后身材的恢复。

  10.工作及生活规划

  怀孕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应该要做好计划,不但要为了提供宝宝一个优质母体而做准备,还须考虑到经济状况、双方的生涯规划、工作的调整、居住环境、是否请保母等等。就上班族的妈妈来说,怀孕前先与上司进行沟通,将怀孕计划让上司了解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能让老板了解自己的生产计划及复职时间,大部份的雇主都能如您所愿,同意您在怀孕和产后继续工作。

5,调理肠胃的10个好方法

  调理肠胃的好方法总结起来可囊括为生活干预与临床干预两方面,并不限于10个好方法。随着现代人的工作繁忙与生活方式的不同,肠胃问题成了大多数人的通病,可能部分人群没有胃肠道症状,但已经出现问题,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等调理肠胃。但如果已经出现部分症状,需要结合临床干预进行调理。

  

一、生活干预:

  1、调整饮食:要放下手头的事物,专心吃饭,细嚼慢咽,按时吃饭,规律饮食,不要吃生冷、油腻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注意睡眠:注意休息,避免疲劳,按时睡觉,不要熬夜。想要把肠胃调理好就要按时睡觉,身体就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做好内部修复工作;

  3、运动锻炼:刚吃完饭并不适合剧烈运动,在饭后两小时之后,可以进行一些运动,有利于改善血液循环,对消化吸收能力也有帮助。

  

二、临床干预:

  1、按摩身体:穴位按摩,有利于调整脏腑功能,增强大肠传导功能,促进排便,调理肠胃;按摩手指,有清除肠道积滞的功效,这种方法尤其适合那些消化不良、腹胀的人;按摩腹部能直接加强肠道蠕动,对于肠道的消化功能有促进作用;按摩捏脊,有补益健身的功效;

  2、中医针灸:在人身上有脾经、胃经,很多脾经、胃经上的穴位,都有很好的调理脾胃功能作用,通过针灸的方法可以调节消化系统的紊乱,调理肠胃;

  3、药物调理:如果存在胃肠道菌群失衡、胃动力不足等情况,可以遵医嘱服用乳酸菌素片、香砂养胃丸等药物进行调理;

  4、心理治疗:经常保持乐观情绪,自我调节压力,不要精神压力过大,有利于身心健康,调节肠胃。

  此外,如果患者已经确诊存在胃肠相关疾病,需要积极进行原发病治疗,按时服药,定期随访。

上一篇:冬天会起荨麻疹吗

下一篇:一侧多囊卵巢可以怀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