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脖子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3:01

(1)早上起来脖子疼怎么办

  早上起来脖子疼应避免擅自进行颈部活动,可以立刻开始对局部进行热敷,或者贴敷膏药或者外用活血止痛、消炎镇痛类的药水,也可以口服药物。

  早上起来脖子疼,切记不要随意进行复位按摩等手法的复位动作,以免引起颈部肌肉二次损伤,可以立刻开始对局部进行热敷,同时可以贴敷膏药或者外用活血止痛、消炎镇痛类的药水,也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以及肌肉松弛剂。临床上引起此类的症状最常见的就是落枕,落枕又称失枕,往往是由于在睡眠过程中睡姿不当以及颈部受凉等因素,导致颈部周围的肌肉软组织筋膜产生急性的无菌性炎症导致,临床表现为局部的疼痛、功能受限等等。

  如果不能有效改善,需要去完善磁共振检查。大多数经过热敷、休息、理疗以及药物治疗后,在1-3天之内可以逐渐的缓解,缓解后应注意尽量避免再次受凉引起炎症的急性发作,在夜间睡觉的时候,枕头的高低应合适,同时应注意颈部的保暖。

(2)早上起来脖子疼不敢动是怎么回事

  早上起来脖子出现疼痛不敢活动,主要是考虑落枕的可能性。落枕是在睡眠期间,由于脖子的姿势不正确、高度不合适或者受凉等不良因素的刺激,导致颈肩部的肌肉出现相应的损伤、炎症反应,早上起来的时候就会产生疼痛、脖子不敢活动的症状。出现这种情况要进行相应的制动休息,要到医院进行诊查,通过相应的按摩、热敷、理疗以及支持对症治疗,症状在3-4天就可以缓解。患者夜晚睡眠的时候要注意枕头的高度,考虑是7-10cm,或者在侧卧位的时候颈椎是处于平直的状态,不出现扭曲的姿势。同时睡眠的时候要注意肢体的保暖,避免空调直吹或者风扇直吹等的不良习惯。出现落枕以后只要进行相应的休息和治疗,可以很快的恢复,不会有后遗症。

(3)每天早上起来脖子疼怎么回事

  每天早上起来脖子疼痛,主要是由于在夜间睡眠的时候,枕头不合适,或者过高或者过低,会导致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变直,导致颈部的肌肉以及周围的软组织处于紧张、疲劳的状态,时间长久就会形成局部的劳损。劳损会形成无菌性炎症病灶,炎性代谢产物会刺激周围的末梢神经,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并且这种情况往往会伴有受凉,因为受凉之后血液循环减慢,炎性代谢产物逐渐的堆积,会导致炎性水肿、疼痛加重,并且周围的肌肉以及软组织会处于紧张的状态,这样容易产生脖子疼痛。所以在夜间睡眠的时候,枕头一般选择一拳高左右为主,垫在后脑勺靠下的位置,才能够保持正常的颈椎生理曲度。夜间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尽量选择高的纯棉厚秋衣进行保暖,这样才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暖,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用暖水袋进行热敷增加血液循环,促进炎性代谢产物的吸收,这样就不会出现早晨起来脖子疼的情况。

(4)早上起来脖子疼是怎么回事

  早上起来脖子疼,可能与如下的原因相关:

  1、可能存在落枕的情况。这种情况在临床上最为常见,其主要发病特点是,患者在睡眠之前没有任何的症状,而在睡眠之后突然出现了颈部的剧烈疼痛并且伴有严重的活动受限。这种情况一般会在3-5天之内有自行的缓解,但是有部分患者会有持续疼痛的情况。

  2、可能是由于颈椎病所导致的。有些患有颈椎病的患者往往会在早上起来的时候有症状加剧的表现,即表现为颈部的疼痛。

  3、可能是由于颈部肌肉过度疲劳所导致的,比如患者在睡眠之前做了涉及到颈部、肩背部的过度锻炼,则在睡了一觉之后,就可能会感觉到有明显的疼痛。

  4、可能是由于颈部的外伤所导致的,比如在睡眠之前有针对颈部的直接暴力打击,或者有牵拉、扭转之类的损伤,则在睡醒之后就可能会感觉到局部有疼痛,而且相对睡眠之前有明显加剧的情况。

(5)早上起来脖子疼的原因

  在早上起来之后,突然出现脖子的疼痛,并且在旋转的过程当中疼痛更加明显,甚至严重的都没有办法活动,在临床上最为常见的是因为出现了落枕。主要是晚上在睡觉过程中颈椎一个不恰当的姿势时间太长,并且还有受风、受凉的情况,导致颈椎周围的肌肉紧张、痉挛引起的。当然出现这个情况,日常生活中经常低头玩手机、伏案工作、长时间在电脑面前工作等这些颈椎劳累、劳损也是有关系,所以这个疼痛可以口服芬必得止痛,另外配合针灸、按摩、理疗,多注意颈椎的休息,睡觉时枕头不要太高,一般一周左右就能够逐渐缓解过来,平时工作时每半个小时起来要活动活动颈椎。

上一篇:和肺结核病人共处一室可以吗

下一篇:腹腔镜胃旁路手术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