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影响月经晚多少天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2:47

(1)情绪影响月经晚多少天

  影响月经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一些生活的不规律,还有一些嗜烟酒、劳累,还有女性的妇科炎症。更重要的是,女性的情绪也是会影响月经的。一般情绪会影响月经会推迟的现象。具体的情绪会影响月经晚几天,也是因人而异的,而不能一概而论。情绪会影响月经,比如长期的精神的压抑、生气,或者是造成一些重大的精神刺激,或者是心理创伤,这样都会影响女性的月经。如果严重的还会出现痛经,女性的情绪对月经的影响非常大,女性平时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情绪的浮动,让自己的身体得到不适的症状。所以情绪影响月经具体晚多少天,这个也是因人而异的。

(2)准妈妈的情绪影响胎儿发育

  胎儿在妈妈腹中的发育是非常奇妙的,各方面的发育在循序渐进地进行着。胎儿并不是个无思维的小东西。研究表明,胎儿在妊娠5周起就能对刺激作出反应;8周时能用蹬脚、摇头等动作来表示喜好或厌恶;6个月起,胎儿就过着积极的情绪生活,不满意时也会发点小脾气。新的研究发现,胎儿还能对母亲相当细微的情绪、情感差异作出敏感的反应:

  腹中的宝宝也是有脾气的

  第一类为理想母亲

  她们盼望得到孩子。这类母亲怀孕感觉最佳,分娩最顺利,小孩身心也最健康。

  第二类为矛盾母亲

  这类母亲表面上似乎很高兴。可胎儿却能注意到母亲潜意识里的矛盾情绪和母亲内心深处的排斥心理。这些胎儿出生后,大部分有行为问题和肠胃等问题。

  第三类为冷漠母亲

  这类母亲不想得到孩子,但她们的潜意识希望把这种信息在某种程度上被胎儿接受。这些胎儿生下后,情绪、情感冷漠,昏昏欲睡。

  第四类为不理想母亲

  这类母亲不愿意得到孩子。其早产率最高,婴儿也常会出现体重过轻或情绪反常。

   夫妻吵架、邻里纠纷对胎儿影响最大,特别是孕妇发怒时的大声哭叫能引起胎儿不安和恐惧。孕妇在此时会分泌大量的去甲肾上腺素,使血压上升,胎盘血管收缩,引起胎儿一次性缺氧,影响胎儿的身心健康。

  小编总结:准妈妈们,你们的任何情绪都有可能牵动胎儿的行为哦!所以,孕妈妈最好保持着身心愉悦,这不仅有利于孕妇自身的健康,还对宝宝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呢。

  妊娠

(3)孕妇情绪影响宝宝性格

  怀孕心情影响宝宝性格

  江苏省妇幼卫生保健中心儿童保健科的专家们做了一项研究:跟踪调查孕妇及她们所生的婴儿,记录下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心情、对分娩疼痛的感觉、工作环境、精神创伤乃至性格等等心理状态,等孩子出生4-8个月时,再对孩子做一个气质评测,结果发现,如果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忧虑、焦躁、心情不好,那么宝宝小时候多半会很难养,不乖巧、容易哭闹,长大了也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天生气质影响宝宝乖不乖

  有些宝宝一出生就很乖巧,不哭不闹,父母带了就很省心;有的宝宝生下来后夜夜啼哭,或者一到陌生的环境就反应特别强烈,安搅半天还哭个不停,那么这样矫的孩子免不了让做父母的头疼。

  差别为什么这么大?对此,研究的主要负责人胡幼芳医生解释,这是由婴儿的先天气质决定的,气质是一个与遗传有关、属于先天的、新生儿自出生的瞬间即表现出不同的气质,而且具有相当的稳定性。具体来说,平易型的孩子,生活有规律,对新刺激的反应温和,看到生人爱笑,容易接受新事物,一句话:很好养。而麻烦型的孩子,生活无规律,环境改变后很难适应,还经常容易哭闹,发脾气,难养,让父母烦心。灰色心情父母遗传

  要判断宝宝的气质类型,母亲填一张气质问卷就可以,回答一些这样的问题:孩子醒来是否烦躁?洗澡时安静么?每天午睡时间是否相同?见到陌生人时怕不怕?学新本领时有多少耐心?麻烦型的孩子长大后容易产生一些生理、心理和行为问题。既然属于先天的气质,不同孩子之间为什么有这样的差异?因此,省妇幼卫生保健中心的专家们做了这个名为双亲个性及孕母的心理行为方式对婴儿气质的影响的研究。

上一篇:小心眼睛也怕“辣”

下一篇:老年人养生之吃香蕉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