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积液怎么治疗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5:03

(1)盆腔积液怎么治疗最好

  如果B超检查报告中显示盆腔积液<3cm,则不属于盆腔积液,是生理现象,因为正常人都有腹腔液。

  如果液体超过3cm,可考虑是盆腔积液,这种情况往往伴随着慢性盆腔炎同时发生,其治疗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提高患者免疫力:包括锻炼身体、生活规律,减压、减负等;

  2、性生活要注意卫生同房前后都要清洗;

  3、中药中医治疗:包括口服中药、中药灌肠、中药外敷、物理疗法;

  4、如果出现盆腔包块,即积液伴有盆腔包块或者盆腔包裹性积液,则需要手术治疗。

(2)盆腔积液怎么形成的

  盆腔积液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在月经期和排卵期会出现少量盆腔炎积液,在月经期少量经血会逆流进入盆腔导致盆腔积液,排卵期卵泡破裂时卵泡液也会进入盆腔内导致积液,生理性盆腔积液不用治疗,会随着月经周期变化消失。病理性的盆腔积液考虑是炎症刺激引起的盆腔炎,月经期不注意卫生会引起细菌滋生引起盆腔炎积液,有阴道炎或者宫颈炎时不及时治疗炎症会上行感染,引起盆腔炎导致有积液。产后或者流产后不注意卫生,过早的同房等也会引起盆腔内感染引起盆腔积液,最好定期B超检查,如果积液超过30mm属于病理性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妇乐颗粒、妇科千金片等治疗。

(3)早孕盆腔积液怎么治疗

  怀孕早期的盆腔积液,如果积液量比较少,一般都是生理性积液,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积液量比较大时,首先应当排除是否因为宫外孕引起盆腔积液的可能。当宫外孕发生流产或破裂的时候,血液积聚在盆腔内,在超声检查时就会表现为盆腔积液。这种情况,一般都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如果不是因为宫外孕引起的盆腔积液,妊娠囊发育与实际孕周相符,孕妇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的情况下,暂时可以不用治疗,定期复查。等怀孕足月,孩子出生以后再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恰当的措施进行治疗。

(4)女性盆腔积液怎么治疗

  盆腔积液是一种表现,而不是一种疾病,分为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的盆腔积液。生理性的盆腔积液,由于排卵期的出血以及经血倒流所导致,量比较少,不需要特殊给予处理。病理性的盆腔积液,比如出现盆腔炎性疾病,以及宫外孕失血导致的盆腔积液,需要查找到明确的原因,然后再根据病因进行对应的治疗,比如盆腔炎性疾病引起的盆腔积液,就可以采用抗生素药物治疗。如果是宫外孕破裂导致的盆腔积液,生命体征不平稳的,需要急诊进行手术。

上一篇:空腹血糖偏高怎么控制

下一篇:滴虫性阴道炎的中医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