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男士护肤的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3:50

1,冬季男士护肤的注意事项

  在冬天男士的肌肤不仅变得敏感起来,以往的护肤方法似乎也不合适用了。那么适合在冬季的男士护肤方法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香皂洁面脸不适合冬天

  用来洗手的香皂是呈碱性的,即使有很不错的去污效果,不过使用时间长了就使肌肤的酸碱度失衡,对肌肤造成伤害。尤其是寒冷的冬天经常使用香皂会影响皮肤的酸碱度。使用过多便会刺激皮脂腺分泌大量的油脂,从而让面部出油越来越严重。

  洁面后的保湿

  清除油脂是治标,减低油份分泌才是治本,要做到这一点,必须保存皮肤里的水分,但又不要增加油脂负担,因此,质地清爽的例如清爽无油配方的保湿露、保湿凝胶,是洁面爽肤后的必须品。

  女士护肤品男士们应慎重选择

  其实男士的油脂分泌较女性旺盛,因此多数标明专为男士而设的产品都适合油性肌肤,香味也比较男性化。一些防皱产品和眼霜、面膜在一般情况下是可以通用的。

2,4款养生汤驱走冬季严寒

  冬季的寒冷天气容易导致人体不适,介绍几道简单的冬季养生汤做法,在寒冷的冬季起到滋补驱寒的效果。

  山楂银花汤

  [原料]:干山楂片15克,银花(即金银花)30克,蜂蜜4匙,水适量。

  [制法]:将山楂片洗净,去核,放入砂锅中,加水煮开,改用文火煨,加入银花,共炖10分钟。加入蜂蜜,调匀即可,去渣饮汁。

  [功效]:汁味甜酸适口。山楂有破气散瘀之功,银花有清热解毒之功效。二味同用,适用于风寒感冒患者。

  粟米龙眼粥

  [原料]:粟米1000克、龙眼肉15克、粳米50克。

  [制法]:将粟米去壳,淘洗干净;将硬米淘洗干净,放入铝锅内,加入粟米、龙眼肉,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熟,加入白糖搅匀即成。

  [功效]:《本草纲目》说:“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可见冬季粟米龙眼粥为食,有补心肾,益腰膝的作用。适用于心肾精血不足,心悸,失眠,腰膝酸软等症。禁忌:与杏仁同食,令人吐泻。

  ${FDPageBreak}

  桂圆大枣红豆汤

  [原料]:干桂圆30克、大枣50克、红豆150克、清水1500克。

  [制法]:红豆用清水洗净,浸泡2小时备用。桂圆去壳留肉备用。泡好的红豆、大枣、清水,上火煮沸。加入桂圆,再次沸腾后,转文火煲60分钟。

  [功效]:桂圆肉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不但能补脾固气,还能保血不耗。大枣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磷、钙、铁等成分,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的作用。桂圆大枣红豆汤,能利水解毒、养血益脾、补心安神,具有非常好的滋养作用。

  山药栗子粥

  [原料]:山药15—30克,栗子50克,大枣2—4枚,大米100克。

  [制法]:把大米淘洗一下泡30分钟。把栗子洗净中间滑一刀,放锅里煮开5分钟。然后捞出用冷水激一下,就很容易剥去栗子的外壳。把山药去皮切成小颗粒状待用。把山药、栗子、大米放进褒锅大火烧开然后用小火慢熬20分钟。

  [功效]:山药性味甘平,能补脾胃、益肺肾,尤其适用于脾肾气虚者;但一次不宜多食,否则容易食滞,造成消化不良。

3,冬季摆脱畏寒症纠缠

  冬天,可能周围的人并不感到寒冷,而你却手脚冰凉,甚至冷得发抖,这说明你可能患了畏寒症。畏寒症又叫做寒冷过敏或植物性神经失调症,典型症状为手脚凉、腰酸痛、腿怕风、胃容易受寒。另外,还会引起诸如头痛、气喘、血压低、排尿不畅、汗多等问题。那么,如何摆脱畏寒症呢?

  饮食:寒性食物如啤酒、冰淇淋、生蔬菜和水果会让身体发冷,

  要注意勿过量摄入,而且要尽量避免晚上食用。热性食物则可以使身体温暖。肉类:牛肉、鸡肉、羊肉;海产:沙丁鱼、鲭鱼;蔬菜:胡萝卜、洋葱、大葱、南瓜,一般冬季的应季蔬菜都是热性的;水果:栗子、核桃、苹果、枣;调料:芥末、料酒、醋、红糖、黄姜、葱蒜、肉桂以及薄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戒烟、不过量饮酒。

  适当运动:运动可以促进制造热量的肌肉生长,改善激素分泌,促进新陈代谢,此外运动还会帮助把热量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分。专家建议,与其光顾健康房,不如坚持在上班途中步行一站地,这样会更有效。

  穿衣:着装的基本原则是“上装薄而下装厚”。因为腰部周围有许多大血管,如果下半身能保温,上半身也不会感到太冷。应避免穿着紧身衣和紧身裤,以免妨碍血液循环。此外,还可以利用穿脱方便的夹克衫来适时增减衣服,以使身体感到舒适。

  物理疗法:洗浴和按摩均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每天晚上试试盐水足浴,时间为10-20分钟,方法:在桶中倒入没过脚踝的温水(38℃-40℃),再放入半杯粗盐,搅拌均匀;5分钟后再加入温水没过膝下的足三里穴;10分钟后将水位提高到膝盖部位;用温水将脚上的残留盐分洗净。

  合理用药:维生素E可以使毛细血管扩张,血流畅通。所以每天摄入必需的维生素E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引起的畏寒。谷维素能改善植物神经功能。中药熟地、鹿角霜、淫羊藿、白术、怀牛膝、桂枝、黄芪、杜仲、白芥子、肉苁蓉、甘草等汤药。如果对这些药物的用药量把握不准,应该请教专业人士。

  作者:

  来源:千龙网

上一篇:五月入夏最适合吃哪些水果养生

下一篇:做人流后能吃哪些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