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种降压药效果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04

①哪一种降压药效果好

  目前我们常用的降压药物分为五大类,包括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也就是普利类的药物,还有血管紧张素2受体拮抗剂,即沙坦类的药物,这五大类药物都有比较适合或者首选、优选的人群,所以没有哪种药物是最好的,只能是最适合的。

  比如β受体阻滞剂,它既有降心率、降血压的作用,所以非常适合伴有心率增快的高血压中年患者。钙离子拮抗剂,也就是地平类的降压药物,适用范围应用最广泛,几乎适用于所有的病人,但最适合的是老年人。ACEI或ARB类的药物,也就是普利或沙坦类的药物,它对于糖尿病伴有蛋白尿的患者是优选,还有冠心病、心衰,同时伴有高血压的病人也作为优先选择,以及伴有房颤、左室肥厚的者,这两种药物都可以优先考虑。

  所以每一种降压药物适合的人群不一样,我们在降压的过程当中要做到个体化,根据每个人具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降压药物。

②兰迪降压药副作用有什么

  兰迪降压药主要成分是氨氯地平,所以药物的主要副作用包括心率加快、颜面潮红,以及脚踝部水肿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另外长期的使用钙拮抗剂,可能会出现牙龈增生、牙痛等现象的发生,这是兰迪降压药可能出现的副作用,但是副作用并不出现在每一个个体当中。

  对于降压药物来说,需要服用后才知道副作用是否发生,必要时可以调整相关的降压药物。兰迪降压药属于钙拮抗剂,适应症广泛,禁忌症较少,适用于高血压患者降压治疗。另外对于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高血压属于高血压综合征,给予治疗性生活方式的改善、降压药物治疗,同时要注意靶器官功能或器质性相关损害的药物、手术治疗。

③降压药不能随便换

  有位患者5年来一直吃同一种降压药,效果不错,也没有副作用,可他却老是担心这药吃多了、吃久了会有副作用。胡大一认为,治疗高血压应该遵循中医倡导的效不更方的理念,意思就是只要药物是有效的,就不要随意更换。

  至于副作用,胡大一认为,与高血压对血管和心脏等的危害相比,降压药的副作用其实是非常轻微的,而且既然你吃了5年都没副作用,那证明这种药是适合你的,就不要随便换。胡大一说,作为病人,如果服用降压药后确实出现了无法耐受的副作用,那么病人应该向医生反映自己的情况,而不是擅自停药或者换药。

④高血压一定要吃降压药吗

  对于高血压患者一般是根据高血压的分级和危险分层来启动药物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如果病人是1级高血压、低中危的患者,可以让患者有3-6个月的观察期,即可不用药,采用调整患者食物以及生活方式来进行降压治疗;

  2、如果患者是2级以上的高血压,有高危和极高危的因素,这些都需专业医师判断,其要根据血压的高低以及结合病人是否有高危的危险因素,是否合并糖尿病、冠心病以及其它的比如肾功能损害等各种临床症状来判断,一旦是2级以上的高血压,且合并高危、极高危的情况,一般情况则要启动药物治疗;对于药物治疗也是针对不同的患者,选择的药是不一样的,有不同的侧重性;降压药有五大类,这五大类降压药包括钙离子拮抗剂、ACEI、ARB、β受体阻滞剂和利尿剂等;五大类降压药结合不同的病人,都可以作为首选药,即这五大类降压药排名没有明显的差别,都可以作为高血压的起始药物治疗,但一定要结合病人的年龄、发生高血压时伴随的临床症状来进行判断。所以高血压的药物治疗是在一定阶段内,即只要患者血压达到了一定的标准,就一定要启动药物治疗;一旦应用了高血压的药物治疗,一般就是长期的药物治疗,自己不要随意去中断,一定要定期随访、监测血压,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高血压用药的剂量和种类。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再次怀孕

下一篇:老人长寿11个饮食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