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后血压140/100mmHg要换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6:06

1,吃降压药后血压140/100mmHg要换药吗

  如果在服用降压药的情况下,血压还有140/100mmHg,并不建议马上换药,而是建议在现有的治疗基础上,再选择另一个种类的降压药进行联合治疗。

  因为高血压治疗里面联合治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尽可能小剂量联合治疗,假如通过两种药物联合治疗,血压还达不到140/90mmHg以下,再来考虑这两种药有没有吃到足剂量。已经吃到足剂量血压还控制不好,就要考虑有没有考虑利尿剂,假如已经选择利尿剂,又已经为两种以上联合治疗了,血压还控制不好,就称为顽固性高血压,然后再按照顽固性高血压的治疗原则进行治疗。

2,哪一种降压药副作用最小

  常用的五大类降压药包括CCB、钙离子拮抗剂,还有ACEI(血管紧张素受体转换酶抑制剂),以及ARB(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还有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这五大类药物是根据不同的高血压的作用机制进行降压治疗,发挥的机制不一样,产生的相应的副作用也不一样。使用降压药的时候对患者来说也不能一概而论,需要个体化的治疗,每个患者适应的高血压药物也会有一些轻微的区别,通过副作用来描述也一样,每类药物都有相应的副作用,虽然目前临床使用的降压药的副作用比较少,比如钙离子拮抗剂常见的副作用有头痛、水肿、脸红,ACEI类药物比较常见的副作用是咳嗽,利尿剂有的时候容易引起低血钾或者血糖、血脂的轻微紊乱,β受体阻滞剂容易引起心率慢等现象,因此很难比较哪一类药物的副作用最少,因为每个药物都有特定的副作用,因此这个问题没有定论。

3,长期吃降压药为什么会缺钾

  高血压的药物一共有五大类,其中有三类药物可能会影响血钾的代谢,而会导致患者出现缺钾症状的一般为利尿剂,也就是噻嗪类的利尿剂比如氢氯噻嗪或呋塞米等。这类药物通过促进尿液的排出,同时可能带走一部分钾,如果患者补钾不及时或者饮食欠佳,就会导致低钾血症。部分患者可能出现较严重的低钾血症,有发生恶性心律失常的风险。

  另外两类降血压的药物,包括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这样的药物如果在肾功能不太好的患者上应用可能会导致血钾的升高,同样有引起危险的可能性。

上一篇:血氧饱和度低的原因

下一篇:风寒感冒吃什么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