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吃头孢丙烯片可以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4:49

(1)尿路感染吃头孢丙烯片可以吗

  尿路感染的患者可以吃头孢丙烯片,头孢丙烯片是一种口服的头孢菌素制剂,针对泌尿道常见的感染菌都有一定的杀菌作用,所以也可以作为治疗泌尿道感染的一种口服治疗药物来使用。但是头孢丙烯片需要做头孢皮试,对于存在有头孢菌素过敏的患者不能服用。服药期间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也有部分尿路感染的患者可能会存在有耐药菌,原则上选药前最好做药物敏感试验及其尿培养等检查,来做到针对性地选择药物。如果连续服药超过3天以上,症状没有任何改善患者,则需要到医院去进一步的检查或者必要时来调整用药治疗。头孢菌素除外过敏不会对患者造成其他类型的副作用,建议服药一个疗程以后到医院进行复查尿常规了解感染恢复的情况,及其后期是否仍然需要调整其他的药物进行治疗等。

(2)头孢丙烯片有什么作用

  头孢丙烯片属于二代头孢,二代头孢的抗菌谱能够覆盖革兰氏阳性球菌和革兰氏阴性杆菌。丙烯片对于很多的呼吸道以及泌尿系的感染,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头孢丙烯片对于大部分人的感冒、气管炎、肺炎以及泌尿系感染如尿道炎、膀胱炎等,都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但前提是患者能够对头孢耐受没有过敏的症状,可以应用头孢治疗。如果头孢过敏可以考虑阿奇霉素或者喹诺酮类的药物,例如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比头孢丙烯的抗菌谱还要广,所以应当根据症状来选择自己的药物。

(3)头孢丙烯片饭后吃还是饭前吃

  头孢丙烯片建议饭后服用,头孢丙烯片说明书未明确指出服药的具体时间,说明服药时间对药效影响不大,饭前吃或者饭后吃都可以。从服药最佳时间角度考虑,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头孢丙烯的不良反应,与其它口服头孢菌素相似,主要为胃肠道反应,包括腹泻、恶心、呕吐和腹痛等。饭后服用可以减少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提高患者的服药依从性。头孢丙烯为第二代头孢菌素类药物,具有广谱抗菌作用,该药的杀菌机制是阻碍细菌细胞壁的合成。体外试验证明头孢丙烯对革兰氏阳性需氧菌中的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化脓性链球菌作用明显。此药属于处方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

上一篇:中医减肥让你3个月轻松瘦下来

下一篇:男人着装的6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