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可以吃巧克力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7:51

(1)月经来了可以吃巧克力吗

  女性在月经来了之后是可以适量吃一些巧克力的。适量的吃一些巧克力,可以增加体内血液的抗氧化成分,缓解疼痛、焦虑,能够减缓平滑肌的收缩以及血管的痉挛,有助于缓解痛经。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单糖,被消化后糖分迅速分解,为人体吸收所利用,同时巧克力含有一些咖啡因,对于女性痛经或者是因为失眠所造成的轻微头痛,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经期吃巧克力不宜过多,如果一次吃得太多,过剩的单糖无法被人体吸收利用,堆积的热量就容易转化为脂肪,容易让人发胖。

(2)月经来了还可以吃菠萝吗

  月经来了可以吃菠萝,这是因为:第一、女性在月经期间由于失血,而造成体内的营养物质流失,比如蛋白质、氨基酸,以及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还有铁、钙、锌等的流失。而菠萝里面富含这些营养物质,并且菠萝性温甜,比较适合女性在月经期间吃。第二、有一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由于情绪上的变化,可导致食欲下降,甚至出现焦虑和抑郁等情况,菠萝富含可以增加人体食欲,促进消化的物质,比如菠萝酸可以促进食物在胃肠道内的消化,缓解月经期的厌食症状。同时菠萝里含有有机酸,可以间接地作用于大脑,使人产生愉快的感觉,也有助于缓解女性在经期的不良情绪。

(3)十四岁女孩月经来了三天都只是一点点什么原因

  14岁的女孩子月经来三天都只是一点点,这种情况是由于女性的年纪过小,对于月经的调节的作用不完善,也就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生殖内分泌轴的发育还不完善,因此往往来月经就会出现不规律的现象。

  月经是指伴随着卵巢周期性的变化,而出现子宫内膜周期性的脱落和出血,规律月经的出现是女性生殖功能成熟的重要标志,月经第一次来潮称为月经初潮,月经初潮的年龄大多在13-14岁之间,但是也可能会早在11岁或者推迟到16岁左右,而16岁以后如果仍然没有月经来潮,就称为月经推迟,要引起一些适当的重视。月经初潮的早晚,主要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其他的因素,像营养状况和女性的体重,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近些年来,由于的营养状况都很好,所以月经初潮的年龄有提前的趋势。对于14岁的女孩子来说,月经刚刚来潮,月经调节功能本身就还不完善,因此很多因素都会影响月经来潮,包括环境的改变、情绪的波动都有可能会导致月经的不规律,所以可以暂时观察。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逐渐成熟,月经就会变得规律。

上一篇:玩手机久了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适当使用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