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影后肚子胀痛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6:43

1)造影后肚子胀痛正常吗

  造影后患者出现肚子胀痛属于正常情况,有的患者还可能出现少量阴道流血,是因为在造影过程中,造影剂以及导管刺激子宫收缩所导致的,导管对内膜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有的时候也会造成轻度出血,但是一般几个小时就能够缓解,绝大多数患者几天之内症状都会消失。如果患者出现持续的阴道流血,或出现腹痛难忍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虽然输卵管造影目前已经比较成熟,但是也有极个别的情况下由于操作不当会导致出血等并发症。一般超声就能够观察到,在子宫后穹窿有大量积液形成,所以如果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就医。

2)眼底造影后注意事项

  眼底造影技术是通过将造影剂注入血管后,观察眼底血管病变的一种检查技术。打入血管内的造影剂,对于一些人来说,是有迟发性过敏现象的。在造影手术结束以后,回到家的时候,要观察病人有无发冷、心慌、气短的情况。如果出现不适,及时就医。造影剂也算是一种人体异物,我们需要及时、尽快的将它排出体外。可以较平时多饮水,通过新陈代谢,将造影剂尽快的排出体外。如果排出体外的造影剂呈橘黄色,不要担心,这是造影剂本身的颜色。一般造影剂几天就能代谢完,且对身体各脏器没有损害,如果几天以后仍然不能代谢完,同时出现了其他不适症状,请及时回到医院就诊。

3)输卵管造影后月经会保持正常吗?

  您好!输卵管造影后主要是由于手术过程中有可能会刺激,损伤子宫内膜,造成出'血。一般是会出现紊乱,在1个月后即可恢复,紊乱主要是从月经周期,月经颜色,月经质地这几个方面看出来具体的变化。

4)输卵管造影后为什么要多喝水

  输卵管造影之后多喝水的目的主要有两个:

  1、输卵管在造影过程中使用的是碘佛醇,碘佛醇进入体内之后往往通过肝脏解毒、肾脏排泄,通过大量的喝水就会排出去的相对比较多。

  2、随排尿的增加,就减少了泌尿系出现感染,或者是由于在造影过程中消毒,或引起尿道口的刺激,多排尿就减少了这种刺激症状的产生,并且也建议在输卵管造影之后留院观察一个小时,才可以离开医院。

5)心血管造影后注意事项

  心血管造影之后的注意事项大概有以下几点:

  1、患者检查之后要注意休息,避免大幅度的走动,特别是穿刺部位,避免活动,以免导致穿刺部位出血或者其他的伤害。

  2、要观察穿刺部位是否有红肿、出血,以及疼痛,如果有异常,一定要及时告知医生。

  3、造影检查之后建议患者多喝水,有利于造影剂尽快排出体外,以减少造影剂对身体的不良反应。

  4、造影之后由于动脉穿刺的部位医生会对其进行加压包扎,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一定要按照医嘱对加压的敷料进行松解。

上一篇:吃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

下一篇:多发性肺部结节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