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治疗办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3:20

(1)荨麻疹治疗办法

  荨麻疹俗称风团,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由各种因素导致皮肤黏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损害,即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全身症状。荨麻疹因为是体质性的问题,根治不易,所以荨麻疹病人在用药的同时,应该学习如何与它共处,才是根本之道。除了避免接触过敏原之外,日常的调养也要注意几个原则,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果,或是服用维他命C与B群,或是B群中的B6,建议患者到相关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和用药。

(2)人工荨麻疹能根治吗

  人工荨麻疹根治病例还是有的,但是前提就是结合病因,比如遗传、焦虑、饮食等等。如果在治好以后注意这些,有些人是可以避免的,像其他过敏性疾病一样,当再次接触刺激以后,如果身体状况不好,还会仍然发生这种情况。这种病根治或者不根治也没有多大的害处,就是自身感觉不舒服,一碰就会有风团,条索状或者一片一片的,不要过度的紧张,要正确的治疗和良好的生活方式会有根治的可能。

(3)荨麻疹传染方式

  荨麻疹又叫风疹块,鬼饭疙瘩,是皮肤科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表现为风团,部分风团可以融合成片,瘙痒比较明显,并且荨麻疹的皮损此起彼伏,消退而不留痕迹,往往1-2小时之内皮损就能够下去。本病是过敏性的疾病,不具有传染性,所以大家不用特别的担心。在治疗的时候,主要是抗过敏、对症治疗,常用的药物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二代抗组胺药。如果瘙痒明显,晚上休息不好,可以配合具有抗过敏作用、部分吃了以后可能会有点瞌睡的,像扑尔敏、赛庚啶等,晚上服用。

(4)过敏和荨麻疹区别

  过敏是病因,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性疾病。荨麻疹的病因包括过敏,有时细菌、病毒感染、冷热刺激、食物、药物,或空气中飘的尘螨、花粉、猫毛狗毛等,都会导致荨麻疹的出现。过敏性疾病有很多种,比如皮炎、湿疹、接触性皮炎、药疹等都属于过敏性疾病,荨麻疹也属于其中的一种。对于过敏性疾病,治疗主要是给予抗组胺药物,同时需要脱离可疑的致敏物。对于有皮损者,可以给予不同强度的药物治疗,荨麻疹由于可以自行消退,所以给予炉甘石洗剂外用即可,口服药物首选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

上一篇: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发的

下一篇:眼睛旁边有白色的粒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