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9:10

(1)怀孕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期间患者出现感冒一般对胎儿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大多数患者感冒都是普通型感冒,普通性感冒临床上是不需要抗病毒治疗,只需要对症处理就可以。如果患者合并有细菌感染可能,在医生指导之下就有对胎儿影响小或者是影响不大的药物进行治疗。对于流行性感冒大多数患者一般也是不需要应用抗病毒药物。只有患者是一些重型,比如患者出现甲流肺炎或者一些重型的流行性感冒,在医生的指导之下权衡利弊,才可以应用一些神经氨酶抑制剂,比如说奥司他韦等药物,大多数患者是不需要的。感冒的时候胎盘是具有防御功能的,一般不会造成一些严重的影响。相比较而言,有一些药物对胎儿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感冒期间千万不要乱用药物,例如消炎药,喹诺酮类药物,很可能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一旦用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之下进行药物治疗。

(2)33周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33周孕妇感冒对胎儿没有明显的影响,当33周的孕妇出现感冒症状时,不建议使用任何的药物,包括中药、西药,以及中成药,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

  出现感冒的症状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可以适当喝姜糖水、蜂蜜水,同时也可以适当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提高自身机体免疫力,促进疾病的恢复。如果经过上述处理感冒症状不见好转时,需要积极就医,完善相关检查,评估可能感染的致病微生物,并根据病情给予进一步的处理。

(3)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期感冒对胎儿是有影响的,如果孕妇患的是一般感冒,没有任何影响,症状轻微,可在1周之内自愈。当孕妇感冒出现较为严重的状况时,并伴有头痛、咽痛、气喘等现象,建议尽快辨明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对症用药。在妊娠早期,由于胎儿各器官尚未发育完整,因此患了感冒后,细菌和病毒可通过胎盘影响到胎儿的器官发育,造成胎儿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兔唇、脑积水、无脑和小儿畸形等严峻的后果。而在妊娠晚期,虽然这时胎儿基本上已发育完整,感冒对胎儿造成的畸形和先天性缺陷的几率减少,但感冒造成的高热和代谢紊乱所产生的毒素,会刺激子宫收缩,容易引起早产,也会增加新生儿的死亡率。

(4)怀孕期间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提早注意,恢复健康。

  孕妇身心负担大,平日要多休息,才能有健康的身体,但也不能睡过头,反而造成身体不适。以下是孕妇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因为这些因素会降低孕妇抵抗力,感冒病毒也就容易侵入:1压力过大,2 工作太累,3 熬夜,4 情绪悲伤。

  染上感冒,想要迅速恢复,有赖于规律的日常生活。身心保持好状态,病情自然不会太严重,也能迅速恢复健康。

  感冒了,该怎么办?

  感冒病毒上百种,没有特效药,也可说是无药可治,唯有加强自身抵抗力,身体才能恢复健康。一般感冒,症状都较轻微,除非是流行感冒,会出现发烧、肌肉酸疼、疲倦无法工作等,所以只要多休息,睡眠充足,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就不需要就医, 2~3天后自然可以痊愈。

  过敏体质妈咪请注意

  感冒容易引发气喘,气喘征兆如下:1 呼吸不顺,2 剧烈咳嗽,3 胸口紧闷、疼痛,4 其他:发生呼吸困难、脑部缺氧引起头疼……等等。

  1和2有可能让准妈妈体内缺乏氧气,危及腹中胎儿,造成胎死腹中或流产,所以有气喘征兆时,要即刻就医,降低对胎儿的伤害。建议前往胸腔科就诊,证实确定是否真为气喘发作。

  1/3的孕妇再孕前没有气喘疾病,但因怀孕时体内荷尔蒙剧烈改变,即使没有感冒,也会引发气喘。属于过敏体质的准妈妈,在孕期会加重过敏病情。

  杜绝感冒 中医篇

  居家生活注意事项

  提前预防

  感冒为秋冬季好发的难治疾病之一,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三九”,即冬至后一个月,是北半球温度散失变冷最多的时候。但只要适当的摄取食物,并以药膳和背部按摩进行自我调理,就能在“三九”严寒来临之前,有效控制与预防感冒。 妊娠

上一篇:孕妇背上长痘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下一篇:和宝宝一起做快乐水果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