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洗澡的水润妙计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2:28

(一)冬季洗澡的水润妙计

  对于季节,大家心里总是很矛盾。没有冬天觉得不自在,冬天来了又畏畏缩缩的,只想呆在被窝里。冬天的皮肤其实尤其需要护理,但冷飕飕的夜里,好不容易暖和的手,哪里还愿意跟冷冰冰的水啊乳液啊打交道?倒是洗澡蛮让人热衷的,虽然宽衣解带的一刻还有点犹豫,可是冲进热乎乎的水里的时候,让人忘情。

  原来趁着洗澡的时候,浴室里蒸汽包围的时候,我们略施小计,花的时间不多,一样可以完成护肤步骤。姐妹们,洗澡前记得把“架撑”(器具)都带入浴室咯!

  小计一:用橄榄油作护肤品

  冬天选用的护肤品,以乳霜为主。但是皮肤还是非常干燥,用了乳霜类的护肤品仍然于事无补的话,就可以试试橄榄油。因为橄榄油中的维他命A、D、E对皱纹、皮肤过敏皆有一定的功效,当然,这只适用于过干的皮肤。

  对于普通的干燥皮肤,橄榄油可能太过油腻,用法上要有点改变。譬如趁着洗澡的时候,加入蜂蜜、柠檬汁等DIY一个橄榄油面膜,完成清洁步骤,就先敷在面上,待洗澡之后就可以直接清洗掉。此外,含维他命E的护肤品同样有滋润作用,可以多用。

  小计二:用PH值较低的沐浴液

  很多清洁产品,如洗发水、洗面奶、沐浴液等,都要尽量选择非皂性、非脂性的产品,这就要看它们的酸碱度,也就是PH值。4.5-6.5是清洁用品的最佳PH值,太低则过酸,引起皮肤色素沉着,太高则过碱,会引起皮肤干燥。皮肤如果已经干燥脱皮了,就避免用肥皂清洁,尽量保留一层油脂在表皮上。挑选沐浴液的时候,要选择PH值较低的产品,当然,这点很少在产品上标识,除非它以此为卖点,一般来说,含有牛奶、蜂蜜等天然滋养成分的沐浴液都比较滋润,可以选用。

  小计三:温水干前及时护肤

  冬天适当水温为37℃-42℃许多人冬天怕冷会将水温加热,无可否认洗的时候很舒服,但太热的水会令皮肤水分流失,令皮肤变得干燥及引起微血管爆裂,所以洗澡水温比人体体温略高一点就够了。

  洗澡后,一定要涂润肤乳,冬天洗澡更是要在皮肤水分还未挥发之前,立即涂上润肤的护肤品,让皮肤表层多一层保护膜。很多人以为涂润肤乳是增加皮肤油脂,其实作用是锁住皮肤水分,虽然初时会有黏乎乎的感觉,但吸收了以后,你的皮肤就不会感觉干燥紧绷了。除了身体上皮脂分泌量较多的胸部和背部外,其他部分也要涂上润肤露。

  小计四:定期用牛奶泡浴

  听上去好像很浪费吧?其实如果一星期用1公升牛奶可保滋润嫩白,试试也无妨,毕竟现在牛奶并不是很贵的奢侈品,起码比橄榄油要便宜。在一浴缸水内加入一公升鲜牛奶和一匙橄榄油浸5分钟,据说,香港影星陈慧琳就常常用牛奶浸浴,效果有目共睹!如果实在不想泡浴的话,也可在一盆水里加些牛奶不断冲洗。

  牛奶在用之前,要先打开纸包装口,或者倒入微波炉器皿里,放进微波炉加热。热牛奶加上热蒸汽,全身都可以享用呢!洗的时候和洗完之后,身体都有一种香喷喷的奶香,跟婴儿体味还有几分相似。

  小计五:古法方糖润肤

  上一辈的人物资短缺,能填饱肚子就已经万事大吉?错也错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士们依然能想出法子来给自己“滋补”身子。向阿婆级人马打听,原来,她们会放一块方糖或者蜜糖在热水里,溶化之后擦身用,据说护肤指数非常高,连大美人关之琳都沿用此法,用糖水泡浴。

  小计六:澡后喝水

  洗澡后,记得赶紧喝口热水。洗澡本身会令皮肤及身体内的水分流失,温度低的冬天情况更厉害,所以最好洗澡过后慢慢喝1-2杯温水,补充体内水分。

  RUN健康族女性网

(二)微电影中的冬季保健知识你知多少

  现在正是寒冬腊月时期,大家需要做的工作还是与养生保健有关。时下非常流行的微电影也不断的给观众传授着一些比较实用的养生保健知识,让大家在看微电影时也能做好了养生保健工作!做好了冬季的养生保健,自然就不用害怕寒冬里面的冷风了。

  第一:补充体内水分

  皮肤养生保健方法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要做到适当的补充体内水分,只有水分够了才能够减少皮肤表层的水分蒸发,那么自己的皮肤自然就会变得有光泽,这比抹涂增湿护肤产品效果要好的多。

  第二:调节情绪和饮食调养

  调节情绪和饮食调养也是很好的皮肤养生保健方法。大家要是能够多吃一些豆浆和牛奶这样的含有很多蛋白质的食物的话,那么还是能够滋补皮肤的,可以令让皮肤有光泽和弹性

(三)冬季吃鱼头火锅千万别点菠菜

  菠菜豆腐汤是传统的家常菜,以其清淡爽口而深得人们喜爱。国际注册营养师邹春蕾提醒,豆腐不应和菠菜搭配在一起吃,但豆腐和海带搭配则营养非常好。

  合理的膳食构成,科学而营养的搭配,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方面。因为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肌体对钙的吸收,故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菠菜不宜与豆腐、鱼等含钙量较多的食品混合做菜,如菠菜煮豆腐等,因为草酸与钙反应生成难以被人体吸收的草酸钙,草酸钙会影响人的肾功能,且可形成结晶物潴留于泌尿道,引起结石。

  豆腐和海带的搭配可算是珠联璧合,日本人认为是长生不老的妙药。因为豆腐以及其他大豆制品,营养丰富,能补充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质、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B1、维生素E、钙、铁等。豆腐中还含有多种皂角甙,会阻止过氧化脂质的产生,抑制脂肪吸收,促进脂肪分解,使减肥事半功倍。但由于皂角甙可促进碘的排泄,容易引起碘缺乏,所以经常吃豆腐者,应该适当增加碘的摄入。而海带含碘丰富,将豆腐配上海带一起吃,可起到互补作用。

  ■小贴士

  海带豆腐汤

  材料:冻豆腐(或北豆腐)200克,海带结50克,蘑菇50克,姜2片,葱2片

  做法:

  1.冻豆腐块挤干水分,海带结洗净,蘑菇洗净撕成小片;

  2.锅中油烧热后,放入冻豆腐,略煎一会儿;

  3.煎至豆腐表面有些发黄后,倒入水、海带结、姜葱片;

  4.煮至水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煮至一半时将蘑菇倒入一起煮;

  5.出锅前撒盐即可。

  更多健康资讯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一篇:牙龈溃疡吃黑豆

下一篇:解读白领男人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