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月经来了4次又停了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2:49

(1)哺乳期月经来了4次又停了怎么回事

  当女性在哺乳期月经来了四次又停了的原因,可能会存在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由于在哺乳期的时候,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不稳定,并不是每个月都会有月经来临,是发生了月经失调,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第二、有可能是女性在哺乳期有正常的性生活,如果是在排卵期发生性生活,有可能就会导致女性怀孕,也会使月经停止。

  因此若是女性出现停经的情况,也需要及时的去医院,做妇B超或者抽血测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判断是不是怀孕。如果是没有怀孕,女性可以暂时观察或者给予黄体酮类药物来催经治疗,当确认是怀孕了,需要慎重考虑,是要胎儿或者及时选择终止妊娠。

(2)50岁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50岁的时候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有结束,提示可能会存在有内分泌激素异常而引起淋漓不断的出血。同时,当出现子宫内膜增生或者宫颈病毒感染的时候,也可能会导致十几天还没有结束。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要去医院挂号妇科,做一个腹部的彩超,判断子宫内膜的厚度,并且要判断子宫内膜有没有异常的表现,包括附件区有没有异常,可以根据情况进行口服药物的治疗。必要的时候需要进行宫腔镜下的子宫内膜诊刮术,帮助把子宫内膜送去病理科进行病理化验和分析,可以起到周期调理的作用;也要进行宫颈的防癌检查,例如TCT和HPV的检查,排除宫颈有没有存在病毒感染。

(3)月经来了痛经怎么办

  月经来了痛经,一般情况下需要注意保温,不要着冷受凉。一般对于疼痛难以忍受的患者选择对症止疼治疗,可选择口服止痛类药物,比如芬必得等。也可以选用中药的止痛药物治疗,比如元胡止痛片等。同时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可以服用姜汤水,对于缓解痛经是有一定帮助作用。对于痛经患者,还可以选择口服短效避孕药治疗,比如达英-35、优思明等。

(4)月经来了腰困怎么回事

  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出现腰困,考虑是因为子宫和盆腔充血以后影响到腰骶部的神经,从而导致生理性表现。很多女性不但可能会出现腰困症状,还可能会出现腰酸、腰痛等表现,但在月经干净以后症状就会自然缓解,所以又称为经期综合征,只要腰困、腰痛表现不是特别严重,没有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治疗。如果女性本身就有腰椎间盘突出或者腰肌劳损,在月经来潮期间就可能会出现腰困、腰痛明显加重,这时就可能需要在腰部贴止痛膏药进行缓解,建议这类女性在月经期要尽量卧床休息,避免做重体力活。

(5)月经来了可以吃鸡蛋吗

  大姨妈来了可以吃鸡蛋,鸡蛋是天然的食物,是优质的蛋白质。在获取优质蛋白质的同时可以补充奶类、肉类、鱼类,这样有利于月经期补充充足的营养,同时也可以补充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在月经期需要避免生冷、寒凉、刺激性大的食物,以及避免烟酒、茶、咖啡等一些不良的刺激,因为月经来潮如果饮食不当,就可能引起月经持续时间过长、月经量过多的情况发生。在月经期要避免同房,避免过多的剧烈运动以及过度的劳累,有利于女性身体恢复的活动或者食物才考虑应用。

上一篇:排毒养颜胶囊不能当做减肥药吃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打胎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