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个月可以同床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7:26

(一)怀孕3个月可以同床吗

  怀孕3个月以后是可以有性生活的,但是一定要节制,因为过频的性生活会引起子宫收缩,这样会导致胎儿宫内乏氧而影响胎儿发育,所以性生活要给予节制。另外,性生活时动作一定要轻柔,以免刺激引起流产或者胎膜早破的可能。在整个妊娠期间,前3个月与后3个月是不可以有性生活的,因为可能会造成流产或者胎膜早破、宫内感染的情况。怀孕中期的性生活要动作轻柔、节制,这样才能保证妊娠顺利的进行。

(二)怀孕3个月可以打掉吗

  孕三个月可以终止妊娠,这时候终止妊娠首选的是先吃药物流产,待孕囊胚胎掉出来之后再手术清宫,药物跟清宫相结合的方法。

  因为这时候胚胎已经比较大了,单纯人流风险较高,容易造成残留,所以先吃药,米非司酮加米索前列醇,吃药之后会引起宫缩,宫缩将孕囊以及胚胎排除后再手术清宫,将残留的胎盘组织清除干净。

(三)怀孕3个月可以做流产吗

  首先如果月经规律,3个月不建议在门诊做流产。因为相对来说孩子越小,做流产风险比较小。一般在70天之内做流产,相对来说安全。但是如果超过孕70天以上,包括孕3个月,这个时候孩子已经偏大,而且胎盘也比较大,做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发生宫颈裂伤或者大出血。这种情况会收入院,收入院后做相关化验、检查。根据患者的自身情况,选择比较适合患者的方法去做流产,但是怀孕3个月一般不建议在门诊做。

上一篇:左侧附件的混合性包块是什么

下一篇:霉菌性阴炎怎么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