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迅速缓解女人痛经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2:02

(一)这样做迅速缓解女人痛经(图)

  广东省佛山市中医院妇科邬素珍主任介绍说,宫寒是女性痛经最常见的原因,除先天体质虚寒,过食生冷、腹部受寒等也很容易胞宫失养,引发痛经。最适合宫寒型痛经者在家自疗的方法,首推中药炒盐熨敷疗法。

  准备粗盐粒500克左右(可选用粗海盐),加入红花15~30克、莪术15~30克,放入铁锅内干炒约10分钟,待海盐发黄发热后,把中药盐铲起,放入厚一点的棉布做成的口袋里,并系好。把布袋放置在腹部正中的神厥穴及腹部两边的子宫穴,有疏通经络、活血化淤、温经散寒的功效。

  邬素珍说,炒盐的温热刺激能够使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速,提高局部新陈代谢,有消炎止痛、缓解疼痛的效果;红花、莪术活血化淤的功效较强,对于经血中经常出现血块的证属寒凝胞宫的痛经患者效果更好。

  中药炒盐熨敷疗法可在月经来临前一周开始施行,每次熨敷30分钟左右,每日2~3次。中药盐可反复炒或用微波炉加热,但还是以铁锅干炒为最好。重复使用加热时,如果中药的发散味已经明显减少或者消失时,应重新加入新的药物,粗盐使用多次颗粒变细时应予更换。

  在熨敷时若局部出现红、痒、皮疹等现象应立即停用。如果痛经症状较重或经上述治疗无改善时应到医院治疗。(来源:健康时报)

(二)女人痛经怎么办 缓解疼痛有妙招

  名医好药网提示:痛经,这个让无数女人闻风丧胆的词!女人痛经怎么办?这个众多女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这个问题,从你月经初潮后就开始出现。痛到摸爬滚打,痛到流泪痛哭。这种无法忍受的疼痛正在折磨着多少女人啊!可是,今天我们就可以看到缓解痛经的曙光出现了!

  饮食方面

  1、月经前的3-5天要吃清淡的食物经期前的饮食就应避免吃得太油腻,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食物,多吃粗纤维的食物,易于消化吸收。进食的时候要缓慢进行,不要吃得过饱。特别要注意的就是不能吃生冷食品。因为生冷食品会刺激子宫,让子宫以及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2、月经来潮,禁口:不吃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

  月经来的时候,加上痛经的情况,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等现象。此时,可以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这些食品有缓解痛经作用。但是千万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及带有刺激性的食物。

  3、痛经女性不可偏食挑食,要均衡饮食

  为了缓解痛经,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挑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过甜或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

  运动方面

  1、上班读书也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无论上班还是读书,运动是必须的。痛经女性更应该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因为,避免重体力劳动及剧烈运动可以帮助缓解痛经症状。

  2、月经来潮前要做运动

  爱逛街又痛经的MM们,这个时候你们就要去努力逛街走路了。尤其在月经来潮前夕,多走路或从事其他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3、空闲时可以练习瑜伽操

  OL一族,痛经的话要在空闲的时候练习瑜伽,因为练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禁止方面

  1、拒绝咖啡因

  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会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人刺激小肠。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那么喝酒将加重此问题。

  2、拒绝解尿剂

  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其实,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一同排出体外,所以应该减少摄取盐及酒精等会使水分滞留体内的物质。

  其他方面

  1、选择综合维生素服用

  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可以减少经痛的次数。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2、补充矿物质钙、钾及镁矿物质

  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可以很好地缓解痛经。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3、保持温暖,特别是下身的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应多喝热水,也可经期来的时候在腹部放置热敷袋或热水袋,一次数分钟。

(三)女人痛经该怎么办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具体治疗如下:

  1、原发性痛经大多数没有明显的器质性病变,是由于女性体内前列腺素分泌过多,以及子宫平滑肌细胞对于前列腺素的敏感性增加,导致子宫痉挛性收缩。其多数以药物保守治疗为主,具体的用药有短效口服避孕药,其中有效率可以达到90%以上。另外,前列腺素抑制剂也可以起到有效抑制子宫收缩的作用,达到减轻疼痛的目的。如果经过药物治疗无效时,也可以选择手术治疗,具体的手术治疗有宫颈扩张术,以及腹腔镜下的骶神经切断手术。这种手术治疗一般有一定的并发症,所以对于疼痛比较顽固的患者,经过药物保守治疗无效,才可以选择手术治疗。

  2、继发性痛经多数是合并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子宫腺肌症,对于这些患者,可以选择放置曼月乐环来缓解痛经。同时,曼月乐环作用于子宫内膜,使子宫内膜萎缩,以达到闭经的目的,所以闭经以后没有月经来潮,痛经的症状自然也会缓解。

(四)女人痛经的原因

  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为痛经所困扰,痛经不仅影响着女性的工作和生活,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日后的生育,所以大家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那引起女人痛经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1、受凉

  女性在月经期间因为天气的原因受到寒冷的刺激,会导致气血呆滞,经血就排出不畅,这样会加重痛经,这是最常见的女人痛经的原因。因此,女性朋友要注意了,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增减衣物,还要预防感冒。

  2、生理因素

  经血量过多会导致血钙流失,而正在青春期的女性对钙的需求又很大,所以会导致血钙降低更低,使子宫壁的肌肉痉挛收缩而发生疼痛,这一女人痛经的原因,年轻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女性在平时要多吃一些钙质食物,如牛奶、瘦肉等。

  3、劳累过度

  在经期的女性体质会比平时虚弱,此时要多注意休息,补充营养,过重的体力劳动会增加女性痛经,劳累过度是造成女人痛经的原因之一。所以月经期间的女性朋友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动和避免做重体力劳动。

  4、饮食因素

  有些女性很喜欢吃零食,在月经期间也经常吃生冷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导致气血呆滞,加重痛经。月经期间的女性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生冷,刺激性强的食物。

  女人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痛经的出现是和日常生活有一定关系的。建议女性朋友多了解一些痛经的知识,这样能对症治疗,让疾病远离我们的生活。

(五)警惕!子宫内膜异位也会让女人痛经频发

  健康族网导读:警惕!子宫内膜异位也会让女人痛经频发。子宫内膜异位症,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随着社会的发展,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妇科专家提醒:长期痛经或为子宫内膜异位症,有长期痛经的女性朋友需要引起重视,临床上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患者也会出现痛经的症状,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常识。

  子宫内膜异位也会让女人痛经频发" width="400" src="

上一篇:宝宝小手长倒刺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如何去除手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