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48次/分有生命危险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0:14

1 心率48次/分有生命危险吗

  患者如果出现心率48次/分,在通常情况下并没有生命危险。正常人的心率60-100次/分,但对于某些人绝会存在心律过缓,例如长期从事运动的人,如运动员或者老年人都会有心率48次/分的情况。如果属于偶发情况,并不会存在严重生命危险。如果患者长期心率在48次/分,并且有典型的临床症状和表现,如胸闷、气短、心悸、活动后周身乏力,而且有明显原发病,如甲状腺功能减退、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患者就有生命危险。此时必须用药物提高心率,可以口服心宝丸或者西药阿托品观察效果,效果仍然不明显时可以考虑应用临时起搏器进行治疗。

2 心率48次/分钟有生命危险吗

  在病理的情况下,心率只有48次/分钟提示存在心脏疾病,如果是因为器质性心脏疾病导致的心动过缓,是存在生命危险的可能性,比如病态窦房结综合征、三度房室传导阻滞所致的缓慢型心律失常,会导致脑供血不足而出现症状,甚至发生阿-斯综合征而危及生命,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排除恶性心脏疾病导致心律失常的可能,需要到医院的心血管内科进一步检查。通过食管电生理进一步检查窦房结功能,检查普通心电图或者进一步检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可以发现是否存在二度以上的房室传导阻滞。

3 心率48严重吗

  如果患者在静息状态下心率为48次/分,这种情况是否严重,主要取决于目前患者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心动过缓,比如只是单纯的心动过缓,过量服用美托洛尔或者比索洛尔所造成的,这种情况相对是不严重的,逐渐减量停服后,心率就会逐渐恢复改善。如果目前是由于高钾血症所导致的,相对而言比较严重,随时可能会出现心脏骤停、猝死的风险,这个时候要给予利尿治疗,降低高钾血症。如果患者目前心率为48次/分,是在患者深度睡眠的时候测得的,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因为一个人在熟睡的时候,心率本身就要偏慢一些。

上一篇:一骨碌爬起床

下一篇:卵巢功能衰退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