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安眠药多久能入睡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4:51

1,吃安眠药多久能入睡

  吃安眠药之后多久能睡着,取决于安眠药是快速诱导睡眠的药,还是延长睡眠时间的药,也就是起效有多久。起效快就入睡快,起效慢就入睡慢,比如马来酸咪达唑仑、酒石酸唑吡坦、扎来普隆或者是右佐匹克隆,这些是快速诱导睡眠的药,服用之后大概5-15分钟就可以入睡,但睡眠维持的时间短,一般来说维持4-5个小时左右药劲就差不多过去了。剩下的其它药可能起效时间都偏长,大概是0.5-1个小时左右才能见效。

2,酒后几小时能吃安眠药

  酒精可以使脑血管一过性痉挛,导致脑供血不足,同时饮酒后脑血管也可以会扩张,引起头痛甚至脑出血。酒精会使大脑皮层中枢的活动受到抑制,安眠药也会抑制大脑皮层的功能活动。酒精和安眠药服用后会产生毒性反应,加重中枢抑制作用,引起呼吸抑制、嗜睡、昏迷甚至死亡,所以建议酒后不要口服安眠类药物。如果为了改善睡眠或宿醉症状,可以喝一些蜂蜜水、糖水来解酒。

3,打鼾睡不好别吃安眠药

  失眠困扰跟人的性格密切相关,上进心强的人更容易失眠。专家提醒,不同类型的失眠需要不同的治疗手段,并非单纯依靠安眠药就行,否则,患者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险。不少人反映受“睡不好”问题困扰已久,有的人有三年甚至五年之久,但主要靠土办法和经验来对付失眠。“很多人去药店买点号称能助睡安眠的保健品,甚至是安眠药来吃。”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理科主任潘集阳教授指出,这样盲目的自我治疗危害甚大,因为“睡不好”看似简单,其实可分成不同类型。睡眠障碍主要表现为四大问题:一是失眠,二是白天过度瞌睡;第三是昼夜生物节律紊乱,入睡时间延后或者提前醒来;四为夜晚睡眠的异常行为。例如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这类病人夜间打鼾,第二天往往会觉得困倦,没睡好。“如果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盲目地吃安眠药,可能导致生命危险。”潘集阳说,这些患者本身就容易出现缺氧憋气症状,而服用安眠药会导致患者呼吸肌的松弛,加重缺氧症状,易发生梦中猝死。潘集阳提醒,对于失眠患者,首要是进行睡眠监测,了解自己失眠的真实原因,而不是急于用药。但他介绍,目前很多人对于睡眠监测并不理解,“很多病人会说,‘肝不好,要查肝功,睡眠不好,还要做诊疗?医生你是不是在骗我?’”他呼吁市民科学认识失眠,科学治疗失眠。(来源:社区)
人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您还在为失眠困扰吗?您想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吗?来健康睡眠频道吧!这里拥有最全面、最专业的健康睡眠资讯,这里拥有国内最权威的专家!让这里成为您最贴心的健康睡眠顾问!

4,没有依赖性的安眠药有哪些

  安眠药长期服用均有一定程度的依赖性,只能选择依赖性相对小的安眠药进行合理的服用。需要分析安眠药的品种以及安眠药的适应症,治疗疾病最关键的是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合理地选择安眠药。常用的安眠药有安定类的,还有一些新型的非苯二氮卓类药物。

  安定类药物长期应用容易成瘾,但是如果病情确实需要,也只能合理地使用安定类的安眠药。目前新型的非苯二氮卓类药物,也就是非安定类药物成瘾性相对较少。这些药常用的有唑吡坦、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扎来普隆等等非苯二氮卓类药物的镇静催眠作用较好,半衰期短,成瘾性相对较低,对第二天的影响也相对较少,没有宿醉的效应,因此这类药物依赖性相对较少。可以选择性根据病情使用,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上一篇:输卵管造影后什么时候可以备孕

下一篇:输卵管造影后肚子隐痛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