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怀孕得了新冠肺炎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6:09

1,如果怀孕得了新冠肺炎怎么办

  如果怀孕得了新冠肺炎,首先要进行隔离,避免感染的扩散传播,然后不能盲目用药,因为孕妇是一类特殊的人群,药物可能会对孕妇本身及胎儿造成影响,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流产的可能,大多数新冠肺炎程度并不重,而且多数具有自限性,通过多喝水,注意休息,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吃些维生素C,多数可以逐渐好转,但如果病情出现进展加重,出现胸闷,气促,甚至呼吸困难,发绀,要及时转入监护室,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新冠肺炎是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部炎症,主要的临床表现有发热,呼吸道症状以及一些不典型症状,咳嗽是主要的呼吸道症状,表现为干咳。

2,怀孕得了咽喉炎、咳嗽怎么办

  怀孕得了咽炎、咳嗽如果症状不太严重,一般不需要药物治疗,可以先物理治疗。首先多喝水,多休息,可以喝一些梨水,炖梨,炖橙子。可以吃一些清凉的水果,但是不要吃的太多,可以喝点金银花茶,菊花茶或者是蒲公英茶。少说话,多吃清淡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如果咽咽炎比较重,还可以做雾化吸入。如果合并全身感染伴有发热等症状,就要及时就诊查血常规。如果合并细菌感染及时的用抗生素治疗。

3,怀孕得了肾结石怎么办

  怀孕得了肾结石,在临床上很多见。

  建议一定要多喝水,要避免结石进一步的增大。

  如果结石很小,早期通过多喝水,促进结石排出体外。

  如果在怀孕后,结石出现疼痛,要慎重处理。

  如果疼痛剧烈,建议可以肌肉注射黄体酮,可以缓解疼痛,对胎儿没有影响。

  如果怀孕后有结石,结石没有移动,每三个月复查一次B超,观察结石的变化。

  对于怀孕期,不主张对结石进行体外振波碎石,更不主张手术治疗。一定要等小孩出生后,再做进一步的处理。

4,怀孕得了百日咳怎么办

  百日咳是感染百日咳杆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通过与百日咳患者或者潜伏感染者近距离接触后吸入带菌的飞沫而传染。

  婴儿是高发年龄,为咳嗽剧烈、鸡鸣样吸气声,成人如果长期咳嗽影响工作生活也要怀疑。

  通过查血常规、Pcr检测鼻咽分泌物百日咳杆菌DNA明确。治疗给予阿奇霉素、罗红霉素、克拉霉素等,孕妇是可以使用这类药物的。

  同时,保证充分的休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证患者有舒适、安静的环境,营养上注意均衡营养,补充维生素和钙,进食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

上一篇:老年人也需要“性”福

下一篇:男人眼角鱼尾纹_鱼尾纹_男性_眼部_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