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2:17

(一)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回事

  流鼻涕、打喷嚏是感冒比较常见的症状,容易引起发烧、全身不适感等症状,可以口服抗感冒的药物来治疗,也需要注意休息,多喝热水,五天左右会有好转。如果经常出现流鼻涕和打喷嚏的情况,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引起,可以口服抗过敏药物,主要有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也可以用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来局部治疗,副作用不是很大,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东西。

(二)新生儿打嗝打喷嚏怎么回事

  引起新生儿打嗝、打喷嚏的原因主要包括下面的几种情况:首先是由于新生儿的胃肠功能不好导致,如果新生儿存在胃肠功能紊乱,常常会出现打嗝以及打喷嚏的情况。其次由于新生儿患有胃肠型感冒导致的。如果新生儿患有胃肠型的感冒,就会导致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并且会伴有消化道的症状,比如出现腹痛、腹胀、腹泻等。针对这种情况要及时给新生儿抗感冒治疗并消食导滞处理。然后是由于新生儿吸入的冷空气引起的。吸入了冷空气以后就会刺激膈肌导致膈肌痉挛引起儿童打嗝,并且受凉以后会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的情况。

(三)宝宝爱打喷嚏怎么回事

  宝宝爱打喷嚏一方面是生理现象,因为宝宝出生以后身体的各个组织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善,功能也不成熟,一旦遇到冷一点的刺激或者热一点的刺激,或者房间里有一点灰尘,宝宝就会出现打喷嚏的症状。

  如果打喷嚏了没有其他症状,宝宝没有鼻塞、咳嗽、发烧,吃奶好、精神好、睡的好、长的也好,就不要紧。随着宝宝的年龄逐渐增长、抵抗力增强,适应了这些外界过冷、过热以及过敏的原因,宝宝打喷嚏的症状就会缓解。主要是观察宝宝的日常其他方面好不好,如果打喷嚏很多,并且有流鼻涕、鼻塞,可能有呼吸道感染,这种情况就要进行处理。

(四)新生儿老是打喷嚏怎么回事

  新生儿老打喷嚏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如果出生的前几天老是打喷嚏,可能是新生儿的一种适应外界环境的能力跟生理性的反射导致的。宝宝刚从母亲温暖的子宫分娩出来,外界的环境与母亲的环境不一致,外界环境温度过低,以及抗原物质不一样,孩子接触冷空气或者是闻到刺激性的气味,如油烟味、油漆味或者别的气味后宝宝会出现不自觉的打喷嚏,属于一种适应性保护的反射能力,不需要特殊的干预,过几天可能就好了,不影响宝宝吃奶跟精神状况。

  第二、宝宝出生后有持续的打喷嚏,伴有流涕、咳嗽,甚至低热、拒奶或者一些胃肠道的反应,有可能宝宝是患有呼吸道感染或者是其他下呼吸道感染的表现,要通过加强护理。如果症状没有缓解,要及时带宝宝就医诊治。

(五)流鼻涕眼泪打喷嚏怎么回事

  出现流鼻涕、流眼泪、打喷嚏的现象,很有可能是感冒导致的鼻腔充血和水肿,有可能是细菌性感染,也有可能是病毒性感染。鼻腔发生充血和水肿的时候,会有很多的炎性分泌物,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流鼻涕的现象。鼻泪管很容易因为炎症发生堵塞的现象,就会出现流眼泪的症状。打喷嚏往往是由于炎症所诱发的,炎性渗出物也会刺激鼻腔导致打喷嚏的症状。这个时候服用感冒类的药物来进行缓解,成人可以使用感康、氨咖黄敏胶囊或者维C银翘片来进行治疗,如果是儿童,可以使用氨酚伪麻分散片或者氨酚黄那敏颗粒,效果都是比较好的。如果出现流黄鼻涕的现象,说明合并细菌性感染,一定要口服抗生素来进行治疗。

上一篇:枸杞

下一篇:鼻子痒眼睛痒打喷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