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后几天上环比较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7:51

1)月经过后几天上环比较好

  月经过后几天上环需要分情况判断,具体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普通环:普通环形状各异,多以金属为主,在月经干净7天内上环较好,通常在3-7天,因为此时月经刚干净,不易产生炎症。月经干净后没同过房也比较安全,内膜比较薄,上环适应性较好。此外女性上环前要做检查,了解有无炎症,有无其他疾病的可能性,如果没有疾病再去上环;

  2、孕激素环:商品名为曼月乐环,不是在月经干净以后上环,而是在月经快干净时上环。除避孕外曼月乐环还有其他功能,比如减少月经量、减缓痛经,所以有些患者上此环的目的不仅是为避孕,还是为治疗其他疾病。选择在月经快干净时上环是因为环内含有孕激素,可以补充人体不足,使内膜变薄,抑制息肉、内膜,从而减少月经量。如果月经快干净时,即内膜较薄时上环,术后并发症较少,大幅度降低点滴出血。

2)月经过后几天可以同房?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大家都知道经期是不适宜同房的,经期同房后果很严重,那么月经过后几天可以同房呢?我们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专家表示,一般可选择在月经干净后的2、3天同房是最好的,因为在月经出血停止后她的子宫腔表面仍存在一些断裂的血管和腺管,部分微小血管还可能会有一定渗血现象,新的子宫内膜也才刚刚开始生长,宫腔表面还没有上皮覆盖住。

  这个时候,宫腔内的创面就如同表皮擦伤的皮肤一样,虽然已经不会再出血了,但是还是没有完全再生修复好。

  健康族网小编温馨提醒:为了自身健康,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在经期同房,应选择在月经干净后的2、3天同房。

3)月经过后几天能同床

  月经过后三天便可同房,此时子宫内膜已经恢复好,不容易受到外界影响。但月经刚过同房时要注意卫生,同房前后要进行清洗,以免细菌侵入阴道造成妇科疾病。如果不打算生育的女性最好选择合适的避孕措施,以免意外怀孕对身体造成伤害。月经过后不能同房过早,此时新的子宫内膜还没完全修复,身体抵抗力比较低,很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比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阴道炎等。月经过后同房过早还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造成月经推迟或提前、月经量增多、痛经症状也会加重。月经过后几天同房也要根据个人情况决定,如果存在腹痛、腰部酸痛的症状时最好不要同房。

4)为什么月经过后几天还有血

  月经过后几天还有血,首先看血是怎么来的。如果要是同房过程中出现有血,非经期出血,这个时候必须看宫颈有没有问题。一般要是宫颈有糜烂、宫颈有息肉、或者宫颈有病变,会出现这种同房接触性出血。要是这种情况必须做宫颈防癌筛查,一般是做宫颈的tct和HPV病毒检测。根据这两项检查结果,查找到是否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没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单纯宫颈炎症,可以上药,对症治疗就可以。要是不是同房过程中引起出血,就是月经过后几天出现了流血,观察看看是不是在排卵期。排卵期体内雌激素水平低,会出现排卵期的少量出血。排卵期出血一般常见情况,像一些内分泌紊乱、卵巢分泌雌激素水平低,调理当然可以吃补佳乐这类药来对症调理。偶尔一次两次可以观察,经常必须用药,做内分泌检测,根据内分泌的检测结果来对症调理。

上一篇:孕妇产后脸上长斑是什么原因,谁来帮帮我

下一篇:刚做完宫颈癌筛查能同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