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最实用的10个止痛妙招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1:42

Ⅰ,生活中最实用的10个止痛妙招

  导语:每个人都疼过。它到底给人的身体和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我们应该积极止疼还是坐视不理?下面就告诉你一些止痛的妙招,让你轻松缓解身体疼痛。

  一、关于疼痛的4个事实:

  关于疼痛的4个事实

  疼痛是电信号从神经末端传至大脑的一种感觉,既可瞬间出现,也可长期存在,真实的疼痛远比这复杂得多。

  事实一:有些动物不怕疼。龙虾没有痛感,即便是放在水中煮沸也是如此。如果研究人员能找到内中原因,他们就会为人类找到新的镇痛疗法。近年来,科学家也发现了老鼠身上慢性疼痛的传导路径,这一发现能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人类疼痛。

  事实二:女人疼痛多。男人都说,女人连生孩子都能忍受,怎么还会怕疼?其实,女人痛感比想象的要厉害,女人面部每平方厘米有34个植物神经末梢,男人只有17个。此外,女人一生中疼痛的次数比男人要多,痛感持续时间也长。

  事实三:疼痛最终会伤脑。慢性疼痛会让你无法工作,让你莫名其妙地发火。不过这仅仅是问题的一半。曾有研究指出,慢性背痛患者,其大脑比没有慢性背痛的人小11%,疼是会让大脑萎缩的。

  事实四:科学家并不了解疼痛。美国疼痛医学会将疼痛定义为一种不适的感觉以及对那种感觉的心理反应。

  二、10个生活中的止疼妙招:

  疼也分轻重缓急,重度疼痛的人往往会立即奔向医院,一些若有若无的小疼痛,才真是让人拿它们没办法。为此,美国《男性健康》杂志列举了最恼人的10种疼痛,并教你如何消灭他们。

  10个生活中的止疼妙招

  1、口腔疼痛:不论是得了口腔溃疡,嚼硬物时划伤,还是被刚出锅的食物烫伤,口腔疼痛最让人手足无措。口腔医学专家迈克尔史密斯这样说。在嘴里含一块冰可以消肿,如果还疼,可以用温热的盐水漱口。

  2、脚底疼痛:脚底是人类和地平面间的连接点,穿鞋不当、走姿不当或运动损伤,会使足弓的韧带得上慢性炎症,导致疼痛,让你如履针锋。每天在踝关节和足弓处冰敷1520分钟,同时练习用脚滚动网球1015分钟,能有效缓解疼痛。此外,不要爬山或上陡坡,这会加重足底筋膜的负担。

  3、烧心:这是胃酸倒流进入食道引起的不适。除了服用抑酸药外,还可以在食用高脂食物过后,咀嚼30分钟无糖口香糖。

  4、痔疮:得过痔疮的人知道其中的痛苦,没得过的人看看各种广告也会惧怕。每天早晨和晚上排便过后,将患处浸浴在热水中1520分钟,一天34次,能缓解肿胀疼痛。想预防它,每天吃够25克纤维。

  5、腕管综合征:常用鼠标的白领、常抱孩子的新妈妈几乎都有过这种疼痛。最好的办法就是休息时手握拳,用中等力度捶打沙发或靠垫,可有效止疼。如需长时间打字、开车,最好戴上护腕。让键盘处于合适的高度,过高或过低的手腕都会压迫神经。

  10个止痛妙招

  6、晒伤:过量紫外线照射引起皮肤细胞发炎并刺激皮下神经导致疼痛。将900毫克维生素A和15微克维生素E混合到乳液中涂抹,可以防止晒伤。如果已经晒伤需要涂抹药膏,就把它先冰镇10分钟吧。

  7、偏头疼:你需要适当放慢生活节奏,压力会使头痛加剧。冰敷后颈部1015分钟缓解疼痛的效果不错。还有一种可能是,身体里缺少镁和核黄素也会导致头疼,可以每日摄取600毫克的镁和400毫克的核黄素。

  8、腱鞘炎:连接肌肉与骨骼的韧带老化或发炎,会造成组织的疼痛,通常发生在肩部、肘部、跟腱或膝盖。最好的办法是停止运动,对疼痛区域进行冰敷,每次1520分钟,每天23次,直至疼痛缓解。

  9、牙疼:酸性食物会腐蚀牙齿的珐琅质,使细菌入侵导致疼痛。服用适量抗生素给牙龈消炎,每天用热盐水漱口46次。常牙疼的人每天应该刷3次牙。

  10、腰背疼:最常见的原因是肌肉拉伤。对疼痛区域进行热敷,每次1015分钟,每天数次。不要提重物、不要卧床休息,这两样事情会增加你的疼痛。缓慢地弯腰,再慢慢地直起来,反复几次疼痛会有所减缓。

  三、哪些疼痛需要警惕:

  哪些疼痛需要警惕

  以上疼痛只要程度不重,都可以在家治疗。但以下几种疼却可能要命,如果有类似症状,最好赶紧看医生。

  以头疼为例,特别严重的头疼,有可能是脑动脉瘤的前兆,这个时候要立即去看急诊。胸、喉、肩等部位的疼痛伴有胸闷,可能是心脏病的前兆。烧心严重的话,你可能患有胃食管反流病,建议去医院做一个全面检查,因为这种疾病有可能导致食道癌。严重的腹部疼痛,极有可能是肠梗阻或胰腺炎等,都要立即就医。还有一种情况,你的疼痛无法解释,有时在这里有时在那里,有时轻有时重,那就要警惕抑郁症了。

Ⅱ,10个减肥小动作不流汗也狂瘦

  对减肥来说,并不只有激烈流汗的运动才能减肥,经常性的小运动也能达到意想不到的减肥效果。以下的10个不流汗消耗卡路里小动作,不必特意抽出时间来锻炼,就可以帮你随时随地燃烧脂肪轻松减肥。

  1.步伐提速

  听快节奏的音乐,有节奏的声乐会迫使你保持卡路里燃烧的速率,尤其在步行或上楼时更是如此。

  2.动动身子

  动动身子包括拍拍脚、在房间里迈方步或是在座椅上摇摆一下身体比久坐不动每天能够多燃烧350卡路里。

  3.换肩挎包

  如果你肩上挎一个重包或是抱一个孩子,每隔5分钟换一肩臂则有助于肌肉生长。

  4.蹲坐捡东西

  当你捡地上的东西时,应跪膝直背而不要弯腰,这有助于保护背,增强腿肌肉。

  5.亲手做事

  洗碟子、用吸尘器打扫房间或是亲手烹调可以带走体内相当的能量。当你清扫橱柜或冲洗汽车时,必须伸展四肢,相当于做大循环运动。

  6.挺胸收腹

  良好的身姿不仅使人显得高挑、苗条,而且有助于增强腹部肌肉。观看电视或工作时,都要保持身体直立姿势。

  7.久坐活动腿

  如果在椅子上久坐,应轻轻抬起膝部,做原地行走动作。这样不仅可以预防腿部水肿,还可以消耗更多的能量。

  8.咀嚼牙床

  咀嚼牙床这一动作可以燃烧一些卡路里,有助于阻止无意识地吃零食。

  9.亲手烹调

  这样做更健康,等到你做好饭并清理好厨房时,你比排队买成品餐站立的时间要多半小时。

  10.定时活动

  每坐一小时,活动5分钟。办公时,有意识地多绕一点路去卫生间,甚至去上一楼层的卫生间。

Ⅲ, 10个错误的分娩观念

  很多老人们对于分娩都存在一些他们的观念,从而影响孕妈咪们的思维,然而有很多错误的观念会影响分娩,父母会育儿网小编总结了以下有关10个错误的分娩观念的知识,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1、屁股大的女人生产比较顺利?

  25%准妈妈错误认为:屁股大的女人生产比较顺利

  一直以来,都有言论说“屁股大的女人好生养”。

  那是源自于人们认为,屁股大就是骨盆比较大,所以好生。事实上,好不好生要看骨盆内的宽度及斜度,骨盆的出口要比较宽,这些从外观上都看不出来,屁股比较大或下半身比较大的人,有些并不是骨盆大,反而只是因身体的脂肪比较多,因此更容易造成高比例的妊娠高血压、难产、胎儿体重过重等原因。所以,并不是屁股或下半身大的人就一定好生、会顺产。

  医生提醒:屁股大的女人也许只是脂肪比较多。

  2、大小孩会难生,小小孩一定好生?

  25%准妈妈错误认为:大小孩会难生,小小孩一定好生

  有些准妈妈认为3200克就一定生得出来,3800就不容易生出来。

  其实,胎儿的大小跟生不生得出来没有绝对的关系,大的胎儿还是可生得出来,也常有临床遇到小的胎儿却生不出。胎儿不好娩出的原因很多,会影响生不生得出来的因素,包括骨盆大小、子宫收缩力量、胎儿太小对痛的忍耐度、出力的好坏等,胎儿的大小只是其中的一项因素。

  医生提醒:胎儿大小不是决定顺产与否的唯一原因。

  3、生产时打麻醉针会伤到腰椎吗?

  70%准妈妈错误认为:施行无痛分娩、剖腹生产打麻醉针,会伤到腰椎

  无痛分娩手术都由产科麻醉医生执行,在脊椎外层的硬膜注射麻药。麻醉剂会让骨盆肌肉放松,降低阵痛感觉比例达90%以上,不会伤害脊椎。

  无痛分娩施行时机是在子宫颈打开两指、子宫壁变薄之后,在此之前注射会延迟产程。注射无痛分娩偶尔会让准妈妈的血压变得比较低,导致胎儿心跳也会往下掉一点。此时会观察15~20分钟,如有异常,会马上给予静脉注射药物,不会造成胎儿永久性伤害。

  腰痛的原因大部分是姿势或激素等其它原因所致,与无痛分娩间无直接相关性。

  医生提醒:如果有良好的无痛分娩的服务应该好好利用,不需要投鼠忌器。

  4、剖腹产和自然产各有利弊?

  40%准妈妈错误认为:剖腹产比较好或自然产比较好

  并没有哪一种生产方式比较好,而是要看准妈妈的个人状况来决定用哪一种比较好。

  一般而言,小孩太大、骨盆太小、巨婴、前置胎盘、胎位不正等,都需要采取剖腹产,如果没有上述的问题,一般正常情况,如果准妈妈可以自然产。医生当然还是建议产妇能选择自然产,毕竟实施剖腹产最好是在因为无法进行自然产下才进行的医疗措施,非医生建议的因素,尽量是愈少愈好。

  医生提醒:如果医生没有建议剖腹产,当然最好是自然产。这样对胎儿也是有好处的。

  5、前一胎剖腹,下一胎也要剖腹?

  90%准妈妈错误认为:前一胎剖腹,下一胎也要剖腹

  如果第一胎开刀的原因是因胎位不正,羊水太浓稠、胎儿心跳不佳或个人因素,那第二胎自然产的成功几率可达80~90%。但是第一胎选择剖腹产若是因为骨盆太小、产程迟滞,那第二胎自然产将有高达60~70%的失败率。有时候,第二胎采取剖腹产,是怕会造成子宫破裂。

  根据临床统计,第一胎采子宫横切手术,第二胎自然产发生子宫破裂的几率约0.5%~4%;第一胎采直切或倒T切法,第二胎子宫破裂的几率约为9%。因此,第二胎的生产方式需视准妈妈的具体状况而定。

  医生提醒:上一胎剖腹、第二胎要自然产,最好选能进行30分钟紧急剖腹产的医院。

  6、剖腹生产迷信选时辰生产好吗?

  10%准妈妈错误认为:剖腹生产迷信选时辰生产

  现在经常有些准妈妈,因为想要为宝宝选一个比较好的出生时间,而会要求剖腹生产。但是,周数不够即出生的宝宝,往往肺部的成熟度不好,会出现呼吸困难、不顺,对胎儿生命有危害。要想宝宝健健康康的,足月之后生产最好。

  如果足月之后,准妈妈坚持要在某时剖腹,建议最好不要在晚上,万一遭遇紧急状况,才不致于支持的人力不足。

  7、胎儿愈大表示愈健康?

  40%准妈妈错误认为:胎儿愈大表示愈健康

  体重太重、胎儿太大都会增加生产风险及困难,提高延长产程、胎儿缺氧、吸入胎便、手臂或锁骨骨折受伤的危险,有时候还必须借助真空吸引,易造成胎儿受伤,母体骨盆、会阴受伤的机会也会升高。因此,胎儿不是愈大愈好,生产顺利最重要。

  出生之后,饮食好的宝宝自然会长得好。怀孕时体重正常就好,后期也不要为了要增加宝宝体重而吃太多。出生时体重较重的宝宝,长大后个子也未必就一定会大。

  医生提醒:在肚子里的宝宝不用拼大小,在健康范围就好。

  8、胎儿很小不会早产?

  10%准妈妈错误认为:胎儿还小,才几百克,不会早产

  如果准妈妈子宫不正常收缩、休息不够,就会增加早产的风险。

  有些准妈妈认为胎儿还很小,才10~20周,不太可能早产。其实,任何周数都会早产,500克也可能早产。不是一定要胎儿多大才会发生早产,周数很小还是可能早产,任何周数都要注意早产问题。

  医生提醒:胎儿再小也有早产的可能。

  9、高龄产妇必须剖腹生产吗?

  40%准妈妈错误认为:高龄产妇必须剖腹生产

  高龄产妇也不一定得剖腹生产。只要骨盆大小、子宫收缩的强度都正常,有很多高龄产妇一样自然产。有时候因为年纪的关系,骨盆韧带肌肉柔软度不够,会造成产程比较久,但是这样的状况也不一定会需要剖腹产,最重要的是准妈妈必须多运动,不要将胎儿养得太大,加上其它条件的配合,一样可以自然生产。

  医生提醒:高龄产妇只要身体等各方面状况许可,当然还是自然生产最好。

  10、催生不好,时间到了,自然会想生?

  50%准妈妈错误认为:催生不好,时间到了,自然会想生

  过期妊娠的子宫环境不好、羊水不足且胎盘功能也不佳,属不适合胎儿继续生长的环境,对胎儿健康有危害,此时催生是一种必要的措施,也是预防性生产的观念。一般都希望等时间到了再生出来最好,但这不包括有危险的妊娠。若足月后胎头有点大,会建议提早生,不要等到3~4千克需要剖腹的时候才施行手术。有些准妈妈在自然产生不出来时,才同意使用手术,却导致胎死腹中、胎儿缺氧。有些罹患妊娠高血压的准妈妈因胎盘功能不好,胎儿生长迟滞,体重没有增加,就必须引产,等出来后再养,不能放任等待危险发生。

  医生提醒:苹果到了熟的时候就要采收,不然就会变成烂苹果。

Ⅳ,给新娘的10个最佳忠告

  美籍华人女作家陈屹在《不是男人的错》一书中,给即将披上洁白婚纱的新娘10个忠告。她希望女性从这些忠告中得到一些启示,“拿得起、放得下”,以充满感激的心态去珍惜每一份温馨与爱意。

  1.爱是要用一生去完成的艺术 

  一个和睦的家庭一定有一个为人友善的女主人,她不需要过多介入丈夫的世界,给丈夫相当大的空间。因为这些聪明的女人知道自己在丈夫心目中的位置,她对丈夫的信赖来自她的自信心。正是由于女人的大气,熏陶出事业有成的丈夫。爱是一种超然,该放手时就放手,给对方一个喘息的空间、一份充满信赖的爱情。宽厚、大度才是彼此情感的基石。夫妻生活不可能每一天都是最幸福的一天,但只要在每一天尽力把事情做好,就足够了。遇到一个值得爱的男人并不容易,不要总是想控制他或者改造他。 2.学会倾听

  我们应该多倾听别人,少说一些无谓的话。女人说话的时间是男人的几倍,而且妻子对丈夫滔滔不绝的时候,最讨厌丈夫充耳不闻或是打断话茬,因为女性太需要发泄,这是女性的习性。虽然大部分男人不会像女人那样唠唠叨叨,这并不意味着男人不想说话。如果一个女人能让男人在她面前有一种倾诉的欲望,这样的关系才更和谐,才会持久。

  3.学会妥协 一对夫妻在平日的生活中,所能给予对方最大伤害的话是:“跟你在一起真亏,你根本配不上我。”如果你不幸福,对方同样不会幸福。能给予对方最美好的礼物,就是你自己的幸福。幸福的婚姻绝非将军与士兵的搭配,而是将军与士兵角色的不断变化。中国传统的中庸之道是幸福婚姻的基础。妥协并非天生,但却是婚姻路上牵手一生的人必须学会的内容。妥协的人往往是充满自信、品格健全、善解人意的强者。夫妻之间要么双赢,要么两败俱伤。 4.婚姻不是一半加一半

   婚姻是你的100%加上我的另一个100%。如果把婚姻比喻成一个人的身体,那么,男人是头脑,女人是心脏,两个“器官”相辅相成。婚姻中的平等和平分,本身就是一个误区与错觉。找到个人最合适的位置,远比在彼此竞争中实现的自我价值真实、现实得多。男人的迁就不等于幸福,女人的超越不等于荣耀。为了家庭的完整与和谐,如果男人在外奉献得多,女人就对内多关注一些。 

  5.结婚容易离婚难 如果两个人看对了眼儿,觉得应该住在一起过日子,领个结婚证实在简单。然而,这份证书的分量却非秤砣所能衡量。有的“闪电式结婚”后患无穷,一方为了离婚竟然耗费了八年青春。

  6.不要轻言离婚 若有的人在离婚与不离之间煎熬,我会给他们一条忠告:“不要听别人的意见,因为任何人都没有走进你们两个人的世界。听自己的心,问自己的心。如果你还爱他,就不要离。爱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艰难。”如果两人已为人父母,那么我还要说:“千万不要在子女长大后抱怨,当初我们不离婚,就是为了你。”

  7.夫妻红脸并非坏事

  一对相爱的男女最终走向离婚,问题不在于两个人是否志同道合,意见分歧有多大,而是双方在矛盾发生后如何解决。吵架是完全有必要的,问题在于要化解分歧,夫妻间在争吵的过程中,不断探讨、解决、妥协。这一步步的心理变化如果被孩子看到,他们就会潜移默化地在现实生活中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8.人是不讲理的动物 男人有时也需要哄。如果妻子总是

  在他的耳畔重复:你怎么这么讨厌,你怎么这么笨,你为什么做这个,你为什么做那个。丈夫日久天长感到反感了,逆反心理越来越强,索性把那些惹妻子责怪的言行变本加厉地做下去。

  9.时刻自省的四句话

   ①对待家人像对待朋友,对待朋友像对待家人。②夫妻双方谁也不欠谁,所以要懂得对配偶的付出表示感激。③不要把对方当傻子。④不要拿伴侣的“短”比别人的“长”。

  10.婚姻历程是一幅地图 有人为婚姻历程画了一幅地图,从东到西,依次为五个阶段:①激情燃烧的岁月———爱让两个人在旅途中战无不胜。②进入茫然,不知何去何从,没有路标显示,更不知道身边的配偶在想什么、说什么。③路必须要走下去,但是两个人开始争执起来,都认为只有对方改变了,才有好日子过。④也许对方根本不会被自己改变,索性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你改变不了,就跟着我走吧。⑤两个人终于习惯了对方,此时已经走过了地图上的大部分地区,彼此心中的路标越来越明确,到了心照不宣的境地,彼此更加默契。

Ⅴ,冬季女性警惕10个疾病信号

  1、嘴唇干裂

  潜藏问题:这要么是缺水,要么是维生素A过量。在健康剂量下,维生素A有维护皮肤细胞功能的作用,可使皮肤柔软细嫩,有防皱去皱功效。可一旦摄入过量,它会大量吸收水分,如果你已有孕在身,甚至会导致胎儿先天缺陷。

  解决之道:补充维生素A之前,记得检查一下上面的说明,保证每天的摄入量不要超过5000个国际单位。另外,也可以从鸡蛋、强化牛乳等自然来源摄取维生素A。在你停止过量摄入维生素A后不久,皮肤可能会逐渐变得圆润起来。

  2、嘴角裂口子

  潜藏问题:意味着你已经患上了真菌感染。导致嘴角破裂的因素有很多,例如维生素B缺乏。维生素B缺乏能够破坏口腔黏膜,或者让人在睡眠时流口水,形成容易滋生真菌的潮湿温暖环境。

  解决之道:去看皮肤科医生或者全科医师,他们会给你开出局部抗真菌药物。除此之外,确保在饮食中摄入足够的维生素B,多吃整粒的谷物和瘦肉。真菌以精制面粉和糖为食,因此应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

  3、体毛疯长

  潜藏问题:如果发现大腿内侧毛发愈发浓密,有向腹部转移的倾向,且从三角形越长越像正方形,这说明你可能得了多囊性卵巢综合征。多囊性卵巢综合征是由雄性激素过多引起的,可刺激体毛生长,扰乱排卵。一些多囊性卵巢综合征患者一开始并未意识到任何问题,直到她们迟迟怀不上宝宝,才开始重视。

  解决之道:多囊性卵巢综合征会令胰岛素水平升高,最终导致糖尿病和心脏病。因此,一定要及时就诊检查激素水平。

  4、眼皮黄肿

  潜藏问题:你的胆固醇偏高,因此脂肪会聚集在上眼皮。而脂肪是黄色的,所以眼皮会发黄。

  解决之道:验血。如果你的胆固醇总量在239以上,你的不良胆固醇超过159,或者甘油三酸酯是200,甚至更高,那么,平时多吃些粗粮,每天锻炼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或者在医生指导下服药,也可以把胆固醇降下来。

  5、经常口渴想上厕所

  潜藏问题:经常感到口渴,并且出现体重下降,总是想上厕所,这些症状有点像糖尿病,有必要去做血糖检查。如果检查结果正常,也应注意少吃甚至不吃甜食和油腻食物。

  解决之道:立即到医院对血液中铁蛋白含量进行检测。应多吃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鲑鱼和菠菜,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铁补充剂。

  6、手指甲和脚趾甲发青潜藏问题

  如果身处寒冷天气中或者你很紧张,发青的手指甲和脚趾甲意味着你患有雷诺病,这是一种由肢端血管收缩引起的疾病,寒冷和紧张常为发作诱因。该病削减了流向这些部位的血流,导致皮肤发青,感觉手脚发凉。

  解决之道:约翰斯顿表示,如患了雷诺病,保暖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比如夏天应把空调关小一些,在冰箱冷冻室取东西时要戴上手套,喝冷饮时用绝缘玻璃杯。另外,还要保持身体循环健康,不抽烟,不喝咖啡,因为这两种东西都能使血管变细;不要服用解充血药等可导致血管收缩的药物;并经常进行锻炼。

  7、黑眼圈

  潜藏问题:如果不是昨晚疯玩到凌晨,那黑眼圈可能暗示你的过敏症发作了。过敏原会让鼻窦红肿,压缩周围的血管,引起血液在眼下淤积。

  解决之道:可以尝试服用抗组胺剂。如果黑眼圈还未消下去,那就要用抗炎乳膏了。

  8、肿胀的手指

  潜藏问题:咸味零食和月经前期综合征是造成手指肿胀的两大罪魁祸首。如果排除了这两大因素,你仍然几周没来月经并且戒指仍旧很紧,这个时候,可能就要归罪于甲状腺疾病了。这种疾病被称之为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在甲状腺无法分泌足够的用于调节新陈代谢和心律的甲状腺激素时出现。

  解决之道:如果不对甲状腺功能减退进行治疗,会引发心脏病。对于怀孕的妇女来说,这种疾病还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此外,血液检测能够揭示甲状腺是否分泌足够的甲状腺激素,医生会给你开出合成激素制剂,一旦寻找到合适的剂量,你的新陈代谢以及手指便可恢复正常。

  9、指甲颜色变淡,甲床发青

  潜藏问题:甲床发青,指甲发黄可能意味着你患了糖尿病,这种疾病削弱了到达指端的血流。任何女性都有可能高血糖,但是她们通常不会注意到其他糖尿病症状。

  解决之道:查看空腹时的血糖水平是否已经达到126或者更高。减肥通常可使这些人重新恢复健康状态,并减少服药量。要想保持较低的血糖水平,每天要坚持低脂肪饮食,纤维素的摄入量至少为25克,并且每周至少运动150分钟。

  10、经常呕吐

  潜藏问题:消化不良的感觉逐渐演变成肚脐周围的疼痛,然后疼痛又转移到腹部右下方,有可能是阑尾炎。如果每次运动后,总感觉到消化不良,且服用胃酸中和药物不见好转,那很可能是心脏病。如果吃了油腻食品,腹部右上方出现由轻到重的疼痛,则有可能是胆结石。

  解决之道: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该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阑尾炎或者结石。

上一篇:多囊卵巢容易怀双胞胎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