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6:18

1)怀孕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感冒一般情况下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但有一些病毒感染,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当孕妇出现感冒症状时,不建议使用任何药物,包括西药、中药以及中成药。当患者出现咽痛、咳嗽症状时,建议吃一些有润肺、止咳作用的水果,例如苹果、梨、橘子、橙子等等。也可以多喝一些姜糖水、蜂蜜水、柠檬水,也可以起到润肺、止咳作用。同时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可以提供丰富矿物质和维生素,提高孕妇机体免疫力,促进疾病恢复。感冒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多饮水,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2)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要看感冒的程度及孕期,如果感冒症状较轻,不会对胎儿造成严重的影响。若是孕早期或者孕晚期,感冒诱发高热,则有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伤害,孕妇需要及早就医。孕妇得了一般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不会发烧,症状较轻,这时候不用服用感冒药,一般1个星期就可痊愈。如果孕妇感冒出现较为严重的症状,并伴有头痛、咽痛、气喘等现象,建议尽快辨明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用药。在妊娠早期,由于胎儿各个器官尚未发育完整,因此患了感冒后,细菌、病毒可通过胎盘影响到胎儿的器官发育,造成胎儿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兔唇、脑积水、无脑或者小头畸形等。在妊娠晚期,虽然这时胎儿基本上已经发育完全,感冒对胎儿造成畸形的可能性很少,但感冒造成的高热和代谢紊乱产生的毒素会刺激子宫收缩,容易引起早产,也会增加新生儿的死亡率。

3)怀孕前三个月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一般感冒多数是由于病毒引起,感冒病毒多是滤过性病毒,滤过性病毒会透过母体的胎盘直接进入胎儿体内。孕妇一旦受到滤过性病毒的感染,胎儿同样会遭受病毒的侵犯,所以宝宝也会随着妈妈而感冒。不过感冒对于胎儿产生何种影响,到目前为止尚不十分清楚。引起感冒的滤过性病毒,与胎儿异常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尚未确切地加以证实,故不必过度担心。和风疹一样,怀孕前三个月细胞分裂最为繁盛,也是胎儿器官形成的最重要的时刻,应特别注意。一旦度过怀孕前三个月,感冒带来的影响便没有那么严重。因为此时的胎儿的心脏发育已经逐渐稳定,体积也逐渐增大。感冒对胎儿的影响几乎减至最小,若是严重的感冒,即使在怀孕中期以后,长时间持续高烧且缺乏食欲,便会妨碍子宫内胎儿的发育。当了解了感冒可能产生不良的后果之后,就应该时刻要保重自己的身体了。

上一篇:多囊卵巢能治好吗

下一篇:股民的健康生活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