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慢性荨麻疹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4:01

(一)小儿慢性荨麻疹有什么症状

  慢性荨麻疹,它主要表现为红斑风团,一共要达42天以上的时间,伴有瘙痒的情况。红斑风团为主,形状不规则,皮肤划痕征阳性。这种情况一般要进行口服脱敏的药物。一般常选择的为氯雷他定糖浆。然后可以配合外用的炉甘石洗剂,饮食上要避免辛辣饮食。还有含组胺多的水果,也尽量的不要吃,比如芒果,猕猴桃,菠萝等,不过我们可以吃香蕉,苹果等水果是没有问题的。

(二)产后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的小血管,暂时的扩张和通透性增加,发生的局限性的血管反应。在临床上,可以看到风团,风团可以是散在的,或融合成片的,颜色可以是鲜红色的,或苍白色的,甚至是皮色,风团可以大小不一,皮疹可以是局限或泛发的,消退后不留痕迹。患者自觉瘙痒剧烈,少数患者还会有刺痛感或烧灼感,数小时风团消退,但是新的风团又会出来,此起彼伏。皮肤划痕征阳性,一部分患者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比较重的患者,可以累及到喉头和支气管,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

(三)中医如何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病因复杂,且病因机制并不完全清楚。一般来讲,对于急性荨麻疹西药治疗效果更佳,而中医治疗荨麻疹也有一定的优势,尤其中医在慢性荨麻疹的治疗上效果更佳。除了药物治疗外,中医可以采取疏肝或者安神的方法进行调整,建议患者在生活中应保持良好的情绪。

上一篇:专家提醒:未煮熟的豆浆千万不要随便喝

下一篇:10个外貌细节是显老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