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肺结核症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3:06

(一)儿童肺结核症状有哪些

  儿童肺结核的症状主要常见于有咳嗽、咳痰、咯血等。另外,还可出现有低热或者持续低热状态,有四肢无力、腰酸背痛、午后和夜间盗汗频繁发生,伴随有食欲不振、挑食、精神萎靡,出现有营养不良、消瘦等症状。如果有继发肺外结核的发生,比如结核性脑膜炎,会出现有头晕、头痛、嗜睡,出现有烦躁不安、容易激惹等性格改变,甚至伴随有恶心、呕吐、尖叫、哭闹等症状。病情严重时,可出现惊厥、全身抽搐等症状。需要及时做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及早规范的治疗。

(二)儿童肺结核好治吗

  儿童肺结核是好治的,因为目前对于结核的治疗药物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好了。因为现在不像以前60年代、70年代了,现在的结核发病率也不高,对结核的研究已经非常透彻了,所以肺结核是很好治的。肺结核用药不像其他的病,用2-3天或者3-5天就好了,一般结核病的治疗至少是3-6个月,也有6-9个月,甚至有更久的,所以家长一定要坚持并且配合医生结核病的治疗。不是所有的医院都可以看结核病,其实每个城市、每个区域都会有自己的区域定点结核病医院,到这个医院去看,然后定期随访,定期拍片、用药,都是必须的。得了肺结核也不需要太担忧,因为现在对肺结核的根治率是非常高的。

(三)儿童肺结核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儿童结核早期的症状都不典型,往往表现为轻微的咳嗽,可表现为疲劳,不喜欢活动,汗多,有部分的孩子会出现午后的低热,另外也有部分的孩子会出现饮食量的减少。

  儿童患有肺结核,往往是家里大人有得结核的,所以大人确定肺结核,孩子出现轻微的咳嗽,要引起家长高度的重视,必要的时候要给孩子进行肺部的拍片,看一下有没有早期的肺结核。所以在临床上肺结核的孩子,如果没有仔细的观察,或者没有意识到,往往容易误诊。

上一篇:20

下一篇:月经期头晕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