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煮茶叶蛋最好是用红茶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33

Ⅰ,专家提示:煮茶叶蛋最好是用红茶

  匆忙的都市生活让人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早餐,很多人都是上班途中随意购买一些东西填肚子,由于煎鸡蛋、炒鸡蛋等烹饪方法,容易使鸡蛋中的油脂含量过多,食用后不利于身体健康,这就导致传统小吃——茶叶蛋成了大家应付早餐的首选。

  河南省人民医院营养师陈永春认为,茶叶中含有提神醒脑的咖啡因,有益于脑血管的单宁酸,还有益于口腔牙齿的氟化物,而鸡蛋中则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因此二者结合而来的茶叶蛋对人体就十分有益。

  可是,茶叶蛋个头虽小,煮时的火候、配料、吃法却都有着很多讲究,否则就会破坏鸡蛋的营养成分。

  陈永春解释说,一般的绿茶煮出来的茶叶蛋略有苦味,茶叶碱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会对胃产生一定刺激,对感冒发热和有肠胃疾病的人更为不利。

  而用红茶煮出来的鸡蛋不仅色泽鲜艳,而且香而不涩,因此做茶叶蛋选择原料时最好用红茶。

  此外,煮茶叶蛋时一熟即可,不宜长期蒸煮,否则会使鸡蛋变性变质,吃起来又脆又硬,口感不好。早餐时,再搭配清淡的食物、汤类,人的肠胃消化吸收起来效果更佳,也因为此,茶叶蛋、面食、小米粥的早餐搭配,也就成了城市居民的最爱之一。

  不过,陈永春在此提醒说,夏季炎热,茶叶蛋不宜久放,最好随吃随煮。煮茶叶蛋时,可以将红茶等作料用纱布包成小包,放入锅内和鸡蛋一起煮,以免满锅都是作料渣。一般的合理配比是8个鸡蛋、半杯红茶、5勺酱油、适量盐、2枚八角、一小段桂皮、2匙白糖、1匙十三香,先将鸡蛋煮熟,轻轻敲裂后浸入作料水中。

  最后,街边小摊煮的茶叶蛋卫生条件差,煮鸡蛋的汤很多都是反复使用,不仅含有较多细菌,反复煮沸的“千滚水”还会产生很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因此,煮茶叶蛋最好自己动手在家中做,这样既能保证卫生,还可根据口味搭配作料。

Ⅱ,有前列腺钙化灶提示什么

  前列腺钙化灶是中国的说法,外国文献内称为凝结体。它的成因类似于脸上的小疖子,用或不用抗生素,经过一段时间好了,好了以后往往都留下很小的疙瘩,用手轻轻一拨就掉下来,用手稍微一捏,发现又稠又厚又黏,这种情况下,如果周围的钙质沉着,就形成钙化灶。因为钙化灶是B超中的概念,即B超中发现强光团,而且后面没有回声,所以叫前列腺钙化灶。前列腺钙化灶提示前列腺受过感染,要去医院检查,明确感染微生物,比如霉菌、滴虫、支原体、衣原体、细菌等,不同的病原体,用不同的药物治疗,治疗效果就比较理想。

Ⅲ,CA12-5高出多少提示癌症可能

  如果CA12-5数值达到500U/mL以上,甚至达到1000U/mL以上时,会高度提示可能有癌症的存在,需要做相应的影像学检查,比如可以做卵巢的B超、核磁共振检查、胸部CT检查,发现癌症病变。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CA12-5高出正常值多少,确诊癌症的主要依据仍然是需要在影像学检查中发现癌症病变,并且经过穿刺活检、病理检查确诊癌症,才能最终诊断癌症。因为病理诊断是最终确诊癌症的唯一金标准,而CA12-5只是一种肿瘤相关的抗原,并不能用来进行癌症的诊断。

Ⅳ,专家提示:走路没劲儿 查查血管

  有的老年人走路没劲或腿痛了,以为是正常现象,毕竟人老了,腿脚不方便。还有人会选择去看骨科或神经科,可怎么也看不好。

  北京阜外医院主任医师蒋雄京告诉记者,当老人出现间歇性跛行和走路没劲儿时,可能是血管堵塞了,应考虑看外周血管科。

  供应四肢血液的血管称为外周血管。在老年人中,由外周血管堵塞引起的四肢不适很常见。蒋大夫说,很多患者把外周血管病引起的腿部症状当成是老年慢性病,不重视,最终延误诊治良机。间歇性跛行轻微时不会致残,但如果血流严重受阻导致氧和营养供应不足,严重时会发生坏疽、趾端发黑,有些甚至要截肢。

  关节病和神经病变引起的腿痛是持续性的;而外周血管病变引起的腿痛,是间歇性跛行和疼痛,如行走几分钟后出现小腿、臀部、髋部或足弓疼痛、发紧、僵硬或沉重,但休息几分钟后又能恢复行走,反反复复。

  除了腿部症状,患外周血管病的老人的上肢也会发生动脉阻塞,出现患肢无力、发凉、无脉或脉弱。如果上肢的上游供血动脉严重狭窄,还会导致头晕,甚至脑卒中。

Ⅴ,肺部CT有弥漫性病变疼痛提示什么

  肺部CT出现弥漫性的病变,伴有胸痛,通常提示肺部弥漫性的病变,波及到胸膜,可能就会产生疼痛。在各种弥漫性疾病波及胸膜的病因中,感染、非感染都可以导致。弥漫性疾病肺炎伴有胸膜炎,包括有胸水,可以产生弥漫性病变伴有疼痛。弥漫性的肺结核,尤其是血行播散型的肺结核,伴有胸痛,可能在血行播散型肺结核基础上伴有胸膜炎,产生疼痛。

  肺部弥漫性的病灶,如果是肺外肿瘤肺内转移或者肺内肿瘤肺外转移波及的胸膜,也可以出现两肺弥漫性疾病,伴有胸痛。自身免疫系统疾病导致的肺部弥漫性的病变,波及胸膜也会产生疼痛。总而言之,肺部弥漫性的病变如果伴有疼痛,通常提示病变已经波及到胸膜,因此会产生疼痛。

上一篇:合川工商部门提示瘦身减肥需理性对待

下一篇:脚部疼痛提示身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