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0:46

一)宝宝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本质为过敏性疾病,要寻找原因,如有时吃芒果过敏,所以要尽量避免。有明确感染时需抗感染,因扁桃体发脓引起的荨麻疹要抗感染治疗。可用抗组胺药,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属于二代抗组胺药。第一代扑尔敏、赛庚啶、酮替芬,易引起嗜睡。所以儿科主要用二代,甚至第三代药物。

  如果病因明确不是严重感染,由过敏引起,且用抗组胺药没有效果,可使用激素,但激素应用要慎重。如果病变范围不是很广,可外用药膏。小孩荨麻疹时要注意是否有喉痉挛、喉头水肿、咳嗽类似犬吠样,或脸色苍白、冒冷汗等,需马上到医院,可能为喉头水肿休克。

二)什么是荨麻疹性丘疹

  丘疹性荨麻疹也叫荨麻疹样苔藓、婴儿苔藓或者是虫咬皮炎,属于过敏性的疾病,最主要的原因是昆虫叮咬,也可能和内分泌或者是消化等因素有关系。基本损害是风团样的丘疹、丘疱疹或者是水疱,最好发于四肢或者是腰腹部,皮损一般是散在的,会有明显的瘙痒。处理上可以外用重楼解毒酊、炉甘石洗剂或者是激素类的药膏,严重的、多的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注意防好蚊虫叮咬,不要抓挠。

三)秋季荨麻疹会传染吗

  荨麻疹不是传染性疾病,它不具有传染性,所以秋季荨麻疹不会传染,不需要进行隔离。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病因比较复杂,与多种因素有关,外界环境气温的刺激、外来吸入,包括花粉等,还有某些药物、体内的细菌、自身免疫性疾病、食物等都能成为荨麻疹的诱发因素,使患者皮肤黏膜下小血管扩张,血管内容物渗出,临床上表现为皮肤出现红斑或者风团,伴有瘙痒的症状。红斑或者风团每次出现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消退以后皮肤正常,没有特殊的改变。荨麻疹的治疗是积极寻找病因,避免患者与这些诱发因素接触,患病期间一定要好好的休息。

四)慢性荨麻疹的危害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会反复发作,并引起瘙痒的慢性皮肤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患者应积极进行治疗。

  慢性荨麻疹的危害如下:

  1、生活方面:瘙痒反复发作,影响患者睡眠;

  2、胃肠道症状:可出现胃疼、腹疼、腹泻等症状;

  3、呼吸道症状:部分患者可出现发热,引起呼吸道阻塞、喘息、胸闷等症状;

  4、心理负担:病情反复发作,影响患者情绪。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治

下一篇:螨虫过敏的荨麻疹应该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