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可以吃柿子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7:22

①月经来了可以吃柿子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柿子。因为柿子是寒性的食物,而食用过多很容易导致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或者是痛经。所以,平时爱吃柿子的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要避免使用,柿子有清热止血,健肠胃解酒,降压,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的作用。柿子营养价值比较高,成熟的市柿子当中含糖15%,还富含有蛋白质,脂肪以及粗纤维胡萝卜素、铁、磷等多种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比其他的水果要高出1-2倍。所以,女性如果想要吃柿子,在避开月经期间以后食用柿子,对身体还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在经期最好不要吃。

②哺乳后月经来了又停了正常吗

  哺乳之后如果月经复潮,又出现了停经不正常,可能是特殊的原因引起的。女性在哺乳期复潮的时间可能有所不同,在哺乳期因为激素水平还不稳定,月经周期可能会有所变化,但是月经周期都不会超过两个月。如果出现了明显的停经,一定要除外造成停经的相关原因。例如在哺乳期再次怀孕,有可能会出现停经。妊娠滋养细胞疾病、妊娠滋养细胞肿瘤,也有可能造成停经。如果出现了哺乳期月经复潮后的再次停经,一定要进行相关的检查,例如血HCG或子宫附件超声,明确停经的原因,并且给予后续的治疗。

③月经来了可以喝红酒吗

  月经来了不可以再喝红酒,因为红酒虽然酒精浓度稍低,但是也含有酒精成分。酒精成分具有活血的作用,在月经期间喝红酒容易导致月经量增多以及经期的延长。如果本身月经量就偏多,喝酒以后会导致大量的出血,严重的会引起身体出现贫血的情况,对身体健康不利,所以医生建议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要喝酒。

  在月经期间应该注意多休息,不要太劳累,适当增加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鸡蛋、牛奶、肉类等。月经期间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卫生巾,预防感染的发生。

上一篇:前额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髋关节扭伤多久才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