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癌在b超里是怎样提示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1:27

1:甲状腺癌在b超里是怎样提示的

  甲状腺癌在B超提示的情况通常包括以下几点:

  1、肿块边界不是很清楚或者边界模糊、有浸润。

  2、肿块血供丰富。

  3、肿块可能会伴有钙化。

  4、肿块的纵横径比超过1。

  目前在临床上对于甲状腺癌的无创性诊断主要通过B超检查,主要通过上述四项指标对甲状腺肿块进行分级。如果分级在Ⅳ级以上,则意味着有甲状腺癌的可能。而如果在Ⅳ级以下,说明甲状腺癌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无论如何B超作为无创性的检查,只能是一种概率上的诊断。所以对于甲状腺癌即使出现上述肿块,边界不清或者出现钙化、纵横比超过1,唯有通过穿刺细胞学病理找到甲状腺癌才能够确诊为甲状腺癌。

2:医生提示8类症状或为冠心病发病先兆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或)器质性病变,常表现为胸腔中央发生一种压榨性疼痛,并可放射至颈、手臂、后背及胃部,有些患者伴有眩晕、气促、出汗、寒战、恶心及昏厥等症状,严重者可因心力衰竭而死亡。

  冠心病的发病诱因

  过度运动:过度运动和劳累,会使心肌耗氧量增加,使不太通畅的冠状动脉压力加大而发病。

  糖尿病:糖尿病是冠心病的重要发病诱因。

  过多食用高胆固醇食物:长期大量食用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肥肉、大脑、内脏及鱼子、松花蛋等,易诱发冠心病。

  吸烟和酗酒:吸烟可使血管痉挛,动脉管腔变窄,血流速度缓慢,脂质斑块形成速度加快,堵塞血管而发生梗塞;酗酒可损伤肝脏处理脂质的功能,使血脂不能及时转移,血脂会过多地沉积在血管壁上,从而导致脂质斑块形成。

  暴饮暴食:一次食入过多食物,会增大胃的容积,大量血液要参与胃的消化活动,心肌血液相对不足,又突然吸收大量血脂,极易导致心绞痛和心肌梗塞的发生。

  情绪激动:情绪激动导致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肾上腺大量分泌加压素,使血压突然升高,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冠心病的“发病信号”

  1.突发心前区疼痛,含服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血管扩张药,痛感会很快消失;2.经常发生心前区疼痛、牙痛、胃痛、头痛、左肩痛、左背痛;3.恶心呕吐;4.突然出现无力、出冷汗;5.大小便失禁;6.心律不齐;7.突然面色苍白、说话无力;8.憋气、烦躁不安。

  若经常出现以上1~2种“发病信号”,应立即就医或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主任医师 刘玺

3:9大信号提示女性尽快排毒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当你体内有毒时会影响美丽。哪些信号提醒你该排毒了呢?

  1、便秘:

  如果你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或3天以上,你可能患上了便秘。按照症状不同,便秘可分为习惯性便秘和偶发性便秘两种类型。大肠形成粪便,并控制排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毒存体内,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长期便秘,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会产生大量毒素堆积,这些毒素被人体吸收,会继发肠胃不适、口臭、色斑等其他症状,导致人体器官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

  2、肥胖:

  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或体重指数[体重(千克)/体表面积(平方米)]大于24,就属于肥胖了。肥胖是一种营养过剩的疾病,如果长期过量食用高脂、高热量食品,体内毒素就会滋生,造成机体失衡,引发肥胖。患者除体弱无力、行动不便、动作时气喘、心悸、怕热多汗或腰痛、下肢关节疼痛等症状外,大多有糖、脂肪、水等物质代谢和内分泌方面的异常。

  *{margin:0; padding:0;}.adcon{width:636px; clear:both; border:1px solid #D6DFD6; overflow:hidden;margin:14px auto; background:#FFFFF7; font-size:14px; text-align:left;}.adcon a{color:#000; text-decoration:none;}.adcon a:hover{color:#F00; text-decoration:underline;}.adtitle{border-bottom:1px solid #D6DFD6; height:26px; line-height:26px; background:#FFFFFF;clear:both;}.adtitle img{float:left; margin:2px 4px; }.pic{ margin:10px 10px 0; width:165px; line-height:28px; font-size:12px; text-align:center;}.pic img{width:165px; height:123px; clear:both;border:1px solid #ccc;}.txt{width:250px; margin-top:10px;}.txt ul{border-bottom:1px dashed #333; line-height:20px; padding:4px 0; }.txt .bono{border:none;}.txt ul li{height:20px; overflow:hidden; padding-left:4px; font-size:12px;text-align:left;}.left{float:left;}.right{float:right;}

  全站精华到社区提问相关问题揭秘女人为什么老得快 女性皮肤变差暗示哪些疾病 妻子这样做 老公永不出轨 用心爱护: 缓解乳房不适 科学抗衰老女人必备这五招 中医揭秘提高女性性欲饮食 女人一生最无价的几个第一次 啥食物让女人气血两旺问题

  3、黄褐斑:

  内分泌发生变化、长期口服避孕药、肝脏疾患、肿瘤、慢性酒精中毒、日光照射都是黄褐斑发生的原因。每个人都期望自己有娇好的容颜,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脸上出现了黄褐或淡黑色斑片,那一片片呈地图状或蝴蝶状的斑片,使肌肤失去了原有的水嫩光泽。

  4、痤疮:

  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各种毒素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大量有毒物质,随着血液循环危及全身;而当排出受阻时,又会通过皮肤向外渗溢,使皮肤变得粗糙,出现痤疮。此外,微量元素缺乏,精神紧张,高脂肪或高碳水化合物饮食都是痤疮的诱因。所以我们不能只注意面子上的功夫,而忽视了体内的环保。

  5、口臭: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感邪热,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

  6、皮肤瘙痒: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外界的刺激、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以及内分泌障碍等使皮肤的这种功能减弱就会引发搔痒。慢性胃炎:是由饮食没有节制,脾胃虚弱、劳逸过度所引起的各种慢性胃粘膜炎性病变,形成一种毒存体内、气血不通的症状。

  7、十二指肠溃疡:

  忧思郁怒、肝郁气滞的内生之毒,饮食不节,过饥过饱,过食辛辣等物,嗜烟酒带来的外来之毒都可引起十二指肠溃疡。

  8、肠道易激综合症:

  指肠道对刺激有过度的反应或有反常现象出现,致使血流滞缓,排毒管道不通畅,多种毒素留存体内。主要特征是腹部不适或腹痛、腹胀、腹泻、便秘。

  9、湿疹:

  多是由消化系统疾病、肠胃功能紊乱、精神紧张,或是环境中的各种物理、化学物质刺激所引起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性疾病,它也是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过多的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内造成的。

上一篇:卵巢巧克力囊肿

下一篇:如何预防腰骶部皮肤多毛、异常色素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