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中窝骨折最易损伤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3:15

1:颅中窝骨折最易损伤吗

  在临床的工作当中,并没有颅前窝、颅中窝或者颅后窝,容易造成受损几率的学说。如果从临床表现来讲,颅中窝受损的几率相对比较高,但是也并不能完全说明颅中窝最易损伤。因为是跟受力方向的不同,受力位置的不同,受力大小的不同共同决定的。一般情况下来讲,对于额部的损伤,很多就会出现颅前窝的病情变化,比如直接拿头撞墙,像这样的很多都是颅前窝的骨折。对于侧面受伤,比如被人从侧方击打太阳穴,很容易引起颅中窝的损伤。而如果后脑勺着地,又会损伤到颅后窝。每一个受伤机制的不同,也决定的每一个相对受伤概率的不同,是一定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判断的。

2:颅中窝骨折最易损伤的神经

  在临床中颅中窝骨折最易损伤的神经就是面神经,患者出现了颅中窝骨折后合并面神经麻痹,也就是面瘫的产生,主要是从解剖结构上进行分析。颅中窝的骨折都属于颞骨的骨折,而面神经自脑干发出后,走行在颞骨之内,一旦颞骨出现了一定的损伤形式,面神经首当其冲的被干扰、损伤,因此最易损伤的神经就是面神经。对于这样的患者而言,如果面神经还有一部分的功能,后期很大程度上经过内科药物以及康复功能锻炼,能够恢复一定的面神经功能。但是如果颅中窝骨折损伤后完全面瘫,基本上后期没有良好的恢复程度。

3:熊猫眼是颅中窝骨折吗

  熊猫眼征是颅前窝骨折的特征性表现,会表现出双侧眼圈外部呈现青紫色的,就像大熊猫一样,因此得名为熊猫眼征,是因为前颅窝底骨折,从而造成血液淤积在眼眶周围而形成的,有的还会伴随球结膜的水肿。而对于颅中窝骨折,会出现耳朵的流血、流液甚至是流脑组织,有的更加严重的还可能会伴随面神经的麻痹,从而造成面瘫,是属于中颅窝底骨折。因为中颅窝底都是颞骨骨折,颞骨骨折很容易会损伤到在其中走形的面神经,从而形成各种相应的症状。一定要完善相应的检查,明确相应的诊断,更加有利于治疗。

上一篇:磨骨和削骨的区别

下一篇:男人们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