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边缘有齿痕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9:10

一:舌头边缘有齿痕是什么原因

  舌头边缘的齿痕大部分是和舌体肥大有关系。

  舌部自身的疾病导致舌体组织比较肥大,进入上下牙齿咬合之间,舌背部边缘容易出现牙齿的痕迹。

  也可能是精神紧张有关系,平时不自觉的紧咬牙有时也会引起舌部的痕迹。

  也有的是和牙齿本身的原因有关,比如牙齿的拥挤,或者是牙齿舌向倾斜使口腔空间变小,舌头的运动受阻,容易引起齿痕。

二:舌头边缘有齿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实际上舌头边缘有齿痕或深或浅都是正常情况,因为舌头位于口腔牙齿的大部分的包围之下,前、中都是被牙齿所围绕。所谓俗语说舌头和牙齿还要打架,舌头是软组织,牙齿是硬组织,柔能克刚,所以舌头要适应牙齿的整个形状。在日常生活中,舌头都要不断适应牙齿,或多或少有时候舌头和牙齿就会有碰撞,有不断的接触,就会产生或多或少的齿痕,这些都是不需要注意或者特别关注的情况。但有一种情况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就是舌头有齿痕,但是同时伴随疼痛,或者表面有实质性的溃疡、溃烂等情况的时候,要提醒大家多多注意,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和治疗。

三:支气管哮喘用什么药最好

四:怀孕3个月可以做四维彩超吗

五:半月板后角损伤怎么治疗

上一篇:正确认识造口

下一篇:结核腹膜炎怎么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