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除脚气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4:46

(1)怎么去除脚气

  脚气患者首先建议去医院做真菌镜检明确诊断,如果在显微镜下找到真菌,则证明确实是脚气。其次可以做肝功能检查,如果肝功能没有问题,或者之前没有得过肝炎,可以口服抗真菌药物,比如伊曲康唑胶囊,一天一次,一次0.2克,连续用药两周。如果之前得过肝炎或者肝功能有异常,可以使用外用药物治疗,比如卢立康唑乳膏、克霉唑乳膏、联苯苄唑乳膏、特比萘芬乳膏、环吡酮胺乳膏、阿莫罗芬等。同时要注意将鞋子和袜子用开水消毒和烫洗,平时要注意穿宽松的鞋子和袜子,最好洗脚盆和擦脚布要单独分开使用。因为脚气是一种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容易传染其他人得脚气。

(2)怎么去除脚气

  想要祛除脚气,治疗如下:

  一方面要使用抗真菌药物治疗;另一方面要加强脚部的清洁卫生。

  脚气医学上叫做脚癣、足癣,是由皮肤癣菌感染脚部的皮肤,所引起的一种真菌性皮肤病,主要是使用抗真菌药物治疗,常见的抗真菌药物包括达克宁、美克、兰美抒乳膏等,对脚气效果都比较明显。要坚持应用到脚气的症状完全消退后,再继续使用两周左右,才能将脚部的真菌彻底杀灭,有可能才能实现脚气的根治,停药过早会引起复发。另外,还要注意局部的清洁、卫生,保持脚部皮肤的清洁、干燥,避免潮湿多汗,鞋袜要通风、透气,要勤洗、勤换,不要和别人混穿鞋、袜、拖鞋等,以免引起交叉感染。

(3)怎么去除脚气脚臭

  如果是由于脚气也就是足癣导致的脚臭,积极治疗足癣后脚臭也可以缓解。平时一定要注意每晚用温水清洁足部,避免每天穿同一双鞋袜,一定要穿透气性好的鞋袜,避免足部潮湿多汗。足癣处可以局部给予抗真菌的药物治疗,如果没有渗出可以使用乳膏或者是霜剂。比如说联苯苄唑霜、利拉萘酯乳膏、特比萘芬乳膏等均可以使用,早晚各1次。皮疹完全消退后继续用药两周以免复发。如果说较为严重还可以尝试配合口服的抗真菌药物进行治疗,比如说特比萘芬、伊曲康唑等均可以,一般口服1-2周即可。

上一篇:无瑕俏脸的10个秘计

下一篇:减肥什么方法最有效:10个减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