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每个月来几次月经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3:36

(1)女性每个月来几次月经

  女性每个月最多来两次月经,大多数只会来一次月经。女性的月经是指伴随着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的脱落、出血。正常的月经具有周期性、自限性,出血的第一天为月经周期的开始,两次月经第一天的间隔时间就是一个月经周期,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1-35天,大部分女性都是28天左右,所以每个月只会来一次月经,但是如果女性的月经周期低于30天,就是20多天就来一次月经,那么一个月就可能会来两次月经,月初来一次月经,到了二十几号以后又会来一次月经,这都属于正常的情况,不需要治疗。

  如果女性的月经周期短于21天,就是月经频发,多见于卵巢的黄体功能不足。如果女性月经周期延长,40-50天来一次月经,甚至几个月才来一次,这就是月经推后、月经稀发,必须做相关的检查来明确病因。

(2)月经每个月都推迟是怎么回事

  如果月经每个月都推迟,即月经还是规律的,就是正常的现象。正常月经具有周期性及自限性,出血的第一日为月经周期的开始,两次月经第一日间隔时间称为一个月经周期,一般为21-35天,平均28天,所以在此范围内都属于正常的月经周期。每次月经持续时间称为经期,一般为2-8日,平均4-6日。经量为一次月经总失血量,正常月经量为20-60ml,超过80ml是月经过多。月经期没有特殊的症状,但是经期由于盆腔的充血以及前列腺素的作用,有些妇女会出现下腹及腰骶部下坠的感觉,或者有子宫收缩痛,并可出现腹泻等胃肠功能紊乱的症状。

(3)每个月排卵期都会出血正常吗

  每个月都出现排卵期的出血,如果持续的时间不长、量不多,持续3-5天,淡红色的血痂,血性的白带,不伴有其它的不适,或者偶尔伴有下腹的坠胀、腰酸不适,那就是排卵期的出血。

  因为卵泡发生破裂,卵泡液也可能排在腹腔,引起腹膜的刺激症状,甚至刺激直肠引起腹泻、恶心、呕吐等。如果出血量多,或者是伴有其它的症状,就需要做相对性的检查和排查,鉴别出器质性病变所引起的出血。

(4)男性每个月都有几天"例假"不想"造人"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方便?例假不只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也会有“例假”,具体表现在他们会每隔一段时间就似乎变了个人:情绪低迷、精神不振、性欲冷淡,甚至还可能伴随身体出“状况”。

  男人们,你有没有感觉总有几天情绪低沉,丝毫没有“激情”一把的念头,别以为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其实是这样的…

  “一般来说,正常的男人都会有这种‘生理期’,但是不用担心,这种低潮来得快去得也快,不出一周就能复原。如果长期沉溺于糟糕情绪中不能自拔,则有必要咨询心理医生,找到其原因,那已经可能是严重心理问题或是疾病,而不属于在讨论的男性‘生理期’范畴。”

  “其实无论男女,都有这种‘生理期’,只是女性有例假这类规律、明显的标志存在,而男性则显得模糊、不一定规律。”他介绍,所有的动物在生理方面都会发生周期性变化,受外界、内在多因素影响,从而出现情绪波动变差、免疫力下降身体不适等,但都属于十分正常的现象。

  男性每个月都有几天"例假"不想"造人"

  据了解,根据医学研究发现,人的体力、智能、情绪都受体内生物节律的控制。男性的周期性变化也是由于每个月男性睾丸酮,雄激素的含量呈周期性的下降趋势所引发。

  不少男性身上出现惊人巧合,与女性例假一样,以28天为一个周期。但某些人十分规律,某些人则杂乱无章。

  “我认为,配偶不一定要给男人出主意或是帮他消解负面情绪,哪怕只是给他泡杯茶然后留他独处,或是在他想说话时温柔地倾听,就已经是很好的理解和关爱。

  丈夫不想开口,不要强迫他开口。毕竟作为成年人,他完全有能力自我调节、自我疏导。”专家建议。

  此外,对于平稳度过“生理期”。休假也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如果发现干什么都效率低、没状态时,不如休假放松一下,也能好好给身体充充电,尽快度过调整期。”

  妈妈圈

(5)让每个月“老朋友”来预测健康

上一篇:细菌的家,被忽视的角落

下一篇:经期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