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怀孕多久要补铁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1:58

一)孕妇怀孕多久要补铁

  孕期什么时候需要补铁,需根据孕妇是否缺铁来决定,自怀孕开始就可以通过膳食维持体内充足的铁含量。但是,如果孕检时通过血常规检查诊断为缺铁性贫血,则需要开始加强铁剂的补充。

  铁是人体生成红细胞的主要原料之一,孕妇缺铁严重可导致缺铁性贫血,不仅会因为贫血而出现头晕、乏力、心慌、气短,还容易导致胎儿宫内缺氧、生长发育迟缓等。

  对于营养状况良好、膳食铁来源充足的孕妇,日常生活中通过饮食就可以维持正常的铁元素。建议孕妇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通常颜色越深的食物铁质含量越高,而其中以红色动物性食物中的铁质最易为人体所吸收,如红肉、动物肝脏、瘦肉、猪血含丰富的铁,蔬菜中如菠菜、油菜、芹菜等,同时坚果、干杏均含有丰富的铁元素。

  到了孕中晚期,孕妇全身的血容量增加达到最高峰,会造成稀释性的贫血。不可盲目服用补铁药物,要明确是否为缺铁性贫血,确诊后方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铁剂纠正贫血。

二)怀孕多久后可以流产

  怀孕后只要B超能够照到宫内的妊娠囊,这时候就可以进行流产了。当流产天数较小,在孕周小于49天之内的时候,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药流,也可以选择人工流产。如果孕周在7-10周之间,可以选择行人工流产术。

  在怀孕10-14周之间的情况下,建议行药流加清宫术。如果孕周已经超过14周,则需要行引产术。建议女性发现怀孕之后,如果不想继续妊娠,应尽早终止妊娠。终止妊娠的孕周越小,对女性的身体伤害也越小,而且术后产生的并发症、后遗症也相对会少。

三)一深一浅是怀孕多久了

  用验孕棒检查怀孕,是检测孕妇尿中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浓度。出现一深一浅怀孕多久是没法肯定的,如果怀孕很正常,一般在停经30多天的时候,两条杠就比较明显了,到40天的时候,两条杠的颜色会一样深。如果生化妊娠、宫外孕出现的浅颜色加深不会很明显,也有的人出现加深以后有变浅,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生化妊娠,也有可能是胚胎停止发育。需要立即到医院去查血中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B超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判断怀孕是不是正常。

四)怀孕多久后有早孕反应

  大部分孕妇会在怀孕40天,也就是6周左右开始出现早孕反应。发生早孕反应,与孕妇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有关,另外与孕妇体质、精神状况也有关。较常见的早孕反应,是头晕、乏力、嗜睡、食欲减退、恶心、厌油、呕吐等。还有一部分的患者早孕期间,会出现情绪变化。对于这些症状主要是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同时避免情绪过度波动以免反应加重,监测胎儿生长发育的情况。大部分孕妇在停经12周左右,早孕反应会自然消失。

上一篇:香气降温法

下一篇:自制健康唇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