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做乳房手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8:27

(1)月经来了能做乳房手术吗

  如果患者在月经期不建议做乳腺手术,因为乳腺手术本身是择期手术,也就是慢诊手术,在患者身体条件比较合适的情况下才做手术,与急诊手术是不同的。如果是急诊手术,因为病情非常急、病情凶险,所以建议尽可能早期做手术,如果患者处在月经期可以做急诊手术,但是不建议做乳腺之类的手术。因为在月经期的时候人体凝血功能会出现一些影响,会表现为凝血时间延长,如果做乳腺的手术可能会导致伤口内部出血或者渗血。

(2)月经来了可以洗澡吗

  月经来潮后可以正常的洗淋浴,但是不建议洗盆浴或者是温泉等等。月经期由于体内性激素水平低下,激素撤退导致阴道流血,此时女性的生殖系统防御能力是最低的阶段,同时阴道的自净能力也是最低的。由于经血流出,宫颈口敞开,也是容易受到细菌感染的。此时如果需要洗澡,洗正常的淋浴是没有问题的。淋浴不会感染到女性的阴道内,不会造成生殖道的感染。如果经期选择盆浴或者是温泉,可能导致水中的细菌经过阴道以及宫颈上行感染,引发女性上生殖道的炎症,严重的患者还可能导致盆腔炎、腹膜炎等等。所以月经期选择洗澡应该选择淋浴,而不能选择盆浴。

(3)月经来了可以吃逍遥丸吗

  月经期间是否可以吃逍遥丸要因人而异,逍遥丸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会导致经血增多。

  如果本身有气滞血瘀情况,月经量比较少的,在月经期间可以适当的服用逍遥丸调理,能够增加月经量,起到调节月经的作用。

  如果本身月经量就比较多,月经时间长,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服用逍遥丸,否则会导致月经量更多,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失血性贫血。

  月经期间切记不可随意服用药物,如果服用药物一定要在医师指导下,另外月经期间饮食上尽量避免吃生冷的食物,不能喝冰镇饮料,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经血不容易排出,还容易引起腹胀、腹痛等症状。

(4)月经来了还能吃黄体酮胶囊吗

  月经来了之后,就可以不必继续吃黄体酮胶囊。黄体酮胶囊主要是用来调理月经的药物,月经迟迟不来的时候就可以使用这种药物进行调节,让月经快速来临,同时还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补充体内的雌激素。但是,月经来临之后最好不要使用这种药物,避免导致出血增多,影响女性的身体。黄体酮是一种孕激素类的药物,可以用来进行保胎治疗,而且也能够用来调理月经周期紊乱,在调理月经周期紊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在排卵后使用这种药物进行调理,这样才能够达到调理月经的目的,同时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方法,最好不要盲目用药。

上一篇:产后吃减肥药 产妇竟中风瘫痪

下一篇:要来月经前可以同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