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糖尿病人的运动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0:36

①最适合糖尿病人的运动

  最适合糖尿病人运动的形式就是自己喜欢,同时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运动可以帮助控制餐后血糖,同时能控制体重,体重减少了,胰岛素抵抗下降,血糖控制更有利。另外要注意,运动一定要适度、适量,如果身体不舒服,应该减少运动量,甚至停止,要适当的进行调整,循序渐进,长期坚持才能够达到辅助降糖的作用。推荐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和耐力运动,比如快走、慢跑、游泳、打太极,甚至做健身操、广场舞。

  如果关节有损伤,可以借助器械,比如划船机、椭圆机、动感单车,如果体力好的朋友可以适当增加强度。要循序渐进,长期坚持,享受运动,把运动作为生活质量的一部分,不能过于机械,要注意安全,特别注意不要空腹活动过长,强度过大,以免发生低血糖,最适合糖尿病人的运动就是安全的、喜欢的或适合自己的运动形式。

②糖尿病人的皮肤病怎么治疗

  糖尿病引起的皮肤病变治疗的重点在于积极的治疗糖尿病,控制血糖在正常范围之内。除此之外,还应该包括以下几点:

  一、皮肤干燥瘙痒者可以补水保湿治疗,使用医用润肤露,比如尿素软膏,凡士林软膏等,并且可以配合口服抗组胺抗过敏药物。

  二、出现局部缺血坏死的患者,可以进行抗感染治疗,必要时进行手术清除坏死组织。

  三、出现细菌感染的患者,可以使用静脉或者口服抗菌素进行治疗,严重的患者需要在手术下进行排脓。

  四、真菌感染的患者,可以使用口服或者外用的抗真菌药物进行治疗。

③静脉曲张是糖尿病人的并发症吗

  静脉曲张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静脉曲张大多数并不是糖尿病人的并发症之一。静脉曲张是由于静脉回流不畅引起的,有些可能是因为髂静脉压迫引起的,或者是由于生活不良习惯,比如久坐久站导致的。

  静脉曲张的患者在早期症状不明显,不典型,比较轻微,甚至部分患者没有任何症状。常见有症状的患者会出现下肢的坠胀感,瘙痒感,部分患者会出现下肢的水肿。因为静脉曲张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建议患者朋友们尽早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上一篇:2型糖尿病人的血脂高怎么办

下一篇:职场中最不可有的跳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