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月经不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8:34

(1)更年期月经不来怎么办

  更年期主要是受卵巢功能状态的波动变化,而造成的月经不来或者是月经过多,都是属于正常的现象。

  饮食上需要进行调整,食用富含雌激素以及维生素e含量比较多的食物,对卵巢的保养有非常好的作用,可以多吃牛奶,酸奶,豆制品,海带,多吃含铁较丰富的食物,避免缺铁性贫血。

  口服雌孕激素调理以及坤泰胶囊,吉祥安坤丸等中药调理。

(2)41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41岁不来月经怎么办?在国内平均妇女绝经年龄是在49岁左右,41岁不来月经首先得看能否怀孕。早孕试纸必须做,看是不是怀孕了,要是怀孕了也会出现不来月经的。如果不是怀孕,41岁不来月经,必须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首先做彩超看子宫卵巢有没有问题,子宫内膜有没有病变,如果都没有,41岁不来月经偶尔一次问题不大。要是经常月经不准,必须到医院做内分泌的相关检查,内分泌的检测时间是月经来的第2-5天,早晨空腹10点之前上医院抽血检查,检查后可以根据内分泌的检测结果,来判断月经不来的原因。要是卵巢功能已经衰退达到绝经,药物调理效果不明显,确定已经卵巢早衰,是不可逆的,调理起来会很难;如果是因为卵巢分泌功能失调,导致的月经不调,就得根据内分泌的检测结果来对症调理;如果要是卵巢分泌功能,雌孕激素少,可以用到补佳乐、黄体酮来调经;如果要是卵巢有早衰迹象,还没达到早衰的程度,可以用坤泰胶囊、辅酶Q10这类药来调理。所以41岁月经不来,首先排除怀孕,不是怀孕做内分泌的相关检查,然后根据内分泌的检测结果再对症调理。

(3)内分泌失调月经不来怎么办

  内分泌失调引起停经,需根据病因对症治疗。若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体内雄激素较高,易导致不排卵、停经,可选用避孕药,如达英-35、优思明等,降低雄激素水平;若患者合并有胰岛素抵抗,可使用胰岛素增敏剂,如二甲双胍等药物,增加胰岛素敏感性;若患者月经周期不佳,可使用激素治疗,如应用雌孕激素,建立人工周期。临床建议内分泌失调患者应加强营养,增强体质,避免情绪波动。

(4)47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47岁出现月经不来,要了解其月经不来的原因,如果是因为卵巢功能减退,出现绝经期症状,可以根据情况进行处理。某些人可以进行观察,如果更年期症状比较明显,可以进行雌孕激素补充,使得定期有月经来潮。

  另外,47岁月经不来月经也不能除外妊娠,某些人可以出现怀孕的情况,所以不来月经要进行尿HCG检查和B超检查,了解是否怀孕。如果不是怀孕,暂时的停经还要了解子宫内膜的厚度,如果子宫内膜过厚,应该定期令其撤退性出血,这样使得子宫内膜有保护作用,防止因孕激素缺乏而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定期脱落也可以使月经量减少。

上一篇:手指筋断裂接上后多久拆线

下一篇:女性下体有异味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