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印如何去除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3:30

①水痘印如何去除

  水痘印可以表现有局部的色素沉着性斑点,或局部的凹陷性坑。色素性的水痘印可以通过避光防晒和外用去除色素的药膏去除,而水痘的痘坑则需要点阵激光治疗。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性发疹性皮肤病,水痘的潜伏期9-23天,平均两周,起病急,出疹前先有发热、头痛、咽痛及全身不适,很快发疹。一般开始发生于躯干,逐渐发展到头面、四肢,呈向心性分布,口腔、眼结合膜、咽部和外阴等黏膜也常受累,伴有淋巴结肿大。初为红色小丘疹,数小时后变为绿豆大小的水疱,常有瘙痒,数日后干燥结痂,痂脱而愈,不留痕迹。在开始发病的3-5天,皮疹陆续分批出现,故病程中常见各期皮疹同时存在。水痘的水疱是表皮内的水疱,一般不应留疤,可以留有色素沉着,经过避光防晒,外用去除色素的药膏,口服维生素C等治疗可以去除。有的水疱继发感染或患者自己抠破,导致皮肤损害累及真皮层,而局部形成水痘的坑,即凹陷性萎缩性瘢痕,应该用点阵激光治疗去除。

②川字纹如何去除

  首先要抑制川字纹的形成,心情愉悦时是眉开眼笑,这时是很少出现皱纹,川字纹就不能形成。

  一旦形成川字纹,可以用微整形的手段,比如可以用激光治疗、PRP治疗或者用肉毒素和玻尿酸局部注射,具体如下:

  1、激光治疗可以选用嫩肤的手段,让皮下的弹力纤维重新再生,使川字纹变浅;

  2、局部注射肉毒素和玻尿酸,局部填充,使川字纹变浅,治疗手段中肉毒素和玻尿酸在体内是逐渐代谢的,一般注射半年左右效果将消失;

  3、PRP治疗,最近流行较广的治疗手段,取人体血清,经过高速离心以后,有形的细胞和血清之间有一个富含血小板因子的区域,取出后注射到皮肤川字纹上,使皮肤年轻化增生,达到去除川字纹的效果。

③如何去除狐臭

  狐臭又称腋臭,若患者症状较轻时,建议勤换衣物、尽量避免出汗、注意保持腋窝部位干燥、清爽,通常可明显改善症状。

  若患者症状较为严重且存在治疗需求时,可以采取外用药方式比如汗剂减少汗液,也可使用抗菌药物,还可进行物理治疗如激光脱毛,也属于改善腋臭手段。如果患者想要治疗效果更佳或上述方法无法明显改善症状时,可选择微创手术治疗,改善腋臭问题。

④扁桃体上白色脓包如何去除

  扁桃体上的白色脓包,一般考虑为慢性扁桃体炎的表现,如果看见是白色砂粒状的物质,也要考虑是扁桃体结石。总体来说,还是慢性扁桃体炎比较常见,这些白色的脓包是由于扁桃体上的腺管引流不通畅或功能不良导致的一些长期反复发作性的炎症,隐窝口可见白色的脓性分泌物。目前如果平时不反复发作,比如一年只有2-3次的情况,这种可以保守治疗,多喝水、勤漱口,可以口服一些扁桃体炎的药物,比如金银花颗粒、咽扁颗粒等,如果长期反复发,伴有发热、咽痛的表现,一般还是建议彻底的手术切除,特别是对一些有慢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病史的孕期妇女,如果一旦怀孕,扁桃体炎就容易反复发作,用起药来很麻烦,所以如果是反复发作性的扁桃体炎,还是建议及早的手术。

⑤如何去除脸上的黄褐斑

  脸上的黄褐斑大多是与体内的内分泌紊乱失衡有关,中青年女性在生育哺乳以后,可能由于内分泌紊乱导致脸上出现大片状的黄褐斑。对于黄褐斑的治疗,首先必须进行口服某些营养制剂或维生素,调控体内的内分泌紊乱失衡。同时保持精神情绪的稳定,防止过多的抑郁、焦虑。

  还可以在局部应用皮秒或纳秒的激光进行照射,使黄褐斑里的色素吸收激光的热量而被破坏吸收,另外还可口服氨甲环酸片,也可抑制黄褐斑色素的生成。对于黄褐斑的治疗,坚持综合联合的方案,这样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而且黄褐斑的治疗必须坚持长期,否则黄褐斑也容易出现复发。

上一篇:月经过后几天能同床

下一篇:中医偷偷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