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开水烫伤后怎么处理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9:34

一)被开水烫伤后怎么处理

  被开水烫伤后,通过就近找凉水冲洗15-30分,行降温处理减轻余热损伤程度。烫伤后需到专科医院治疗,为预防创面污染造成医生后期治疗误判,早期禁止涂抹牙膏、酱油等民间偏方,存在水疱时可保留疱壁勿随意挑破。患者到医院后行正规清创消毒,视创面深浅处理水疱,若小面积浅二度伤,用无菌注射器抽掉水疱液后行低位引流,大面积烧伤的水疱完整性易受损,清创时需除掉疱皮,再根据创面情况实行涂药或包扎治疗。

二)水蒸气烫伤后怎么处理

  水蒸气烫伤相当于热力烫伤,烫伤后最早的处理方法是把伤口或者局部比较灼热的温度降下来,最简便的方法是直接用凉水,或者在家用自来水冲洗,或者用凉水或者冰水做湿敷,普通小面积的烫伤可以简单处理。大范围损伤不建议做比较冷的大面积处理,而是脱离热源后做简单的伤口包扎覆盖,及时到医院就诊。

  伤口会不会留疤与受伤原因无关,而是与损伤程度有关,主要是受伤温度高低和受伤持续时间有关系。如果温度高、持续时间长,对伤口损伤比较严重,达到一定的程度即达到深Ⅱ度以上或者Ⅲ度时,创面留疤可能性比较大。伤口比较浅,即损伤程度比较浅的伤口不容易留疤痕,所以和损伤原因没有最直接关系。

三)被开水烫伤后怎么处理

  开水烫伤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烫伤方式,这种烫伤的处理原则也是相对比较固定的,首先要将开水尽快的去除皮肤,可以用甩的方式,如果是开水是沾上衣物,尽快要把衣物要脱掉,使皮肤脱离热源。脱离之后第二步,将受伤的皮肤或者创面进行冲洗,冲洗要求用自来水,或者是比较凉的水源进行浸泡冲洗,推荐15-30分钟,浸泡不仅仅是为了使局部皮肤的温度降低,使热源不再损伤局部的创面,更重要的是可以使局部的毛细血管收缩。在浸泡完之后,可以简单的进行包扎,不需要上任何的药物。比较严重的烫伤,水疱有可能已经破了,或水疱突然变得很大,可能就要送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在送医之前我们可以用干净的敷料,推荐大家使用家里常用的保鲜膜进行遮盖,因为保鲜膜既可以保护创面,又可以使创面免受刺激,使医生第一时间可以不受任何影响的判断创面的病情,以及为你做下一步的处理。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容易治疗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吃什么食物促排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