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检白细胞酯酶阳性提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9:22

1:尿检白细胞酯酶阳性提示什么

  尿常规检查中如果尿液白细胞酯酶定性试验为阳性提示尿路感染,往往是尿液中的白细胞数目比较多才可以出现有尿液白细胞值为阳性。但是女性需要注意如果是阴道的分泌物污染尿液标本时,可以出现假阳性的结果,这时并不伴有泌尿道感染的症状,但是可以出现白细胞酯酶阳性。同时尿液中葡萄糖浓度含量增高也可以出现有白细胞酯酶假阴性,也就是出现白细胞为阳性,白细胞酯酶阴性,但是患者可能存在泌尿道感染的症状,所以此时被表现为阴性是高糖的环境导致。但是诊断尿路感染并不能以白细胞酯酶阳性作为唯一的指标,还需要结合尿液中的细菌数、白细胞数目及自身症状等来诊断,最准确的方法就是留取尿液进行尿液细菌培养检查来确诊。

2:孕前特别提示

  相关标签:孕前

  准爸爸该做什么

  1.准爸爸应该注意的饮食问题

  ①吃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能减少精子受损的危险,提高精子的活性。

  ②饮食中应保证锌的摄入量,每天至少12毫克到15毫克。研究表明,即使是短期锌缺乏症也会减小精子体积和睾丸激素含量。富含锌的食物有瘦牛肉、乌鸡肉等。

  ③提高钙和维生素D的摄取量。威斯康星州大学的不育症研究人员认为,每天服用1000毫克钙和10微克维生素D能提高男性生育能力。

  ④戒酒或者减少饮酒量。虽然通常认为偶尔饮酒是安全的,但研究表明,每日饮酒会减少睾丸激素含量和精子数量,增加变态精子的数量。

  ⑤戒用兴奋剂,例如大麻和可卡因。大麻会降低精子的活性,可卡因会影响大脑中决定释放生殖激素的化学物质。吸毒会导致胎儿畸形。

  2、除了饮食以外,准爸爸还应该注意的事情

  ①避免热盆浴、桑拿以及穿紧身衣服。当睾丸保持凉爽的时候,睾丸功能最好。蒸汽桑拿、紧身牛仔裤、人造纤维短裤都会使睾丸温度升高,影响生育能力。

  ②避免剧烈的运动,例如足球、橄榄球、柔道、摔跤甚至激烈的性生活。剧烈运动可能对生殖器官造成损伤,影响产生精子或者射精的能力。

  ③减小压力。研究表明,即使是很小的压力,也会导致男性睾丸激素含量和精子数量下降。减少压力能提高男子性能力。

  ④尽量避开工作场所中的危险因素。蒙特利尔麦格尔大学的研究表明,接触放射物和化学物质会对精子造成破坏,使精子数量下降、婴儿出现基因缺陷。

  ⑤避免服用某些药物。咨询医生关于您正在服用的处方药是否对性能力有副作用。许多药物都会导致生育能力降低和精子数量下降,包括治疗高血压、溃疡、癌症、心脏病、肠炎及病毒感染的药物。

  ⑥停止吸烟。最近的研究确定,吸烟男性的精子数量比较少。而且戒烟也有助于使家人远离危害,被动吸烟对妻子和胎儿的危害更大。

  孕前应该做哪些检查

  ①一般的身体检查。

  ②血、尿常规,乙肝表面抗原和一些特殊病原体的检测。有条件的地方应该进行染色体的检测,避免遗传性疾病。

  ③若从事放射线,化学物质,农药或高温作业等工作,可能影响生殖细胞时,应作精液检查。

  ④若可能患有性病或曾患性病者,应进行性病检测。

3:中医提示女性内服外用益母草可祛斑防皱

  北方春季干燥多风,许多人会有脸部干燥的情况,让很多爱美的人士烦恼不已。有没有什么古方能滋润面庞呢?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记载了这样一个曾被唐皇武则天用来美容的秘方益母草泽面方。据说此方内服外用结合,能达到滋润面容、祛除面部黑斑、改善肤色、减少皱纹的作用。

  益母草又名益母蒿、坤草,性味苦、辛、微寒,归肝、心包经,有活血调经、利尿消肿之效。方中记载于每年农历五月初五采集根苗俱全的益母草,洗净、晒干、烧熟、过细罗,再以水调成鸡蛋大小的药团,置于火上微微烧之,烧后药白细腻,置于容器中研细备用,以此洗面,可以令面白如玉。也可以直接用益母草配合少许人参、珍珠、白芷、三七等打成细粉,以牛奶或者蛋清调匀,于洁面后敷于面上,长期使用,同样起到美白、祛斑的作用,不妨一试。

4: 给准妈妈们的爱心提示

  在怀孕期间让孕妈妈们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生病了,这样的话也不敢用药,担心会对胎儿的健康有着不利的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孕期患病怎么用药,时常让人举棋不定,左右为难。

  药物对胎儿的影响与孕周的大小有关,由药物引起的胎儿损害或畸形,一般都发生在妊娠期的头3个月内,特别是前8个星期内最为突出。孕妇如果用药不当,往往会引起流产或使胎儿患有功能性疾病,甚至造成先天性畸形。另外,孕妇分娩前2个星期内的用药,也应特别慎重,因为有的药物会影响新生儿的造血功能,或引起严重的黄疸与溶血性贫血,有时甚至会导致胎儿死亡。

  呼吸科的疾病多为常见病、多发病,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因此怀孕后患此类疾病的机会较多,用药时需特别注意,但也不要因噎废食,因为害怕药物的副作用而绝对不用药,以致耽误病情,造成更大的损害。

  普通感冒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有自限性,病程一周左右,对胎儿影响不会很大,注意休息,多饮水,口服一些中成药即可,如感冒冲剂、板蓝根、柴胡等。不宜使用感冒通、新速效感冒片等抗感冒西药;不宜使用扑热息痛、阿司匹林(乙酰水杨酸)、复方阿司匹林(APC)、去痛片(索密痛)等解热止痛药。如果出现咽痛症状,注意多饮水,少食辛辣食物,不宜服用华素片,因为其中含有碘元素,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不宜使用金果含片,因为其中含有对胎儿可能有影响的蟾酥。如出现咳嗽、咯痰,可服用秋梨膏或冰糖梨水。

  感冒后如果伴有发热,血白细胞升高,提示可能有上呼吸道细菌感染,此时需要使用抗生素消炎。一般来讲,如果不存在药物过敏的情况,上呼吸道或下呼吸道细菌感染时,可选用青霉素、先锋、西力欣、希克劳、菌必治。其他类抗生素药物须视具体情况酌情选用,用药原则是短期、适量,以将药物的副作用降至最低点,如病情需要可慎用红霉素类,不宜选用奥复星、四环素、氯霉素、增效联磺、庆大霉素等药物。

  哮喘病人如计划怀孕,应根据身体情况选择是否受孕及受孕时间,避开发作期及冬季,可以保证胎儿在前3个月中是安全的。如果怀孕期间哮喘发作或怀孕后新发哮喘,必要时还需用药,如氨茶碱、喘乐宁气雾剂、美喘清、必可酮气雾剂等平喘药。

  结核病人应等到结核治愈后再怀孕。如果怀孕期间不幸患上结核,就应使用抗结核药。抗结核药物虽然没有发现肯定的致畸作用,但不是绝对安全的,而结核病本身对胎儿又有较大的危害,因此异烟肼、利福平、乙胺丁醇等药物需要慎重使用。

  有些孕妇患病时,对西药怀有恐惧心理,但却随意选用中药,认为它们药性缓和、安全可靠。然而,某些中药含有生物碱等成分,有一定的毒性。若几种中药合用,毒性更为复杂,往往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尤其是在怀孕初期的3个月内,几乎与西药一样,易引起胎儿畸形,早产、流产或死胎,所以不能忽视。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

  孕期特别提示

  1.应禁用的中药:活血化瘀药:川芎、益母草等。

  峻下理气药:大黄、皂角、元胡等。

  芳香走窜药:麝香、冰片等。

  2.需慎用的中药有:辛热药:如肉桂、厚朴、干姜等。

  补益药:如五味子、棉根皮等。

  3.孕妇禁用的中成药:六神丸、牛黄解毒片、活络丹等。

  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妈妈们千万不要乱服用药物,应该要去看医生,以防伤及到胎儿。

上一篇:快乐,老人养生的秘诀

下一篇:尖锐湿疣潜伏期的时间是多久